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三章(中)

5

来统计人数的老师离开之后,田永清便立刻变了脸,转身扫视着周围四人,用天真的表情提议道:“我们去探险吧!”

“探……探险?”

“是啊!反正老师不是说了吗,这里反正不会被淹。我可是一直期盼着能够在黑夜的学校里探险哦——虽然实际上现在是白天。不过你们不觉得这种氛围很适合吗?大暴雨加上学校,说不定那些躲在暗处的冤魂都会跑出来作祟了呢!怎么样?想想就觉得刺激吧!我们就去调查学校的七不思议,怎么样?”

“这不是去年的哪个学长编出来的吗?”

“说不定是真的呢,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啊,你们不会那么无趣吧!喂,那边的女生,你们去吗?”

田永清的视线扫向教室角落里的四名女生。

“不去。没意思。”

“还真是无趣的人呢!你们几个,不会也想成为无趣的人吧?”

四名男生面面相觑,对方是田永清的话,或许就没有问题了。

“到底去不去啊,我都快等不急了!反正老师也不会知道的,去了又怎么样?而且我们可是有五个人哦,有什么好怕的!我请吃的,怎么样?这下子总该答应了吧?”

在田永清的威逼利诱下,四名男生总算是答应了。于是,一个小的探险队出现了。

“大家带着一些必要的东西就出发吧,幸好我带着手电筒呢,这下可派上用场了。感觉很有气氛呢!阴暗的小院,死寂的走廊以及潮湿的空气……哇啊,想想就刺激啊!”

那五名男生就这么略显仓促地出门去了,留在教室里的那四名女生对他们的探险嗤之以鼻。

“真是好笑,都几岁了,还探险校园。”

“别这么说哦,这样显得你很老哦。”

“好啊你,看我不打死你!”

她们开心地笑着。原本惊慌的心情也已经平静下来。仔细一想,既然教学楼不会被淹的话,那么这种氛围反倒是别有一番味道呢。总之,如果能下到工作日,不用上课就更好啦,她们如此盘算道。

 

还没到中午,那五名男生就带着苍白的脸色匆匆忙忙地跑了回来。

“哟,探险如何啊?”这句话充满了嘲讽意味,然而田永清却没有办法笑着回应。

看着他们一个个都是一副胆战心惊的样子,女生们的笑容也渐渐僵住了。

“喂,你们不是合伙来骗我们的吧?别干这种恶俗的事!”

可是那五个男生依然默不作声。

“孙孟,你来说,你最老实了。”

“呃……还是队长说吧……”他已经坐在了自己位置上瑟瑟发抖了。

“看来你们真的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啊。”

听到这里,田永清才如梦初醒一般重重地点了点头,然后迫不及待地说道:“恐怕,是真的,那个怪谈。我们真的听到了,化学实验室的哭声。”

后面的四个男生相继严肃地点了点头,孙孟还是一副吓哭了的样子,看上去的确不像是开玩笑。

“该不会是你们幻听了吧?”

“我们怎么可能五个人一起幻听呢!没错啊,那来自地狱一般的声音,就是那个怪谈,化学实验室的哭声!”

女生们沉默了。如果男生们不是在开玩笑的话,那么会不会真的有什么超自然的事情在这里发生呢?会不会真的有灵异事件出现呢?被他们一说,女生们也不由得害怕起来。

她们聚到了一起,坐在靠近角落的地方。孙孟也靠了过去,其他男生也一个接着一个地走了过去。最后,九个人全部把椅子搬到了角落里,五个男生坐在外围,四个女生坐在里面。

田永清不再谈论关于怪谈的事,不安的氛围在这个小团体中蔓延。

雨声随即包围了这间阴暗的教室,黑暗的角落里仿佛有着什么未知的冤魂在游荡着。

或许,在白铃兰,真的有恶灵也说不定。

 

6

“父方的染色体是AaXY,那么他儿子的患病几率是二分之一,再加上母方的……”

