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一章

第一章:异世界的王

 

1

再度睁开眼时,萧朝阳不禁被眼前的景象震慑到了。暗红色的天空下,血红色的尖锐的山峰矗立在大地上,在山峰的附近,还分布着许多深灰色的一根根细长的树,怎么想都不会是现实中才会有的景物。而在自己的四周,一些奇怪的生物正在相互搏杀,有的像人,有的却完全没有人的姿态。

这里……是哪里?我是在做梦吗?

萧朝阳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自己还保有现实中的触觉,可是这般景象,怎么也无法相信这是现实中的场景。

有人……不,应该说是有生物在跟他说话,他回过头去,看到了一个长着八只手的脸上一片黑色看不出五官的怪物,对方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一把抓住了他。

直到这时,萧朝阳才意识到自己身体的异状。虽然保持着人形,但是蓝色的皮肤,尖锐的指甲,以及覆盖在蓝色皮肤上的零星的鳞片,这些光是看着就让人觉得恶心的东西,都在提醒着他这具身体已经不是人类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萧朝阳感到万分困惑,自己明明是在房间里小睡,怎么会来到这么一个奇怪的地方呢?而且,这一切都不像是梦境——空气中的气味,自己身体的触觉,以及眼前的场景,怎么看都不像是梦。

那个八只手的怪物还在说着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搞不好这是这里的语言呢——

这么想着,萧朝阳的心底突然现出一个推断——搞不好这里就是异世界,换句话说,自己穿越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小说电视中的情景就这么出现在了现实中?这也太可笑了吧!而且,怎么想自己也没有穿越的理由啊?为什么偏偏会是自己呢!

就在萧朝阳还在为眼前的情景困惑的时候,怪物将他送到了一个远离战场的地方。在那个简易的庇护所里,一个中间长着眼睛的圆盘悬浮在半空中,眼睛时不时地朝着四周张望着。而在地上,躺着其他奇形怪状的怪物,当然,其中也有长得像人的,也多亏了这个“人”,通过他的样子让萧朝阳明白了这里大概是救护中心之类的地方。这么一想,他朝着自己的胸口一看,果然,自己的心脏部位有一个很大很深的血洞,毫无疑问里面的东西已经被掏了出来。脑子里重现出当时的场景后,萧朝阳不禁打了个冷战。

一抬起头,萧朝阳的视线就和那个圆盘的眼睛对上了,吓得他往后退了好几步。在那之前,他没有意识到这个圆盘居然是会动的。回头看去,那个八只手的怪物已经跑远了。

萧朝阳听到那个圆盘发出了低沉的声音,似乎想要和他交流,但是自己却无法听懂他的话。

“你好,请问……你会说汉语吗?”虽然觉得这样问有点可笑,但他还是问出了口。不过想想也就知道,那个圆盘是听不懂的。

“我……我不是这里的人,我……我……”萧朝阳想要加上动作来表达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是不管自己怎么解释,对方似乎都不能理解。大概是觉得不耐烦了吧,那个圆盘径直走开了,不,应该说是飘走了。

“真是的,好歹照顾一下伤者吧,就这么走了?”萧朝阳不由得这样抱怨道,然后赌气似的像家里一样躺了下来。就是这么一个动作,扯得他的胸口生疼,原来这个伤口还是会保留一定疼痛感的。

好不容易静下来之后,萧朝阳开始回忆,自己到底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明明最初的时候只是在家里好好地睡着,但是一睁眼就穿越过来了,这会不会只是偶然呢?既然自己是闭上眼来到这里的,那么是不是只要再闭一次眼就能回去了呢?

抱着渺茫的希望,他重又闭上了眼,期盼着闭眼这个动作能将他带回到现实中。

 

2

似乎有人在推着自己的身体,似乎有人在呼唤自己的名字。是那个对我百依百顺的母亲吗?是那个时不时外出加班置家庭于不顾的父亲吗?还是那个已经高一了却仍然不懂事的任性妹妹呢?

