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莉一生》(6)

【高一】

由于白铃兰是一所建在山上的学校,通行不是很方便,所以学校在开学前就已经在学校说明上表明一旦学期开始,除了学校方面组织的活动以及一些特殊情况之外,学生是不能离开校园的。不过学校并不会因此占用学生的休息时间,相反的是,在小假期的时候学校还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满足学生们的休闲需要。

跨年晚会同样也是如此。

在一系列精彩的由师生们共同准备的表演之后,大家一起迎来了2011年的第一天。

“莉莉安,别看手机啦,好玩的现在才刚刚开始呢!现在是即兴表演的时候哦。”韩雨江伸出手掌在莉莉安的眼前晃了晃好引起她的注意。

“知道啦,我正在和群里的人一起跨年呢,马上就好啦。”

她们两个到了高中后,很幸运地被分到了同一个班里,在那之后,她们还一起加入了同一个社团,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接下来,我们要在现场召集志愿者,有哪位同学愿意报名吗?”男主持人在台上热情洋溢地说着,台下也是热闹非凡。很快,十个志愿者就已经报满了。

那是一个非常好玩的接龙游戏,再加上演员都是自己的校友,更加多了一份亲切感。看到最后的时候,韩雨江已经笑得肚子疼,将身子整个蜷缩起来了。

“不行……我快笑死了,莉莉安救我……”

“什么游戏啊?”莉莉安合上了手机,她这才对台上的表演产生了兴趣。

“好,刚才那一组真的演得非常精彩。那么我们再找一组,这次的玩法可不一样哦。”

这次,举起手的同学更多了。莉莉安觉得即兴表演看上去很好玩的样子,欢快地举起了手。很幸运的,台上的主持人一眼就看到了莉莉安,于是她成功被选中成为了那十人之一。

“加油哦,莉莉安。”韩雨江捂着肚子向她鼓劲,对方很自信地点点头,好像在说自己绝对没有问题一样。

表演很成功,尤其是莉莉安,那一袭洋装几乎将全校同学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她身上。

“这一组的表演非常精彩。刚才我就注意到了,这位同学你穿的衣服很不同寻常啊,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可以啊,”提到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莉莉安的兴趣更加高涨了,“这是哥特洛丽塔洋装,给人一种阴郁、晦涩、神秘的感觉,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呢!我可是一个神秘主义者和象征主义者哦!”

“哦?我看台下的观众都很感兴趣的样子,你能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当然可以啦!”莉莉安上前一步,向台下的各位行了一礼,“大家好,我是莉莉安,也可以叫我莉莉安公主殿下哦。”

在那一刻,莉莉安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了全校同学瞩目的焦点,这让她觉得自己有些轻飘飘的,仿佛自己真的成了公主一般。

然而事实不是如此。当天晚上当她回到寝室后,发现自己被高年级学生骂惨了。原来从刚开学的时候开始,自己在双休日的这身打扮就引来了不少批评的声音,而之前在跨年晚会上用“莉莉安公主殿下”来自称自己的行为更是引来了不少骂名。有些趾高气扬的高年级学生甚至骂她是公主病,或是喜欢炫耀自己的骚女,下面的评论里居然还有不少附和的声音。

从晚会上回来后,莉莉安这才明白自己在大家的眼里居然是这样的,伤心地躲在被子里哭了好久。

到了早上之后,她才在那个灵异交流群里收到了为数不多的新年问候,更令她意外的事,群主古古居然很大方地打算送她一件洋装。此时,莉莉安才心生感动。

“莉莉安,还在哭吗?”韩雨江悄悄地推开门轻声问道。

“没事啦,谢谢坏雨江。”

还有那么一些人在支持着自己呢,自己不能为了所有人而活,因此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啦。