胡镜一边做着生物作业,一边小声地念着题目。这是她陷入思考时候的习惯,如果是往常的话她的同学也不会觉得奇怪。

可是今天,胡镜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疲乏。

“怎么啦?身体不舒服吗?”她的同桌李霏关切地问道。

胡镜抬起头来,无精打采地摇了摇头。

“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头有点疼,今天早上起来就有这种感觉了。每次到了这种天气总会这样,过会儿就好了。”

“可是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没事啊。”关于这一点李霏是知道的,不过以前即使是下雨天也没见过她头疼成这样的,就算现在外面下着的是大暴雨也不至于如此吧?作为胡镜亲密好友的她当然坐不住了。

“不行,你最好还是去一趟医务室。”李霏坚持道。

“不去,又不是什么大事。”

“这怎么可以呢,身体要紧啊,要不我和你一起去?”

“你吵死啦,跟我妈一样。”胡镜皱起眉头有些不耐烦地说道,这可是平时的她绝对不会用的语调。当然,这其中的缘由除了她的确头疼之外,还因为外面的雨声,暴雨拍打在栏杆和走廊上的声音让她心烦气躁。

大概是觉察到了刚才自己的失礼吧,胡镜的表情缓和了些,说道:“好好好,我等会就去,这下总可以了吧?等我把生物作业做完。”

“要我陪你去吗?”李霏还是有些不放心的样子,她生怕对方只是敷衍自己。

“放心吧,自己的身体自己最了解了,我也没必要骗你啊。今天李霏你可是有点啰嗦哦。”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李霏摆了摆手,然后又回头去做她的物理题了。

胡镜重新看向那道遗传题,刚才被李霏这么一搅和,看到哪里都忘记了。这下子又要重新看题目了,胡镜不满地想着。

不过,虽然自己不愿意将多余的时间花在学习以外的事情上,但是自己头疼万分也是一个确凿的事实,继续放任下去恐怕连作业也做不了了吧。更何况她们还被困在了教学楼里,在这里生病的话怎么也不利于恢复吧?

幸好还有医务室老师在呢,不然可就真麻烦了,胡镜这么想着。

 

7

高三六班的教室,一名女生手里拿着一个包裹,在门口闭着眼睛深吸一口气后一下子推开了门,然后朝着里面大喊道:“白纷雪生日快乐!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哦!”

女生从背后拿出了那个包裹,期待着对方的惊呼声。

然而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听到。

“哎?”她环顾四周,发现周围的同学都讶异地看着自己。

“赵语欣,今天是谁的生日啊?”

“白……白纷雪啊……虽然现在我们被困在这里,但是这和送生日礼物应该没关系吧?哎?她不在吗?”

“白纷雪不是在寝室里吗?你会不会是记错了?”

“是这样啊,真抱歉真抱歉。”

赵语欣逃也似地离开了,即使回到了自己的班级也难掩尴尬。

自己怎么会做那么蠢的事情呢,实在是太丢人了。说起来自己明明记得好像看到过她啊,难道是自己看错了?

赵语欣只能这么想了,这么难为情的事情还是尽快忘了好。

 

8

寂静的教室里,一个穿着水手服的少女正躲在教室一角默默地写着作业。今天她穿得很单薄,因为她本来以为今天是个大晴天的,没想到却突然下起了雨。

“真冷啊,霍勇那家伙,为什么不让我去看他的篮球比赛啊,还说什么我在就会分心……”

她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取暖,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想着霍勇的事情。当然啦,与其说是写,不如直截了当地说是抄,在她的作业本下压着一本其他人的作业本。为了防止老师发现,她特意抄其他班的同学的作业,反正都是做一样的题目嘛。