萧朝阳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自己居然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然而,梦中所期盼的场景并没有出现,自己仍然身处异世界之中,而在一旁推着自己身体的人,是一个身材魁梧肌肉发达的壮汉,或者说是像壮汉的生物。他的背后披着威武的披风,手持权杖,让人忍不住产生一种敬畏之情。看来这家伙应该是当地的权贵人物,萧朝阳想要表示自己的尊敬,但是又不知在这个地方应该如何表示,于是最终他只能什么都不做,静静地观察着对方的反应。

果然,如同其他的怪物一样,从眼前这个壮汉的口中吐出的仍然是自己听不懂的话。萧朝阳这回是彻底放弃了。

“别说啦,我听不懂。我现在只想回去,回到属于我的那个世界去。”

本来只是一句普通的抱怨,却没有想到那个壮汉的脸上居然产生了诧异的神情。他对着身边的类似于侍从的怪物吩咐了几句后,将他从地上硬生生地拉了起来,然后亲自扶着他来到一旁的红色山峰的山脚下。在确认了四周没有其他人之后,这个壮汉才小心翼翼地开口了。

“你是……另一个世界的人?”这句话说得异常流利,流利到萧朝阳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随即,他便明白了其中的意义,兴奋得快哭出来了。

“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有能听懂我话的人了!真是太好了!你知道怎么回去吧?我想你一定知道可以通过什么方法回去,请告诉我好吗?我现在被困在这里了,真是急死我了!”

“先……先别急,”他一边东张西望着一边继续说道,“我先来跟你解释一下,这里是平行于你们那个世界的另一个世界,我是这块区域的王,我的名字是……”

他的口中吐出了一串萧朝阳无法理解的音节,于是只能将其名字音译为凯尔斯王。

“凯尔斯王,我能这么叫你吗?请问你知道我该怎么回去吗?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是!我的皮肤很正常,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

“你先别着急,先冷静下来,然后回忆你是怎么来的。”

“我……我……”萧朝阳竭尽全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试图回忆自己在穿越之前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我……我刚回到家,家里人都不在,然后……然后我觉得很累,之后就躺在床上,然后……我……我觉得想做些什么,就到处走了走,但是后来觉得实在太累了,没有心情再四处看了,之后就睡下了,一睁眼,就在这里了。”

凯尔斯王神情凝重地点了点头,看上去似乎已经对萧朝阳的遭遇有了一个判断。

“我知道了,这是空间穿越的能力。”

“空……空间穿越?”萧朝阳的声音里透着一股哭腔。

“是的,这个能力发动之后,就会穿越到异世界的一个在那个时刻附近死亡的人身上,相当于是侵占对方的身体,同时治愈一部分的致命伤。当然,意识是你自己的,就相当于你在另一个世界也拥有了自己的身体,尽管这具身体是别人用剩下的,这样说你应该更好理解吧?你现在的这具身体名字叫……”他又说出了一个名字,萧朝阳将其音译为欧里斯,“欧里斯是我们军队里最优秀的一名武将,战绩显赫。看样子应该是战亡了吧,而你刚好穿越到了这里,于是将那具身体占为己有了。”

“我不关心这个,我只关心我该怎么回去,求你了,凯尔斯王,告诉我我该怎么回去吧!”

萧朝阳急得都快跪下来了。他对于什么空间穿越的能力毫不感兴趣,他现在一心所想的就是尽快回到自己的家中。

看着他万分焦急的样子,凯尔斯王只是笑了笑。

“看你的这幅样子……别急呀,这个能力是主动发动的,如果你现在想回去只要心里想着我要穿越过去就行了。”

“真……真的吗……”

二话不说,萧朝阳就尝试了一遍,果然,他很顺利地回到了原来的家中,这下子他总算是放下心来。既然回来的问题已经解决了,那么也就没有必要担心去了回不来了,这么一来,那个异世界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这个新的问题开始占据他的头脑。

