一个难忘的一天

“今天要看的那部电影如何呢?”我走在通往电影院的路上,心中正在构思我将要写的那部小说。最近有个不错的想法,我想能在年底之前完成总体的剧情。
漫天的飞花,在两侧互望的两人……我的脑中浮现出了这样的景象,这是这部小说的基本氛围吧……
就在这时,一个金发的中年女子走了过来。
“我能和你聊聊吗?”她直接问道。
我感到有些奇怪,但是看了看手表时间还够,于是便答应了她。我们决定到附近的公园里坐下来聊。
“我现在很后悔,我做了件错事。”她的表情有些阴沉,“我不小心失手杀死了我的丈夫,我是那么地爱他,但是我——”她的声音并没有特别哀伤,也没有流出泪水,但我还是感到她的话中包含有一种深切的情感。
也许是想让我给一点建议吧,于是我端正了自己的坐姿,严肃地看着她。“我建议你去自首。”
“不,我不想自首,因为我想救我的丈夫,他总是会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他的作品总是受人欢迎,我也是其中之一。他的生命不是我去自首就能回得来的,所以……所以我想救他,让他活下去,你说如果他能不认识我的话是不是就能躲过这场悲剧了?”
“也许如果你没有杀了他也是一个办法。”我有些开玩笑地说,因为我发觉她并不是真的想要寻求意见,而且这突如其来的自白倒更像是一场玩笑。
“没有用的,要在那之前……”她抬起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大钟,然后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不好意思打扰了你去看电影,谢谢你能听我说这些,非常感谢。”
她莫名地向我鞠了一躬,便急忙转过身去,匆匆离开。我分明看到了一颗泪珠滴在了她手中拿着的书上,我瞥到了她那本书的封面,飞舞的樱花似乎一下子让我找到了灵感,也许我现在构思的那部小说可以这样写……
我急急忙忙地赶到了电影院,然而工作人员告诉我电影已经开始了。我失望地站在门口,想着要不回去吧。就在这时,一个金发女孩从电影院里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撞到了我的身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突然想去上厕所就跑了出来,真的……”她抬起头看到了我的脸之后立刻就变了脸色,捂着嘴巴惊叹道,“是你……你就是那个畅销书作家!太好了,我一直很想见见你,我在你的书中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人生观,这部作品几乎改变了我的人生,我……我…… ”
这一刻我备受感动,别人一直称赞我的文风,我的写作手法,却没有人真正能体会我在文中的情感。
“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吧,”我提议道,没有赶上电影的埋怨此刻已经烟消云散,“我想你是唯一一个真正读懂我的作品的读者。”

她十分高兴听到我这么说,笑盈盈地靠在了我的身旁。

我们一同朝着刚才的公园而去,我低头看着她,明亮的金发在阳光中闪耀。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