莉莉安这么想着,觉得自己豁然开朗了。

“莉莉安依旧是莉莉安哦。”她在被子里悄声说道。


【死亡】

“呼呼呼……啦啦啦……”莉莉安哼着莫名其妙的歌,一蹦一跳地在教学楼外面绕着前往储藏室。虽然暴雨打在身上不太舒服,不过她还是很喜欢这种有些阴森恐怖的感觉。

不知道韩雨江会不会被这意想不到的惊喜吓一跳呢?,她会不会佩服得五体投地呢?莉莉安心满意足地描绘着未来也许会发生的景象,她相信韩雨江读到自己写给她的信之后,一定会露出瞠目结舌的表情,然后使劲夸莉莉安小公主的聪明才智。

“好想好想快点看到坏雨江夸我聪明的样子啊!”莉莉安轻声唱了出来。

终于到了储藏室了,莉莉安在门口站定,深吸一口气后敲了敲门。

“坏雨江,我来咯!”

她等了一会儿,然而里面却没有回音。

“还没来吗?”她手握门把手轻轻地推开了门,“迟到了哦?”

然而,一道光圈打在后面的深绿色墙壁上,在墙壁的前面有两个人站在那里。不对,不是两个人,其中一个是被倒吊了起来……

哎?

莉莉安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就好像是为了让她看得更清楚一样,那个人影让开了几步。桌子上的手电筒仍然无情地照着那个方向,让莉莉安完全看清了被吊起来的那个人——以及她的惨状。

“啊——”莉莉安尖叫起来,瘫坐在地上。

这……这是……骗人的吧?坏雨江……是坏雨江……

莉莉安看见的,就是被倒吊起来的韩雨江的尸体,她的胸腹部被剖开,在手电筒的光线下甚至可以看到里面的血肉和骨头。而韩雨江的脸上已经是沾满鲜血,她临终前的惊恐表情已经永远地定格在了那里。

不用想,莉莉安已经知道是什么导致了韩雨江被杀,她现在要做的,是赶紧离开这里。

她想要起身逃离,但是自己的腿已经被吓软了,还没等她起身,身后的那人就已经抓住了她的头发,把她往储藏室里面拉。

“不要……不要——”

门被关上了,那个人用一只手捂住了她的嘴,另一只手去拿那把沾满血的凶器。

莉莉安发不出声来,惊恐的她只好不断地在那个人的手下挣扎着。那人抓住莉莉安的双手堵在她的嘴上,双腿也将她的双腿紧紧夹住。

随后,那人带着满意的笑容,将刀尖抵在了莉莉安的心口。这一举动使得莉莉安的挣扎更加剧烈,可是无论她怎么动,始终无法挣脱开对方的束缚。

莉莉安的眼睛始终紧盯着那把刀的刀尖,心中的恐惧不断膨胀。而在对于死亡的恐惧之中,还包含着零星的对于奇迹的幻想。她还在幻想着对方也许会打消念头,或是有谁能刚好经过来解救她。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奇迹看上去都遥不可及。

那个人抬起了凶器。莉莉安的反抗更加剧烈了,泪水不由自主地从眼眶中流下,可是这对怀有杀意的对方来说根本产生不了什么影响。那个冷酷的凶手毫不留情地将凶器向下挥去,直接洞穿了她的心脏。

确认自己已经成功后,那人旋即用力将凶器从莉莉安的体内拔了出来,同时带出了一大片鲜血。凶手回头看了看确定自己没有遗忘什么东西之后,拿着手电筒悄声跑出了储藏室。

莉莉安的意识很快就被抽离了。她的目光落在韩雨江的身上,过去的一幕幕场景如同电影一般在脑海里不断重现着——幼儿园的那个关系很好的男生,一直陪着自己的爸爸妈妈,那次和家里吵架的经历,还有和韩雨江度过的这幸福的十年……

“对不起……如果我没有这么做就好了……如果我能成熟一点就好了……对不起,坏雨江……”

