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陷阱》第六章(下)+外传2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4

“好了,贺白楼那家伙所说的解决一些问题,就是刚才他跟你说的那一些吧?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看我能不能解决吧。”

倪安秋一边伸着懒腰一边打着哈欠,总觉得她似乎对于贺白楼的问题不是很关心的样子。是因为她都能解释吗?不过这份自信倒是让我觉得有些怪怪的。

“嗯。首先,是徐雄的事件。他认为,订票时间是19到20号,而你说你是在上周二也就是21号拿到票,正是这点,被来到这里的警察徐雄发现了,于是他找机会接近我就是为了问我你是什么时候拿到票的,但是被你杀害了,并抢走了作为证据的手中握着的门票,而门票是所有旅游都不可或缺的东西,但是徐雄的身上却没有找到门票。当然,作为证据,他认为你率先发现徐雄尸体的右手像是握着什么东西,很不寻常。喂……你在干什么啊,像是被谁点了笑穴一样。”

“不……原谅我……真的是太好笑了……哈哈哈……真是……从没见过那么漏洞百出的论断呢,比你的还不靠谱。我还以为会是什么让我对付不了的东西呢。”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倪安秋强行忍住了从内心深处涌出的笑意。

“所以说啊,平时你一直在说我是笨蛋,其实你才是笨蛋,不是吗?首先,我为什么可以拿到21号的票,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我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写好交上去,然后让他们杀掉我啊。你可别忘了,这不是免费旅行,不会有人把多出来的人拒之门外的。

“然后,关于徐雄先生被杀的论点也真的是……充满了娱乐气息……这里有一个致命的矛盾,那就是,我说我上周二拿到票是在车上的时候,那个时候徐雄根本就听不到!在那之后,会有人闲着没事做把车上的对话通通告诉别人吗?那个时候我提到上周二只是顺带提到的,根本就不是值得关注的东西。你会觉得徐雄先生会一到落日山庄就开始四处调查,然后得知我在车上无意中说出了上周二这个词有明显的矛盾吗?

“另外,说门票是必须的……很抱歉,虽然在其他地方是这样,但在这里不是,毕竟这里一开始就不是旅行嘛。你应该没有好好看宣传单吧?大概贺白楼也没有看,因为宣传单上写了不需要带上门票哦。现在想想很自然吧,因为我们的个人信息都在对方手里,当然可以判断是不是目标都到了。所以,你回想一下吧,今天早上整理余佳闵学姐的行李的时候,也没有发现门票吧?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带。在我们来的路上也没有人检票吧?”

仔细一想倪安秋说的也确实有道理,不过我是因为不经常旅游所以不知道这点,但是其他人难道也和我一样吗?应该还是有人出去旅游过的吧?难道没有人发现这个疑点吗?

“那么,你最先注意到右手的问题又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啊,”倪安秋收回了笑容,可以看出这个问题她确实很难回答,“我也不知道,总之就是注意到咯。”

“真的是这样吗?”

“你又开始追问我了。”

她整个身子靠了过来,看到她有些怒意的表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过还好,她的怒意只是装出来的,转瞬间就变成了适宜的微笑。

“算啦,反正这个问题我也确实解释不清楚。谁能解释自己偶然发现的东西呢。”

“那么,最关键的是昨晚的毒杀事件。他说出了一个你下毒的方法,我觉得这个确实很有道理。是这样的……”我将贺白楼说的倪安秋的下毒手法复述了一遍,她一边听一边低着头深思着。

“确实很有道理啊,连我都不得不相信是我下的毒呢。唔嗯……现在我还想不出什么反对的地方。不过,我阻止你试毒是因为虽然我相信余佳闵,但是在涉及到你的安危时我还是不敢轻易让你去冒险,就是这种复杂的感情啦。至于为什么会坐到余佳闵学姐的旁边,真的只是因为对你生气才坐到那里的。不过能根据这些做出一个那么厉害的推断,连我都不得不刮目相看啦。”

就在这时,娱乐室那里传来了脚步声。倪安秋便一下子捂住了我的嘴让我不要说话,然后悄悄地踱步到拐角前的墙壁边上。

声音的主人出现了,倪安秋一拳打在了崔久安的手臂上。

“哎?”

