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莉一生》(4)

【四年级】

这一天,爸爸在接秦莉回家的时候,意外发现了她脸上贴的小红花。

“那是什么啊?可以拿下来吗?”

“不行哦,我们说好要贴到晚上的。”

大概又是孩子们之间的游戏吧,爸爸想道。

“来,爸爸帮你拿下来。你们在玩什么游戏啊?”

虽然秦莉最初还不愿意,不过后来也就顺从地让爸爸拿了下来。

“是保护公主的游戏,我是蓝国的公主哦。每个国家都有一个公主一个护卫和三个骑士,把贴纸贴到对方脸上就算输啦。”

“所以你输了咯?”

“是啊,”秦莉失望地垂下头去,“本来我是要赢的,我们的三个骑士打赢了对面的三个骑士,结果被他们的护卫骗过去了。然后坏雨江把我抓住了,她说她是敌国间谍,结果我就输了。”

“韩雨江是你同桌吧?你们关系看起来很好的样子啊。”

“才不好呢,”秦莉生气地嘟起嘴,“她每天老想着欺负我,从一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了。喜欢给我看一下吓人的东西,送我蜘蛛玩具,还骗我有虫子爬我身上什么的,很讨厌呢。”

“那么爸爸要不要去和班主任说一下,帮你换个位置——”

一听到这话,秦莉立刻慌了神。

“不行,不行,我不要换同桌!”

“她不是一直欺负你吗?”

“反正就是不换。”

听到这里,他也就明白自己的女儿是什么意思了。接着,他换了个问题,想要问问女儿的近况。最近由于工作的关系,他挺少来接女儿回家。

“最近上课上些什么,能和爸爸讲讲吗?”

“今天我们聊了以后要当什么的问题呢!”

“哦?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说我要当公主,坏雨江还笑我。”

爸爸此时也在忍着笑,他尽量正经地问道:“然后呢,韩雨江是怎么回答的呢?”

“她说她想当个画家,她好像还专门学过呢。啊,对了,爸爸,我也想学画画,我也想和坏雨江一样!”

秦莉加快步伐跑到爸爸的面前拦住了他,她的眼中充满了渴望。

“算了吧,每次你说要学什么结果都半途而废了。”

“这次绝对不会,有坏雨江和我一起学呢!”

“回家找你妈妈商量吧,我做不了决定。”爸爸拉起她的手,继续往前走去。

“啊,不要。妈妈肯定不答应的。”

“你知道就好咯。”

后来这件事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不过这个梦想倒是一直藏在她的心底。


【五年级】

“好了,最后一堂课就结束了。”班主任合上课本,“很感谢大家的配合,让我们的一班成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老实说,和你们相处的这五年,我非常开心。看到你们一点一点地成长起来,我也真的很感动。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小学教师这个行业。再次谢谢大家。”

“谢谢老师!”与此同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的同学甚至已经热泪盈眶。在鼓掌结束后,还有一些同学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花,上前将其送给老师。

韩雨江当然也准备好了鲜花,就在她想要走上讲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同桌坐在座位上默默地哭着。她赶紧放下花,来到秦莉的身边,蹲下身子仰视着她。

“怎么啦,我们初中不是一个学校吗?放心吧,我妈妈答应我和你进一样的学校啦,我们以后还能在一起哦。”

“可是……可是以后……我们就不一定是同桌了……说不定还不是一个班的……”

“你在说这个啊,这是当然的啦,我们不可能一直都是同桌的。又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了,别这样啦。”

可是秦莉还是停不下来,她越哭越起劲,声音也渐渐大了起来。不过现在教室里就是这样的氛围,所以也不会有人注意到她。

“没办法啦,本来是想最后再给你的,只能提前给啦。”她回到自己的座位旁边,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该不会你又要……”

“打开看看就知道啦。”

秦莉抽泣着接过那个盒子,这次的盒子很好打开,她很轻松地将盖子掀了起来,里面是一幅装在小画框里的画。在那幅画里,秦莉穿着公主的礼服,正在慌张地回头看着,而韩雨江,则是一个恶魔,在画面的上方带着邪恶的笑容俯视着她。

她将画框翻了过来,看起来里面好像还有什么东西的样子。就在她想一探究竟的时候,韩雨江阻止了她。

“现在别急啦,等你回家再看,是个真正的惊喜哦。”

 

至于秦莉看到这个“惊喜”已经是暑假时候的事了。当然啦,所谓的惊喜就是一张鬼脸,在一旁还有一句简短的话——

坏雨江要抓住公主莉莉安哦。


【六年级】

距离秦莉第一次踏入初中校园已经多了半年。就像她一年前所担心的那样,韩雨江并没有和她一个班。不过,韩雨江提议她们可以每周日一起在她家的社区活动中心里学绘画。能够和韩雨江在一起就已经让她很高兴了,于是她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在那之后,两人便一直遵守着这个约定。

今天是周五,刚好是秦莉值日。虽然她很想早点回家,不过今天这种情况估计是不能早回去了。

“那……那个……”其他班的一个男生怯生生地从窗户那边探出头来朝里面张望着,他的目光很快就落在了秦莉身上,“你……你就是莉莉安吧?”

