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陷阱》第一章(中)

总算到了放学时间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今天的上课时间特别长,就好像时间被人拉长了一般。

按照惯例,我等在校门口的招牌后面,之所以等在这里是为了防止被值班的老师看到,这样做当然不是因为我们是恋人关系,只是单纯地怕被误会。

倪安秋也很快地从校门口出来了,并向我打了个招呼。

“嗨!你今天放学很早嘛!”她看上去似乎很高兴,对我满意地点了点头,完全看不出来她放学前的心事重重的样子。

“你是笨蛋吗……我们不是一个班的吗……”

“啊哦……”她恍然大悟般地侧过身来看着我,“原来你是喜欢笨蛋类型的啊。那么要不……”

“你还是当好你自己吧……要是被别人知道是我让倪安秋变成一个笨蛋的,那我恐怕又要背负上一些奇怪的罪名。”

“什么罪名啊?制造笨蛋罪?嘻嘻,还真是奇怪的罪名呢。”

“是诱发笨蛋罪吧。”我没好气地说道。

“你这是什么意思啊,”她嘴一撇,显得很不高兴的样子,“你是说我本来就是笨蛋吗?哼,说这种话的你才是笨蛋呢!”

“好好好,倪安秋大人才不会是笨蛋呢。”每次她露出这个表情的时候我都知道她不是认真的,于是我也随意地回答了。果然,倪安秋立马就独自笑了起来。

“好啦好啦,不过你为什么总是喜欢直接叫我名字呢,到现在还没想到一个好听点的外号吗……”

“倪安秋这个名字挺好的啊……能叫什么呢……让我想想……”

话虽这么说,但是实际上我的脑筋根本就没有动。这样做是对付她提出的问题的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明明有那么多种选择呢!你根本就没有好好想吧!像小秋啦,小安啦之类的,明明有很多啊。”

“为什么要执着于‘小’字呢……也可以谐音成‘安琪’之类的吧……”

“随便你啦。”

“这是你提出的问题吧。”我不禁苦笑起来,“不过话说回来你是怎么称呼我的呢?”

“你不知道吗,我都这么叫你好久了……”这次轮到她苦笑了。

“因为我没注意过这些……”

“那你就给我听好了,这是从我智慧的头脑中迸发出来的绝妙灵感哦!”她深吸一口气,仿佛是要说出一个足以让我震撼的称呼,不过从结果来看也确实是这样,“小——军——军!”

我呆住了。她走着走着发现我不见了,才回过头来疑惑地,或者说是假装疑惑地看着我。

“被吓到了?”

“不被吓到才怪啊!”我这才反应过来,立马追了上去,“为什么要起这种外号啊!先不说这种羞耻的感觉和让人联想翩翩的谐音,你这么叫我很容易会被误会的啊!”

然而她只是狡黠的一笑——这是她的招牌笑容。

“这样不是很好嘛,哪里会被误会了啊。还有谐音是什么啊,难道是……”她故作震惊地看着我,“哼,没想到你还是个变态。”

“我才不是!”

面对我的辩解,她只是“嘻嘻”地笑着。不知为何,现在我的心情已经平静下来,只是单纯地觉得很快乐。这种快乐恐怕只有和倪安秋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感觉到的吧。

“往这边走吧,”我指了指那条狭窄的小巷,“今天我想从这里走。”

她有些诧异地斜着头,不过也没有反对就跟着我进来了。

这里是一条漆黑的狭窄小巷。由于过道非常挤,所以也没有地方放置路灯。两旁的楼房都有六层楼高,这个时候本来可以通过住户的灯光来稍微提供一点亮光,但是实际上亮的灯不多,大概是因为这里没有多少人住的关系吧。平时经过这里的人也并不多,只有少数几个想要抄近道的人才会经过这里。我第一次来这里也是在倪安秋的带领下,也是从那时开始才知道这里有这样一条近道。不过我们走这条近道也只有第一次的时候吧,后来我们还是觉得走普通的路比较好。

“话说倪安秋啊……”

“叫小秋。”她撅起嘴不满地说道。

“好好好,小秋同学。早上的时候你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

“这个我好像解释过了吧……我肚子不舒服……难道你不相信我嘛。”

“我相信你,不过——”我将这句话脱口而出,等到反应过来后又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该不该说下去好,最终还是放弃了原来的想法,有些僵硬地换了个话题。

“早上你说你要和我一起去落日山庄,你打算怎么去呢……”

“刚才课间的时候我偷偷用手机查过了,是有两天的售票时间吧?所以我当算今晚去试试,实在不行就找人协商咯。”

“可是免费旅游的话……真的会答应吗……”

“你想啊,”她像老师一样开始跟我讲解,“一般的这种活动根本没必要售票两天吧?大概是因为这是一家新开的公司,所以估计还没有什么名气吧,说不定我去的时候还有九个名额呢。”

虽然她这样自信地说着,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妥,也对她能否如愿以偿抱有怀疑。

“你家到了哦。”

“哎?”她似乎这才意识到了什么,脸上泛起了红潮。

“你是笨蛋吗?你家不是在从这条小巷出去的路上嘛。”

“哎?”她慌张地四处看看,好不容易才确定了这里就是通往自己家的路,便急忙同我道别,快步跑了出去。

“再……再见啦……明天见……”

“小心别摔倒哦。”我目送她拐出小巷后,才转身朝自己的方向前进。

 

然而第二天一早,我刚到教室坐下,倪安秋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我的面前。

“看!”她自豪地将一张门票伸到我的眼前。

“太近啦……”

她少见地往后跳了一步,还险些因为踩到别人而摔倒。不用看门票的内容,光是看她那灿烂的笑容我便知道那是什么了。

“你不会……真的拿到了吧?落日山庄的……”

“没错没错,正是这样!谁说我拿不到的啊?”

