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陷阱》第二章(三)

我和倪安秋分别来到了各自的房间。在回来的路上,我简单观察了一下山庄的内部,果然,这里比我想象得还要糟糕,山庄里长着不规则的树倒也可以理解,但是地上四处可见的杂草就不是那么容易让人满意的东西了。而且这里的木门都只有从内侧拴上的木栓,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锁门办法了。房间内部也是脏得不行,连我也有点看不下去了。这哪里有度假村的样子了?顿时,一股上了当的感觉油然而生。

虽说我此刻忍不住想要一走了之,但问题是,旅行团的其他人都似乎对此视而不见的样子,就连倪安秋也没有跟我提出任何不满。也正是由于这一点,我才只能忍气吞声地不作出反应。

由于我的行李比较少,所以很快就整理完了。在我完成了自己房间的整理工作后,正想着要前往隔壁倪安秋的房间看看自己是否能帮上一些忙的时候,没想到一推开门却见到了贺白楼。

“哎?有什么事吗?”

“能跟我走走吗?”他露出了一丝极具魅力的浅浅的笑容。我想着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倪安秋估计自己也能把行李整理完,于是便答应了他的邀请。

就这样,我们两人从A区与C区之间的那段路走到了餐厅与茶室之间的那条路上。

这时,我注意到了身后似乎有人在跟着我。起初我以为只是自己的错觉,但是这种感觉却越来越强烈,心中便不由得开始警惕起来,这个人会是谁呢?

“你们好啊。”贺白楼正在热情地打着招呼,我连忙看向前方,迎面而来的正是杜宏明与马芸慧两人。

丈夫点了点头,第一次开口问道:“你们也在四处看看吗?”

“是啊,毕竟这才第一次来,想要熟悉一下环境。”

“这里的环境可真糟啊,你看这里,都是杂草,外面是这样算了,在山庄里面也都是这样,根本看不出来主办方的诚意啊。看到这种破败的景象,我连想摄影留念的打算都没有。这么艰苦的地方,不知道你这位富家公子能不能承受得住。”

贺白楼耸了耸肩。

“我也有点后悔报名了。不过既然报了名来了这里,也就只能认命咯。”

“也是,年轻人就应该受点苦,不是吗?”马芸慧看向她的丈夫,“我丈夫以前也是富家的少爷呢,可是因为不喜欢接手家族企业,所以一个人逃了出来呢。”

“这种事就不要跟别人说了。”杜宏明严厉地呵斥住了马芸慧,后者只能自讨没趣地笑了笑,随后两人一起经过我们的身旁,朝着我们身后的那条路走去。

目送他们远去的背影后,我回过头来看着贺白楼,但是他的脸色阴沉得可怕,嘴里似乎还在念叨着什么,但我只能听清“我不接受……”这样的字眼,其他的话就听不清了。

“你怎么了?”我觉得有些担心,于是鼓起勇气问道。

他这才醒了过来,转过身来注视着我关切的眼神。

“我没事,只是无法理解他们而已。我觉得人生在世就应该好好享受手中的财富才对,你想啊,如果突然遇到什么意外失去了一切,不就什么都享受不到了吗?”

也许是我的表情有些复杂,于是他很快转移了话题。

“我们往前面C区的地方走吧。我想绕着围墙看看。不过你觉得落日山庄怎么样啊?”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被骗了,这里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

“我也是这样想的,这里简直糟糕透顶。我想你的女朋友一定也很不满吧?”

“女朋友?”

“是啊,”我们又停了下来,他有些意外地看着我,“那个叫倪安秋的女孩子,她不是你女朋友吗?”

“当然不是。”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啊!我们哪里像恋人了?”

我觉得有些不快,明明我们只是朋友关系,一路上却被许多人错认为是恋人。果然还是她太粘着我了吗?我不禁这样想着。不过我还是很感激她愿意和我说话的。

“怎么说呢……”他重新开始朝着C区走去,我也跟了上去。

“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在你和余佳闵小姐——也就是那位可爱的清纯少女——说话的时候,她很明显在吃醋哦。”

“有吗?可是我问过她了,我说如果是因为我光顾着和别人聊天却没有和她聊天这一点而让她生气的话我会道歉的,但是她说没关系……”

“你就这样直接字面理解了?”他一脸震惊地看着我,随即又笑了起来,仿佛听到了一个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

“难道不是这样理解吗?”不过我虽然嘴上那么说,心里却逐渐明白了贺白楼话里的意味。

此时,从C区与围墙之间的路上,武勇新的身影从阴影中出现。我们两个便停止了交谈,不约而同地朝着他打了声招呼。

“你好,今天的晚餐就靠你了。你是厨师吗?”

武勇新也试着热情地回答,只是他的这份热情显得有些僵硬。

“是啊,我的手艺是没有问题的。你……你就是冯继军?”

“哎?呃……嗯,是的。”

“哦,那就……没问题了……”他点了点头,然后从我们中间穿了过去。

“估计是去找那位可爱的小姐谈论有关晚餐的事吧。”他将望着武勇新背影的视线收回来,转移到我的身上,“不过他刚才说的没问题是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啊。”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苦笑。

就在这时,我又感觉到了身后的视线,回头望去,还是一个人都见不到。不过,我敢肯定,刚才那种感觉,绝对是有人悄悄躲在了某个地方在偷看着自己身处的这个方向。

这个躲在后面偷窥我的人是谁呢?这个人究竟有什么企图呢?这一点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转念一想,也有可能是倪安秋吧,她可能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和贺白楼独处,毕竟她在休息站的时候曾经说过那种话……

“怎么了?”他已经走进了C区的阴影中。

“没什么,”我赶忙跟了上去,一边走一边说,“贺白楼……先生……”

“叫我白楼就好。你有什么事吗?”

