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记》【2010年9月6日,周一】

总目录,请点这里

随着最后一处线条的完成,用于打发时间的线稿终于完成了。画中是一张栩栩如生的哀怨妇人的脸。她低垂着眼帘,呆呆地朝画面左下方的茶壶看着,掌心里的茶壶是她的丈夫送给她的,勾起她年轻时候的回忆;她的嘴巴微微张着,似乎是在哀叹着什么。是在叹息自己一去不返的青春?还是在叹息自己已经去世的丈夫?

这幅画并非是陈丽丽的巅峰之作,只是出于兴起,在等待新社员加入的过程中随手画画的。她也不打算给这幅画上色了,便很干脆地在右下方签上了自己的名字——Lily。此举就意味着,她不会再碰这幅画了。

“呼——”陈丽丽这才放松下来,将目光投向门口,期待着新社员的加入。

随着上一届高三的毕业,白铃兰的美术社就只有她们五人了。由于社团是作为一门课来上的,所以每名学生只能加入一个社团。因此,那些只是对美术有着初步兴趣的同学当然会被另外一些娱乐社团吸引过去,人气不高也算是可以理解了。

如今的这五人里,自己和白纷雪已经迈入了高三,以后肯定就没有时间去管理社团了。可是看着俞晚霞、赵芳和曾溪这三人,又不放心将社团交到她们手上。所以现在能期待的,就是在高一新生中,有那么一个对美术拥有强烈热情而又具备领导与组织能力的学生吧。

至于能加入多少人……只要能有三个就满足了……

当时的陈丽丽是这么想的,因此当她看到有六个学生来到美术教室时,还是大吃了一惊,连忙问了好几遍“是不是走错了?”“真的是来加入美术社的吗?”

“好啦,她们真的是来加入社团的,这下你可就放心了吧?”白纷雪笑着将激动的陈丽丽拉回到了座位上。直到此刻,她才冷静下来,恢复到了平常的状态。

“大家好,我是美术社社长陈丽丽,请允许我代表我们美术社欢迎各位新成员的加入!现在能否请你们介绍一下自己呢?我这里有张表格要登记一下,顺便也熟悉一下彼此吧。”

按照顺序,最先介绍自己的是高一六班与高一七班的两位。随后的三人似乎是同一个班的,于是便让最后的那位四班的同学先报名。等到前面三人都说得差不多后,他们三个才依次开始。

“我们三个都是三班的,我是韩雨江,小学时候就开始学习绘画了,相信应该是有一点基础的,画得不好——”

“坏雨江可别乱说呀!”名叫韩雨江的女生刚想鞠躬道谢以结束自我介绍,就被身旁的那个矮个子女生打断了。

陈丽丽觉得这个女生挺有趣的,便特别注意了一下。这名女生的头发上夹着一个装饰有紫色花朵的发夹,虽然穿着同样的校服,但给人的感觉却像是个初中生——不对,应该是小学生才对。此时的她正举起右手,欢快地在一旁蹦着,活像一个希望得到大人注意的小孩。

韩雨江叹了口气,然后举起右手轻轻地敲在了她的头上,而后者则像是被什么东西砸到了似的,双手抱头蹲了下去,嘴里还咕囔着“又被砸笨了,坏雨江你赔!”之类的话。

看来她们两人的关系还真不错呀。陈丽丽几乎是苦笑着得出了这个结论。

“画得不好,还请社团里的诸位前辈见谅。好了,别蹲着啦,该你了。”

“是!”

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那名女生跳了起来,一如既往地露出了她那如同孩童一般的天真无邪的笑容。她向着陈丽丽一鞠躬,然后兴冲冲地介绍道:“社长好!我是莉莉安!是这样写的——”

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她便跳上了讲台,然后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歪歪扭扭的“莉莉安”三个字,接着又在下面补了个英文——Lilyan。

“哎?”看到这串字母的时候,陈丽丽几乎是要惊叫出来。不过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接着问道:“莉莉安……这是你的名字吗?”

“才不是,”韩雨江单手叉腰挡在了莉莉安的身前,“介绍的时候麻烦认真一点呀。她的名字是秦莉,不过自称是莉莉安。如果不介意的话,也请社团里的各位照顾一下这个可怜的患有‘公主妄想症’的孩子,也这样称呼她吧。”

“啊?‘公主幻想症’又是——呜哇——”

又被韩雨江敲了下头,不过这次可是认真的了。于是莉莉安便不再胡闹了,重新在中央站定后乖乖地介绍道:“我是跟着坏雨江来的,以前初中的时候从她那里学过一点,不过不是很擅长就是了……”

大概是没了兴致吧,莉莉安不再说下去了,就这么退到了韩雨江的身后。整个社团教室又恢复到了安静之中。此时陈丽丽忽然觉得,莉莉安和韩雨江的加入可能会拯救美术社的气氛也说不定。

最后一位是同为三班的曹尔修,不过他和另外两人似乎不是同行的。作为目前美术社中唯一的男性,陈丽丽对他充满了希望。

然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不会画画。”

在介绍了自己的名字之后,他的第一句话就打破了陈丽丽的幻想。

“那你为什么要加入美术社呢?”

“因为,我的公主殿下在这里。”

“咦?”一旁的莉莉安听到这句话突然兴奋起来,似乎又恢复了最初的兴致,“你说的公主殿下……难道是我吗?”

“当然,在这个校园里,只有您才是公主!”

“哇!”莉莉安激动地从韩雨江的身后跑了出来,在后者伸出手阻止之前,她就已经抱住了像根柱子一般直直地站在讲台中央的曹尔修,“终于有人承认我是公主啦!”

兴奋过后,她还不忘记抬起头来炫耀道:“看吧,坏雨江,莉莉安的公主身份终于得到了确认,从今以后我就有骑士了——”

“你们还想要胡闹到什么时候!”

意料之外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坐在教室的最后在画架上默默作画的曾溪。本以为她还有什么话要说,然而等了半天她都没有再开口,于是众人又将注意力收了回来。不过这次可就没人敢喧哗了。

“那位是高二五班的曾溪,平时就是这样,给人一种冷漠的感觉,其实她还是……”

还是挺善良的……不过这句话可不能在曾溪的面前说出口。还记得去年有次社团活动的时候自己说了这句话,结果惹她生气了。她当时辩解说自己只要有画中的那个世界就可以了,现实世界如何与她完全无关,所以不希望其他人用那种词语来形容她,这会让她觉得自己受到了侵犯。

唉,曾溪也是个有些奇怪的人啊……想到这里,陈丽丽不免有些头疼。

虽然有点波折,但好歹迎新活动还是顺利完成了。美术社人少的好处就是,大家都能融入到一起。如果能将这里打造成社员们的第二个家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社长陈丽丽是这么期待着的。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