于是,他又再次发动能力,穿越到了欧里斯的身上。

“怎么样,理解了吧?”凯尔斯王笑呵呵地看着他。

“嗯,这下子总算是放心了,”欧里斯抬起手,仔细端详着自己的这具身体,之前还觉得恶心的蓝色鳞片此刻看上去居然是如此美丽,“您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个怎样的世界吗?我想趁着这个机会好好了解一下这里。”

原来小说电视中的即使是一无是处的人也会觉醒出非同一般的能力,这种剧情居然是真的啊,真是有些难以想象啊。萧朝阳美滋滋地想着,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后他开始有了更进一步的幻想。

“这是自然的。正如我刚才所说,这里是一个平行的世界,而且与你们那里不同,这里是一个能力至上,弱肉强食的世界。每个人都有一个能力,但是能力的强度却不是均等的,拥有更强力的能力的人才能生存下来。你所拥有的空间穿越的能力正是一个非常稀少的能力,很少有人能够拥有。”

一听到这话,欧里斯便笑开了花。也就是说,自己能觉醒这种能力是奇迹中的奇迹吗?看来,上天还是没有抛弃自己啊。

“请问凯尔斯王是什么能力呢?”

“我?我的能力是帝王之气,也就是最大效率地统率军队的能力。”

最大效率地统率军队,这可是个不得了的能力啊。欧里斯暗自赞叹,难怪这家伙可以成为王,就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能力啊。

“那么你岂不是无敌了?在这个世界还有能和你匹敌的吗?”

凯尔斯王张大了嘴,显得很惊讶的样子。

“当然有啊。其实今天是我们和附近的另一个国家的总决战,他们困扰了我们很久,一直僵持不下,直到最近,我们才得以消灭他们,扩张我们的领土。用你们那里的时间来换算的话,足足有三年吧。”

“也就是说,今天是……”

“今天就是最终的决战!多亏了有你们这些英勇的将士存在,我们才能大胜而归!现在我们的庆功宴马上就要开始了,要不一起去吃一顿?”

一想到那些怪物,欧里斯的内心便开始犹豫起来。

“别担心,不是什么难以下咽的东西,虽说世界不同,但是某些东西还是相通的。说不定你在这里品尝到的是在你那边绝对尝不到的美食呢,这里的菜肴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对于这一点我可是敢拿命保证的。怎样?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大概是被凯尔斯王的话所诱惑,欧里斯狠下心来,点点头答应了。

“这样就对了嘛,走吧。欧里斯一直是我最好的兄弟,现在他已经死了,而你延续了他的生命,所以,你也是我最好的兄弟!”

到了此刻,欧里斯已经完全了解了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了,这里的社会法则又是什么样子的。尽管心中仍有一些觉得奇怪的地方,但是此刻也没有深究的必要吧。自己来的时机还真是巧,刚好赶上凯尔斯王凯旋而归,大办庆功宴的日子,既然如此,那就趁此机会好好享用一下吧,代替已经死去的真正的欧里斯。

 

走在前往王宫的路上,欧里斯注意到了附近来来往往的一些怪物,有的还能看出人类的影子,有的就和人类完全没有关系了。

“你们是怎么区分性别的呢?比如说之前的那个圆盘,他是什么性别呢?”

“性别?我们这里可没有这种东西。”

“哎?那么你们要怎么繁育后代呢?”

“当然是托付给拥有繁殖能力的人啊。”

真不愧是个能力至上的世界啊,欧里斯不由得感叹道。

步入殿堂后,就如同闹市一般,喧闹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袭来,让人有一种晕眩的感觉。在如同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大厅里,各种各样的怪物在争抢着摆在桌子上的食物,在他们中间还有一些看上去醉醺醺的,就像是喝了酒一样;在一旁的角落里,一个怪物正在低头专心拨弄着什么东西,发出阵阵悦耳的声音;而在另一侧的高台上,一个有点像人类的家伙正在挥舞着类似画笔的东西,似乎是在画下这一盛景。看起来凯尔斯王说的没错,有些东西确实是相通的。自己世界的人常说艺术是不分国界的,看来这句话还要再修正一下才行啊。