“呃……好……刚才你有觉得后面有人在跟着我们吗?”

“后面有人?”他起先露出一丝惊讶的神情,但是随即又恢复到原先从容的笑容,“大概是你女朋友吧。”

“我也觉得是倪安秋……不过为什么呢……”

“还有什么理由吗?当然是为了监视你的行动啊。真是个控制欲很强的女生呢。”

“她才不是那种控制欲强的女生呢!”

看着我生气的表情,他只能回避这个问题。

“你喜欢她吗?”

“不是恋人的那种喜欢。”

“也就是喜欢咯。”

“嗯……”

他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仿佛在说“我知道了”一般。

拐过那个转角后,贺白楼停了下来。

“哎?怎么了?”

我有些奇怪,但是他却什么话都没有说。为了看清他到底看见了什么,我绕到了他的身前。

“哟,你们也在这里啊!”

一个身影从C区北面的路口走了过来。不过,看似是一个身影,其实是崔久安与邱景明两人。

“你们也在附近看看吗?”贺白楼从我身后走了出来用和刚才一样的语气与对面的两人打着招呼。

“我一个人过来的,在储藏室那里看到我们的导游,随后我们就一起过来了。”

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说法一般,邱景明接着说道:“没错,我在检查这里的门是不是还好用,但是储藏室那里的门却打不开……不过估计也没有人会用那里吧?”

“不过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呢?我好像听到了冯同学激烈辩解的声音呐。”

我有激烈辩解吗?回想着刚才的对话,我实在是想不出自己哪里像是崔久安所说的激烈辩解的样子了。

“只是关于恋爱的话题而已。你知道的,我们这个年纪啊,总是喜欢谈这些话题。”

“哈哈哈,说的没错,就连我也有一段青葱岁月呐,”崔久安豪迈地笑着,“不过,冯同学也可不要只想着恋爱啊,好好读书才是真的,不然就会像我这样咯。”

又是崔久安习惯性的自嘲。

面对他的误解,虽然我从没有想过恋爱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懒得去反驳他的话。这一路上来究竟有多少人把我们当做是恋人了啊……难不成余佳闵也……

我赶紧摇了摇头来挥去脑海中的那些杂乱的思绪。

“接下去,你们要去哪里啊?”

“回房间咯,这个破地方也没有什么看的。你瞧,就连山庄里的地面上还长着杂草呢!”

“这话应该问你吧,”贺白楼有些讽刺地说道,“你不是导游吗?之前你在车上形容的落日山庄可不是这幅样子的。”

“我怎么可能知道嘛——”导游有些不快,想要辩解什么,但又随即住了嘴不说下去了。

“好了好了,玩得开心就好。”崔久安出来岔开话题,“既然我们遇到了,一起四处逛逛如何?”

“我没有问题啊。”贺白楼这样说着,但是很明显他的语气似乎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刚才跟在我后面的人,于是便回头去看,没想到,在阴暗的拐角处,我能看到从后面探出的身影,我能感受到对方锐利的眼睛正在盯着我。

是……谁?

“你在发什么呆啊,走啦。”贺白楼他们已经走到了C区的北面出口靠近储藏室那里了。

“有人在跟着我,我看到他了!”

甩下这句话,我便头也不回地朝着那个拐角跑去。

“喂,等等!”我甚至不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现在我最关心的就是从刚才开始,到底是谁一直在跟着我。

然而,当我跑过拐角的时候,却与武勇新撞到了一起。

“疼……”由于突如其来的碰撞,我感到心脏仿佛漏了一拍,觉得十分难受,同时由于我的额头撞到了他的下巴,所以觉得万般疼痛。

在我们在拐角处相撞之后没多久,那三人便赶到了。

“这是怎么回事?”因为不了解详情,邱景明便疑惑的询问贺白楼。

“他从刚才开始就在说好像被人跟踪了。”

“所以跟踪他的人是你吗,武勇新?”崔久安严肃地询问到,这是我看到他第一次露出严肃的表情。

“不……不是我……”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这里是我的房间啊……我在餐厅倒了杯水就回来了……”他显得有些慌张,但是这份紧张感是他性格的一部分,并不能因此就断定他就是跟踪我的人。

“那你为什么要往这边走?”

“因为我听到有动静,所以就出来看看。”

“动静?”

“飞快的跑步声吧。”

听完武勇新的解释,大家陷入了沉默之中。

“看样子事情清楚了,”贺白楼皱着眉思考着,“刚才的确有个人躲在拐角那里偷看你,当那个人发现你注意到被跟踪的时候便逃走了。而武勇新是听到那个人慌乱的脚步才出来看看情况的,没想到和你撞个正着。”

听着他的解释,我也深以为然,觉得事情也许就是这样子吧。

“作为导游我很抱歉你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在晚餐的时候我会彻查的。”

“这就不用了,我估计是私人的问题,是吧?”贺白楼含有深意地看着我,“你可以回去问问你那个同学。也许是她有些嫉妒了吧?我们也不留你了,你回去和她聊聊然后道个歉就好了吧。”

我有些犹豫地点了点头。除了她,我也想不到在旅行团里会有谁平白无故地跟踪我。

“好吧,那我先走了。”

和他们道别之后,我便沿着来时的路回到了餐厅南面的那条路上。本想直接回去问倪安秋的,但是走着走着突然想起另一件挺让人在意的事,那就是余佳闵在车上说的关于那个女鬼的问题。

不如趁着顺路去了解一下情况吧,反正倪安秋也不会长了翅膀飞了。我这样想着,便朝着余佳闵的房间走去。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