这是她脑海中最后闪过的话。

莉莉安的呼吸停止了。


【未来】

4月28日,这是对秦莉家来说最痛苦的一天。虽然之前一周电视上都在报道暴雨的事情,不过爸爸还是在安慰四位老人以及自己的妻子莉莉安一定不会有什么事的,不过是暴雨而已,学校那里很安全的。

然而,在4月28日这一天,电视上却传来了一条震惊的消息。在天晴之后,消防队员立刻上山进入白铃兰,随即了解到在暴雨封锁期间,宿舍区与教学区被隔离开来,而在教学区里,发生了一场惨绝人寰的连续杀人事件。更令人震惊的是,遇害者人数竟然高达40人。

看到这里的时候,两个老人明显都已经急了。

“莉莉安会不会有事啊?”奶奶的心情十分焦虑。

“没事的,不会有什么事。我们家的莉莉安乖得很,怎么会有事呢?”

话虽这么说,但在电视里准备播报遇害者名单的时候,爸爸还是屏息凝神地专心听着。

高一二班的已经报完了,接下去就是高一三班了,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然而,所有的幻想都在下一刻破灭了。电视里无情地传出了宣告他们的爱女死亡的噩耗。

“高一三班,韩雨江,秦莉。”

一听到自家女儿的声音,妈妈一下子晕了过去,而爷爷则是缩紧身子紧抓着自己的心口。奶奶一边帮爷爷找药一边大声问道:“莉莉安她们班是不是有同名同姓的人啊?是不是她们班还有个人也叫秦莉啊?”

爸爸没有理她,赶紧跑到电话机前打通了120,自己的妻子昏倒了,而自己的父亲似乎是犯了心脏病。

他刚放下电话,电话铃声又响了。爸爸刚拿起来就听到了来自话筒对面的岳父岳母的质问声。

“刚才那个新闻是怎么回事?我们的外甥女呢?莉莉安呢?那是莉莉安吗?你说啊!”

岳父男高音般的声音喋喋不休地问着,爸爸已经被问烦了,他现在的心情也很不好受。他没回答对面的问题,直接挂断了电话。

一直到送两位亲人去了医院之后,爸爸才终于得以安静下来,终于有机会看着手机中自己女儿的照片,默默地留下悲痛的泪水。

 

之后的某一天,他来到当地公安局。由于莉莉安是非正常死亡,所以要经过司法解剖,因此他现在才有机会见到自己的女儿。

他看到了自己女儿的尸体,那是她在寒假之后第一次见到自己女儿的脸,可是从这张脸上已经看不到记忆中的莉莉安了——她的眼睛被挖去,脸颊两侧分别被剜走了一块肉。从头部的角度往里面看去,可以看出肩膀处和手臂之间的缝隙,这意味着什么已经很明白了。他不想再看下去,别开目光重新将白布合上。

在离开公安局的路上,他遇到了躲在一个角落里一边抽着烟一边抹着泪的韩雨江的爸爸。

“你也是来——”爸爸说不出后面的半句话。

“是啊,我们家那个正在里面哭着,我一个大男人总不能当着女人的面哭,好歹我也是一家之主。据说那家伙替法医先做了解剖,我倒要先谢谢那个人。”

他努力用调侃的语气说道,但是丝毫没有用,这句话根本无法掩饰他此刻的悲痛。

“凶手……抓到了吗?新闻上好像说还在调查中……”

“抓到又怎么样?我能给那人来上一刀吗?说什么……说什么我女儿也回不来了……不好意思,是我失态了。”他侧过身去,不让爸爸看到他眼中的泪花。

爸爸也知道自己不能再说下去了,只好道别了。

“那我先走了,我们家还在等着莉莉安回去呢。”

“嗯,那么走好。我一会儿也要带我女儿回家了,还没放假就能回家,她还真是运气好。”

走之前,韩雨江的爸爸又补了句。

“她们两个好像很要好,希望她们来世也做朋友吧。”

爸爸无力地点了点头,将莉莉安的尸体带上了灵车。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