欧里斯跟着凯尔斯王往前方的装饰华丽的高台走去,一个鹰脸的怪物看到了他们,便小跑过去迎接。

“这是我的大臣,用你们那边的说法应该就是这么叫吧?”他向欧里斯解释道,那个大臣的名字音译过来是莫桑。

在莫桑的指引以及一旁许多护卫的护送下,凯尔斯王登上专属的高台,对着下面正在尽情欢愉的众多生物,发出了一声号令。奇怪的是,原本很微弱的声音却立刻在这个大厅里响亮地回荡着,听上去倍感威严。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旁的小人帮的忙,大概是和声音有关的能力吧。

接下去,就是一些欧里斯听不懂的话了。大体上应该就和自己所在的那个世界说的那些政治上的话差不多吧。看来就算是这个方面也是相通的呢。

凯尔斯王冗长的讲话总算是进入了尾声。在最后,他似乎是说了一句什么话,然后全场立刻寂静下来,朝着凯尔斯王低头致敬。就在欧里斯不知所措的时候,凯尔斯王凑到了他的耳边,低声告诉他:“现在在祭拜我们的先知,跟着我们一起做。”

闻言,欧里斯赶紧模仿着凯尔斯王的样子,对着他身后的浮雕低头致敬。

祭拜了先知——后来在庆功宴上才得知是拥有预知未来能力的先知皮尔亚——之后,最让人期待的宴会终于开始了。正如凯尔斯王所说,这里的美食并不差,的确是有一种在原来的世界中没有体会过的感觉。欧里斯沉浸于其中,一时忘却了语言的差异,四处找同伴一起享用这场盛宴。

就这样到了很晚的时候,庆功宴才得以结束。欧里斯觉得自己虽然没有喝酒,但是总有种醉醺醺的感觉。他躺在自己的——或者应该说是真正的欧里斯的——房间里,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这个世界……真是美好啊,美好到了……让人不想回去了。

 

3

砰——

一声巨响将欧里斯从沉眠中惊醒,他起身惊慌地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引起他注意的东西。

是噩梦吗?

就在欧里斯这么想的时候,窗外又是一声巨响。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这是警报声。

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这一观点一般,屋子外面变得喧闹起来,一个类似长官的角色正在慌乱地指挥着那些同样刚刚醒来的士兵。

没过多久,自己的房间门被打开了,站在门口的那个怪物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不过考虑到自己此刻的身份,欧里斯猜出他的意思大概是让自己快点去看看情况。

虽然有些不情愿,自己明明是穿越过来的人,不是欧里斯本人,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出发去看看骚动的起因。外面的士兵们三三两两地朝着一个地方跑着,看来那里就是出事的地方吧?

就当做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吧,欧里斯独自一人冲在了那些士兵的前面,朝着目的地而去。然而,目标所在的地方似乎与周围的建筑格格不入,给人一种地位等级高的人所住的感觉。这里莫非就是——

果然,在他冲进房间后,看到了昏倒在床上的凯尔斯王,倒在一旁的两个怪物,还有呆立在其中一个怪物身旁的莫桑大臣。

“怎……怎么了?”

莫桑大臣愣了一会,然后才慌慌张张地解释起原因。然而由于语言的障碍,不管他说什么欧里斯都无法理解。

幸好,凯尔斯王像是恢复了意识的样子,扶着头撑着床沿从床上直起身子来。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会这样?”欧里斯跑到他的身边,关切地问道。当然这么问并不是出于关心,而是出于好奇。

凯尔斯王也向莫桑大臣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后者总算是得救了的样子,着急地将发生的所有事告诉了国王。

“他说什么了?”欧里斯看看沉默着的凯尔斯王,又看看一旁焦急不堪的莫桑大臣。

“我被袭击了。有个反叛者逃狱了,然后和一个未知的袭击者一起过来偷袭我的房间,然后,我的能力被抢走了。”

“呃……哎?”欧里斯听得一头雾水。

于是,凯尔斯王将事情的经过详细描述了一遍,按照欧里斯那边世界的日期算法,三年前音译为阿克修斯的反叛者袭击了凯尔斯王,但是没有成功。由于国王的仁慈,阿克修斯被终身监禁了。然而,没有想到,这次又有一个袭击者,袭击了监狱警卫,随后将阿克修斯放了出来,两人一起抢走了他的能力。随后,他们被发现了,莫桑大臣及时赶到并杀死了阿克修斯,而另外一个真正的袭击者自杀逃走了。

“等等,我还是没有明白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呢?能力被抢是什么?自杀逃走又是什么?”