“不会真的还有九个名额吧?”我有些担心地问着。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我们两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落日山庄门口的画面。

她保持着那样的笑容和姿势摇了摇头。

“是爆满哦,爆满!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谈妥的哦,佩服你家小秋吧!”

她的这句话引来了全班人的目光。

“不……不是……”我试图辩解,但是那个当事人却还是那样的表情,于是我只能尴尬地提示她,“你可以把这东西放下了……不过……你不解释一下刚才说的话吗?”

“啊?”她这才放下了手中的门票,茫然地看着我,“我刚才说什么了?”

“呃……算了吧……”

反正我要消失一个礼拜,希望这段时间可以消除大家的记忆吧。不过说实话,这样的感觉还不错……

就这样,我和倪安秋都拿到了落日山庄的门票,并毫不在意地准备踏上那条——地狱之旅了。

 

2

在我的印象中,这周过得尤其快。当然,这并非是我期待落日山庄之旅的体现,而是我终于能够离开父亲的掌控,和倪安秋一起相处的企盼。

也很难得地,父亲让我这周周末四处逛逛。由于“某些”原因,父亲不是很希望我到处乱逛。平时双休日也出不了门,上课的时候也让我尽快回家,如果晚的话就像周一那样不仅吃不到晚饭,还会挨一顿骂。不过其实我对这一点并不在意,也就无所谓了。

于是,在父亲的特批下,这周的周日,我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因为很少逛过街,所以现在的我看什么都是新奇的。不过这种新鲜感只是一时的,一开始还觉得很有趣的东西,后来走累了就觉得有些无聊了。

仔细想想,最近一次逛街是什么时候呢?大概就是两周前的周五吧,也就是倪安秋生日的一周前,在她的带领下,我才侥幸能够品尝一下逛街的乐趣吧。

当时在校门口时,她是这么对我说的。

“今天可是周五哦,你有什么特别的活动吗?”

“没有吧……”我抬头看着灰色的天空,似乎马上就要下雨了。我这么说也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实际上我一直都是处于这个状态,如果没有别人邀约的话,就一直按照原有的父亲规定好的步伐行走着,也不去考虑我自己想做什么之类的问题。

“既然这样,你今天能陪我去逛街吗?”

“啊?那么突然吗?”

她笑了笑,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那好吧。”我搔了搔头,觉得拿她没办法,于是便答应了。

但是说是逛街,我们却没有走进任何一家店里,而是像我现在这样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虽然我知道她叫我出来的意图肯定不只是买东西,不过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提,于是就只能等着她自己说出来。然而,我偷偷看了她几眼,却发现她憋得脸都红了,满脸写着想要说什么却不知道从何开始的尴尬。

“我差不多要回去了哦。”最后我想到这样的办法,故作生气地说道,“如果再不买你想要的东西的话我可就要回去咯?”

“啊……等……等一下啦!”她红着脸叫住了我,“真是的,那么急……”

“所以你有什么事吗?”我试探性地问道。

“嗯……我……我下周五生日哦……然后呢……我想……邀请你……我家里没有人啦,觉得有些寂寞,所以呢……唔……玩通宵也没关系哦……”

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样啊,你完全不用这样拐弯抹角啊,直说不就行了嘛。你的邀请我接受了,下周五的生日聚会我肯定会参加的,这一点你放心好了。不过啊……真没想到你也会有会害羞的时候呢。”

“这……这是我第一次邀请男生哦,你应该感到荣幸才对。”

“那么另外还有谁参加吗?”

她果断地摇了摇头。

“没有哦,我只邀请了你一个……人多了太麻烦啦,我家又不大……”

“这样啊,”我仿佛有点理解她的感受了,自己的生日聚会只邀请一个男生,并且还是在父母不在的情况下,也难怪她会那么害羞了,“那我要准备什么吗?”

“当然是礼物啊!”她又露出了那招牌的狡黠笑容,“嘻嘻,你要送给我我现在最想要的东西哦。”

“哎?可是你现在……想要什么啊?”

“猜啊。”她理所当然地一本正经地说道,随后仿佛被自己逗笑了一般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我的心思可是很好猜的哦。”她似乎是为了让我放心才补了这么一句,但是我却一点都没有这么觉得。

在那之后,我们愉快地逛了一会儿,然后在下雨之前相互道别了。走在路上的时候,我仍在想着倪安秋的生日聚会的事,这也是我第一次被邀请去参加别人的生日聚会,心中莫名地有一丝感动。

 

现在,我呆立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又回想起了这份感动。上周的生日聚会确实让人开心,自己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本来想着下周五也要办一个不输于她的盛大的生日聚会,但是现在却只能在落日山庄度过了。

不过那又有什么嘛,我这样想着,无非还是我和倪安秋两个人罢了,其实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吧。这么想着,心里也就好受一点了。

至于她说的要在我生日时送我的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究竟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我怎么也想不出个头绪。反正到时候就会知道了吧,现在瞎猜也只会降低到时候的惊讶性吧。以此为借口,我也将这个问题放下了。

于是,我还是和来时一样随意地四处走着。

但是刹那间,我的身体里涌出一股冲动,想要让我去拜访一下我生命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人,那便是我的表哥金明胜。


评论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