原来,倪安秋的目标是打在脸上,但是就仿佛是预见了这一切一样,崔久安抬起手来挡住了这一拳。

“你可真厉害,我的手臂可是很痛的啊,想必打在脸上更痛吧。不过,你的影子可是出卖了你呀。”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的样子,倪安秋慌张地低下头看,果然,自己的影子泄出了一点,从娱乐室过来的话确实是可以注意到。

“你还真是个不成熟的杀手呢。”崔久安半开玩笑地说道。

“我还以为你是来杀人的呢,吓了我一跳。不过,你为什么从这里进来?你的房间不是在B区吗?”

“因为我路上碰到导游他们了,于是就和他们一起走,现在似乎出了什么事,他们便让我先进来了。”

正说着“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出现了。贺白楼和邱景明的脚步声从娱乐室门口响起。

但是,当他们走进来出现在我的视线中的时候,他们脸上的表情可不像刚才出去时的那样轻松。我从他们严肃的表情上似乎读出了什么。

“这次……是谁?”倪安秋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试探性地问道。

“是那个外国友人,他不见了。不过也不一定,我们正要找他呢,你们要一起来吗?”



外传2:危机

 

1

5月28日,星期二。

上完了所有的课,金明胜终于可以回到寝室开始调查了。

“你那么快就要用电脑了吗?”

“是啊。”金明胜心不在焉地回答道,肥桶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平时他们总是喜欢去别的寝室玩玩再回来的,不过既然今天金明胜看起来很忧虑的样子,那也就随他去了。

对照着宣传单上的网址,确认无误后,金明胜点了进去,但是却打不开这个网站。

“真是怪了……”

金明胜重新对照网址输了一遍,还是打不开。看来已经没有必要再试了。

一家新开的旅行社,一个崭新的度假村,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吗?真是让人怀疑,这背后一定没有那么简单。

那么就从名单开始吧。最好找的应该是余佳闵和倪安秋两人,然后……崔久安、钟若芳、邱景明三人都有明确的职业,应该也能找到他们的信息,不过就是有些麻烦。虽然杜宏明也有职业,但是这个职业他却毫无办法,不过也可以怀着侥幸心理试一下。剩下的职业不明或是无业就比较麻烦了。不过这些暂时不管,先从已知的部分开始。

金明胜现在所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地调查这些人物的真实性。刚才他就有一种不安的想法,总觉得这些人用的名字很有可能并不是真名。而且,他总觉得有一个名字似曾相识。这个名字肯定是在哪里看到过但肯定不是自己认识的人,这个人会是谁呢?

虽然有些麻烦,但还是要去确认一下这些名字是否真的存在。虽然名字存在并不代表着这个名字会和参加落日山庄之旅的人物对上号,不过还是要确证一下才行,万一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万一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免费旅游,也好让自己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安心下来。

 

2

5月29日,星期三。

阳光从窗口泄了进来,金明胜仍然在盯着屏幕,眼神飞快地在屏幕上游走着。

“你不会一整晚没睡吧?”肥桶在床上抬起头来,一边说着一边打着哈欠。

“我把附近所有学校的入学名单都找了一遍,最后,你猜怎么着?”

“怎么了?”肥桶又躺了回去。他虽然在昨天晚上听金明胜说了名单的事,但是他显然提不起兴趣,还一再认为这只不过是一次普通的免费旅游,是金明胜自己想得太多。但是这一看法,金明胜总是觉得不是很放心。

“我在冯继军他们学校之前的毕业生名单里看到了余佳闵的名字,巧的是,我有个朋友是和她一个班的,那个朋友似乎知道她就读的大学,也认识一两个同学,于是我就拜托她问一下。结果……”

“结果实际上真正的余佳闵正好好地待在学校里,是吗?”