秦莉也不清楚对方要做什么,不过他要找的人的确是自己没错,因为在开学前班级的自我介绍上她就自称是莉莉安。

于是她想都没想就点头了。

“那个……我……我大哥让你去他的教室,楼……楼下四班,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这个男生有点口吃,不知道是本来就这样还是因为有些紧张的缘故。

“好的,等我一会儿扫完地——”

“不行,大哥说了,要现在去。他可是认识很多外校同学的,你不听话的话是会遭殃的。我……我被吩咐一定要带你过去。放……放心,大哥不会对你怎么样的。”

一旁的女生在窃窃私语着,看来她们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那好吧。”看着那个男生为难的样子,秦莉只好答应了,在走出教室门的时候,她回头拜托自己的同学帮忙扫一下地。她们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四班后,那个带路的男生露了下面后就一溜烟地跑了,留下秦莉一个人站在那个又高又瘦的留着怪异发型的男生前面。

“请问……有什么事吗?”秦莉微微歪着头,困惑地看着对方。虽然这个男生自己曾经见过几次面,不过应该还没有熟悉到这种程度吧。就算是性格天真的秦莉也隐隐感到了害怕,她真希望韩雨江还在自己的身边。

“莉莉安,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那个男生出其不意地问了这个问题,他的声音很平静,仿佛那就是个普通的问题。

“可是我们没有关系呀,而且我也不——”

“我不允许你拒绝!”那个男生突然变了脸,那威吓的表情吓得秦莉后退了几步,心里颤抖着,差点就又哭出来了。

男生走到瑟瑟发抖的秦莉跟前,伸出手抚摸着秦莉细腻的脸蛋。秦莉心里很紧张,但是又迫于对方的压力不敢出声,不知不觉中,眼眶就已经湿润了。

“你真是太可爱了,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深深地爱上了你。对,就是这幅表情,我最喜欢看到你这种虽然害怕但是又不得不憋着的这种表情。不用怕,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如果你答应当我女朋友的话。当然,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那几个兄弟还在校门外等着呢,你可以试试看能不能走出这个校门。”

秦莉吓得腿都软了,她从来也没有和这种人打过交道,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一想到校门外站了一排彪形大汉等着打她,她就不由得战栗起来。

“可……可是我……”她想到对方警告过她不能不答应,就不敢再说下去。

“我的耐心是有限的,我再问你一次,莉莉安,你到底愿不愿意当我女朋友?当我女朋友不会有什么坏处的,我在这个学校里可是一手遮天,你想要什么东西我都可以给你买,我也有好多兄弟,谁要是欺负你了尽管来找我,什么事我都能帮你解决。但是如果你不答应,对不起,从明天开始这个学校里就没有叫秦莉的这个同学了。”

他搂住了秦莉的腰,后者很不舒服地想要挣脱,不过她的力气还没大到能和面前的这个男生相抗衡。

“我……我……”

秦莉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尽管她一直告诉自己到了初中不能再哭了,但是此刻她实在是忍不住了,放声哭了出来。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呜呜……韩雨江救我……我不要……”

那个男生看起来也是完全不知所措,他没想到秦莉居然真的哭了。让她这么哭着也不是办法,他站起来抓了抓头发,烦躁地望着窗户。就是趁着这个时候,秦莉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撒开腿跑了出去。

当晚回家后,她就哭着跟爸妈说了这件事,求他们一定要送她上学放学,可是他们却敷衍地安慰她说不会有事的。秦莉一气之下连晚饭也不吃就回了房间,晚上躲在房间里给韩雨江打了好几个小时的电话,过了零点才好不容易平静下来。

“如果你那么害怕的话,那么要不要我以后放学和你一起回去呀?”

“可是……坏雨江你的家不是在另一边吗?我们不是一路的……”

“那有什么,朋友有难,我当然要帮啦。那就这么说定了,相信你的坏雨江啦,他是斗不过我的。”

听到自己朋友自信满满的声音,秦莉总算是安心了。

“谢谢你,韩雨江,韩雨江一点都不坏。”

“别突然说这么恶心的话呀,你都叫了我几年坏雨江了,突然改回来多不适应啊。是吧,莉莉安?”

“啊……别这么叫我啦,好奇怪的。”秦莉将全身缩进被子里,她能感觉到自己的脸上热热的。

“可我听说你在开学初的时候不是兴致勃勃地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这么介绍自己吗——”

“好啦好啦不说啦,我要挂了啦!”

秦莉连忙挂断了电话。看着长达几个小时的电话,她的嘴角扬起了幸福的微笑。

“哼,莉莉安要睡觉觉啦!坏雨江再见!”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