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陷阱》序幕

序幕

 

“自己的存在究竟是否有价值?”这是我以前一直追问自己的问题。

在那时,我总是觉得自己的存在没有价值,也没有意义,就仿佛即使突然把我从这个世界上抹消了,周围的世界也不会有任何变化,没有人会为我的消失而哭泣,因为我的存在没有意义。周围的人都有着他们自己的朋友圈子,并且维持着这个圈子的平衡,我根本就没有插手的余地,当然,也没有插手的资格。他们都很讨厌我,不管是班里的同学也好,还是家里的父亲与佣人也好,大家都是一样的。就算我消失了,他们的生活都不会有任何改变,不,甚至会有人感到高兴也说不定呢。

我就是这样一个令人讨厌的存在,然而这一切的源头,却不在我身上。仅因为我是一个来路不明的孩子就要被这样对待,不是太残忍了吗?只是因为自己的出身,却要让我背负起这样的命运——没有人关心我,没有人会为我的伤心而哭泣,没有人会为我的消失而惊慌……

不,也不全是这样!

至少在我这悲苦的一生中,有这样三个人对我来说弥足珍贵,他们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没有他们我就活不下去。他们三个,大概是我在这世上唯一能依靠的,唯一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意义的人。

第一个是我的母亲。她已经去世了,在我高一那年年初的时候在当地的一家小医院里过世的。在此之前,是她一直在含辛茹苦地日夜工作,才支撑起我最基本的生活。她一直都在为我着想,一直都在为我考虑,从来没有在意过自己的生活。她甚至为了我,而不惜跨越千里找到了我的父亲陈天华。也不知是出于对于私生子的同情还是母亲的威逼,家境富裕的父亲最终答应给我生活费,而在母亲过世后,我也借着母亲曾经为我争取下来的机会,以亲戚的孩子这样的名义,住在了父亲陈天华的家里。

第二个是我的表哥金明胜,他是陈天华最后的一个没有断绝关系的亲戚的孩子。金明胜已经是个大学生了,有时候会让人觉得他有些慵懒,但是实际上他观察力敏锐,又十分温柔,善解人意,让人觉得很好相处。他很爱读书,但是又不像书生那样文质彬彬,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也正是因为他是我在这个家里唯一可以遇到并且理解我的人,因此我也和他很亲近,并亲切地称呼他为“表哥”。

第三个,便是我的同学倪安秋。最先认识她的时候,她明明是个腼腆的女孩子啊,可是认识久了之后,她却开始渐渐地“暴露本性”了。除了每天都充满活力的样子之外,她还有一些其他的特性,比如总是喜欢做一些愚蠢的恶作剧,冷嘲热讽她不喜欢的东西,又或者是假装不满的样子把错误都推到我的身上,不过以上这些她都是会很快就会装不下去而笑了出来,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也没有办法再多说些什么。另外,那副狡黠的笑容简直是成了她的招牌笑容了,就仿佛是一个小鬼的诡计得逞时露出的那种笑容一样。

不过,话虽这么说,她倒也不是那种很强势的女生,有时候也会显出呆呆的一面,让人忍俊不禁呢。并且她似乎也特别对一些周围的小事感兴趣。和她说话的过程中,我也能感受出来她似乎是个有些敏感的女孩子,对于我话语中的一些微妙的言辞,她总能将其挑了出来,然后摆在我的面前让我解释。当然,这种情况还算少数,不过随着时间我更加确定了她的敏感性格,也因此尤其注意自己的言行。

要说我们的关系的话,最初只是因为她是唯一一个和我说话的同学而略微感到一点兴趣,接着便把她当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可是到了后来,也就说不清楚是不是仅仅把她当成朋友了。即使如此,我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或许喜欢倪安秋,只是觉得这不过是朋友之间亲密的表现,至少在“那个时候”之前,我都一直坚信着这一点。

以上三位,即是我的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三人,也是我活到现在唯一当成朋友的三人。当然,我从来也没有习惯于没有朋友的生活,我也渴望能够找到朋友,在合适的场合我也会适度地表现一下自己,但是这样的行为并没有什么收获,在班级里,除了倪安秋之外,我还是没有别的朋友,在其他地方就更不用说了。而在这次的落日山庄之旅中,我也曾经以为我遇到的那些人都将会成为我的朋友,然而……

那次五日游毫无疑问是一次地狱之旅,参加旅行团的12人中有10人都被杀手夺去了性命。

回想那次地狱之旅,所谓的序幕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从父亲无数次的侮辱开始的吗?还是从母亲病逝开始?或者是源于父亲的强迫?那场车祸?还是从两人的相遇那时开始?又也许是将证件放入自己胸口的那一刻?拥有自己的演艺梦想那时?提着行李的那个时候?又或者是来自于对渴望之物源源不断的欲望?戴上温和的面具那一刻?还是对于危险之物的无限渴求?

如今我已经没有办法明白了,所有的这些都交织在一起。姑且就以那张门票为所有事件的序幕吧,重新呈现那场凄惨的落日山庄之旅。


评论 ( 2 )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