“你是小说看多了吧,”虽然听上去像是开玩笑的语气,但实际上金明胜认真的很,“据她的同学所说,余佳闵真的请假了,去参加一个为期一周的旅行。”

“那你还担心什么。”似乎是因为一直在和金明胜说话并且对方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肥桶干脆坐了起来,用迷糊的眼神看着自己的室友。

“问题就是——也许是我多心了——我在这附近的学校里,包括更远一圈的学校,完全找不到倪安秋这个名字。”

“那也许她是从别的区县过来的呢,这不是很正常嘛?”

“确实还有这种可能性,但是我……总觉得放心不下。首先,第二学期转学这种事就让人不免有些怀疑,然后……先不说这个了,我现在正在找那个电影明星钟若芳的名字,但是和倪安秋一样,一无所获。”

“电影明星那么多,说不定这个人的名气没有那么响吧。”

“但是关于这个人的影片,我一个都没有找到,不是很奇怪吗?再怎么冷门的电影明星,总该能找到哪怕一条的与之相关的内容吧,但是我却翻了个遍都没有找到。”

“这种事也有可能啊。我有些问题上网查,不也一样什么都查不到嘛。”

“你说的也是。毕竟余佳闵这个人物的存在是可以确定了,说不定其他人也都可以确定,只是……”金明胜很疲倦地倒在了床上,“只是……不太对啊……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我前天去他家里的时候,他的东西竟然都被打包起来了,这点尤其让我觉得可疑,仿佛他的儿子已经回不来了一样……”

“这点倒也确实奇怪。”肥桶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不说啦,”金明胜奋力从床上爬起来,然后伸了个懒腰,“哈啊……还是先上课去吧。希望真的如你所说不会有什么事。还好今天下午我有挺长一段休息的时间,可以好好地睡一觉了。”

虽然带着些不安,但是金明胜还是抱着些许侥幸,想着说不定确实是自己多虑了,便暂时放下手中的疑问,上课去了。

 

3

时间已经将近晚饭时间,按理说应该是到了吃饭的时间,但是金明胜却冲回了寝室,急匆匆地打开了电脑。

“你又是怎么了?还在担心那件事吗?”

“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

“你想起来什么了?”

“刚才我在图书馆里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了,那个名字我确实在哪里见过,绝对错不了!”

“是什么名字啊?”

“路易斯!”

随后,金明胜便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等到他再度清醒过来时,已经到了5月30日的早晨。

“可恶,为什么我早点没有注意到这一切呢!”他一边自责地抱怨着,一边着急地看着手表。

肥桶此时也醒了过来,不知道是自然醒,还是被一旁一直自言自语的金明胜给吵醒了。

“古鸡,你又怎么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啊?”

“早上好啊,肥桶。关于落日山庄的所在地,我查了下地图有了个想法,现在我正在等最早的一班车,问题有点复杂了啊。”

“这是什么?”肥桶走下了床,看到了金明胜桌子上那张写满了字的名单。

“这是……什么……”

其中一行尤其引人注目,在表格中的一栏里,赫然写着“变态杀人狂”、“嗜血”、“残忍杀人”、“猎奇犯罪”之类的让人不安的字眼。

“这是……”他的目光由后面写着的这些词语慢慢平移到了左方,就在他看到那个人的名字之前,这张名单就被金明胜从他的手里抽走了。

他将名单折好之后放在了口袋里。

“我马上就要出发了,虽然事到如今也是阻止不了了,但我至少想过去保证冯继军的安全。这场旅游一开始,要么是冯继军死亡,要么,就是冯继军以外的人死亡!事到如今我已经完全没有办法改变这起事件的走向了。可恶,要是我早点发现就好了!”

“那个变态杀人犯是……”

可是金明胜似乎没有听到肥桶的问题,夺门而出。

在旅行团中有一个变态杀人犯,这该是一个多么恐怖的经历啊。一想到这一点,肥桶不禁一阵战栗。


评论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