凯尔斯王的表情严肃起来。

“想要获得某种特定的能力,除了天生和继承之外,唯有通过一种途径,就是利用一种能力置换的能力,将除了自己之外的两人的能力互换。而那个反叛者阿克修斯,就是一个拥有能力置换能力的人。所以那个袭击者的目的,就是利用阿克修斯的能力,从我的身上夺走我的帝王之气能力。”

“那……那么自杀逃走呢?这又是什么?”

“这才是我最担心的问题啊。袭击者自杀了,这就意味着一件事。他也拥有和你一样的空间穿越能力。这个能力我已经跟你解释过了,相当于使用者在另一个世界也获得了一具身体,虽然这具身体是别人用剩下的。也就是说,如果袭击者自杀的话,这个世界的身体消亡了,他的魂魄会回到另外一个世界的他的另一具身体身上,我不知道这么说你能不能理解。”

欧里斯模棱两可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应该是理解了。

“也就是说,在阿克修斯的协助下,那个袭击者将自己的空间穿越的能力和你的帝王之气做了替换,然后通过自杀的方法回到那个世界了?这也就是说,现在你拥有的能力是空间穿越,而那个已经回到自己世界的袭击者拥有的是帝王之气的能力?”

“正是如此,所以说,问题才严重了。”凯尔斯王忧心忡忡地说道,“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准备周全的袭击者,他想要我的能力,一定是有什么目的,所以才不惜做到这个地步。而且,他想要做的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听着凯尔斯王的推断,欧里斯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自己世界的画面。

之前是怎么定义帝王之气这个能力的?

——我的能力是帝王之气,也就是最大效率地统率军队的能力。

这是当时凯尔斯王对于帝王之气能力的定义,也就是说——

“糟了!”欧里斯大惊失色,连凯尔斯王也被他突然的反应吓了一跳,“如果那个袭击者是来自我们世界的话,那么这个人毫无疑问是政府的高官或者是军队里的人,如果这项能力真的被那样的人获得的话,我们那个世界就会乱套了!”

“所以我们才要抓住那个袭击者啊!”凯尔斯王露出了坚定的表情,“我当然不会原谅那个抢走我能力的人,而你自然也想保护你的世界免于陷入危机,这样的话我们的目的不就统一了吗?我们一起利用空间穿越的能力过去,抓住那个袭击者!”

“抓……抓住?我们?”

“是啊,就由我们去抓住他!”凯尔斯王自信地笑了。

一股莫名其妙的刺激感带动了一阵兴奋感冲击着欧里斯的大脑,不过他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压着自己有些兴奋的心情问道:“可是我们怎么知道我们会穿越到哪里呢?万一我们去的不是同一个地方的话——”

“看来你还是没有理解你的能力啊。所谓的空间穿越是定向的,就像我之前跟你解释的那样,只要你心里想着回去然后发动能力,自然就能到家了。同样,只要我们心里有着要追踪袭击者逃亡的方向,自然也就能到那附近了。不过,至于我们之间的距离够不够近,这可就不一定了。”

自己要成为救世的英雄了吗?欧里斯不切实际地幻想着,脸上露出了欢欣的笑容。此时的他只是陷于英雄主义的幻想中,并没有实际考虑过自己的能力。

凯尔斯王用他们的语言向莫桑大臣吩咐了后面的事情后,握住了欧里斯的手。两人相互点了点头后,一同闭上眼睛,随即,两人的身子就这样瘫倒了下来。


评论
热度 ( 4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