“不知道霍勇他怎么样了啊,应该是回到寝室了吧。真讨厌啊,就我一个人在班级里,无聊死了。”她抬起头来看着外面的银灰色雨幕,脸上浮现出困惑的表情。

窗户外边突然闪过一个身影,她瞬间紧张起来,恐怖电影中常常见到的场景如同幻灯片一般在她的脑海中唰唰唰地浮现出来。

“霏霏呢,哎?我记得她在的啊。”一个充满活力的穿着粉色卫衣的女孩出现在了门口,她正站在那里朝着教室里面东张西望着。

看到她,名叫甄霏寞的水手服少女才松了口气。

“我在这里。”她朝着门口的女孩举起手来,“真是吓了我一跳,还以为是什么连环杀人犯盯上我了呢。”

“你在这里啊,”她朝着甄霏寞所在的位置跑了过去,“你是想说那种在校园里大杀特杀的杀人魔吧?我们学校怎么可能有啦。”

来者是高二三班的卫曦,她和高二五班的甄霏寞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人是同一个初中毕业的。

“我能不害怕嘛,我们班就我一个人,隔壁六班也没有人,还是这种很黑的环境里,当然会让人浮想翩翩啦。不过说起来,你不是也去看篮球比赛了吗?怎么在这里啊。”

卫曦神秘地笑了笑。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听哪一个?”

“别这么跟我说话,直接说吧。”

“好吧好吧,你的男朋友打篮球的时候受伤了哦。”

一听到这话,甄霏寞一下子愣住了,随后赶紧抓着卫曦的手紧张地追问他怎么样了,伤得重不重啊之类的问题。看到对方这样的反应,卫曦满意地笑着。

“伤得重不重你自己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就在楼下的医务室里哦。”

霍勇受伤之后被送到了医务室里吗?

甄霏寞这么想着,突然心生一计,兴奋地抓着卫曦的手说道:“要不我假装感冒然后去医务室陪他吧?反正感冒是看不出来的吧?或者就说我觉得不舒服想要在那里躺一躺,医务室老师也不会有怨言吧?”

她觉得比起一个人呆在这种昏暗阴森的教室里,还不如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呢,而且那里还有医务室老师在,就算真有什么连环杀人魔,也不会对有那么多人的地方下手吧?

甄霏寞在脑海中不断幻想着今后的场景,虽说是在问卫曦,其实答案早就已经决定了。

“随便你咯。”卫曦坏笑着,显然她已经看穿了甄霏寞的心思。后者也注意到了这一点,羞红着脸甩开了她的手。

终于可以见到他啦,甄霏寞看着窗外想道,此刻她的心已经飘到医务室那里去了。

 

9

莉莉安开心地哼着歌,小跳着回到教室里。

“我回来啦!”她在教室门口站定后朝里面挥着手打着招呼,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看到她后兴奋地扑了上去,紧紧地抱住了她。

“莉莉安你终于回来了,我都快担心死了,怕你被洪水冲走了呢。”

“哼,你才被大水冲走了呢!”莉莉安笑着想要去拍韩雨江的头,但是后者灵巧地躲开了。

“还想学我的招数呢。不过公主殿下还是那样迟钝哦,身手一点都不敏捷——”韩雨江坏笑着,突然伸出手拍了下莉莉安的脑袋,然后得意洋洋地叉着腰偷笑着。

“呜哇,坏雨江又欺负我……”莉莉安绕开她跑到了一旁的谢鹤身边,假装哭着扑进她的怀里,“鹤鹤救我……”

“不好意思啊,公主殿下,”谢鹤狡黠地一笑,“其实我是内奸啊。”

还没等莉莉安反应过来,谢鹤就已经紧紧地抱住了她的身体,莉莉安想要挣脱也挣脱不出来。

“呜哇,不要啊,坏雨江会杀了我的,不要哇……”

“嘿嘿,这下子无路可逃了吧,我的莉莉安公主殿下。”韩雨江坏笑着缓缓靠近她。

就在这时,一个男生插了进来,张开双手挡在了莉莉安身前。

“休想再靠近公主殿下一步,只要有我在,就会保证莉莉安公主殿下的绝对安全,因为,我是她的骑士!”

看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教室里先是沉默了一阵,随后便爆发出一阵大笑。

“曹尔修你也太入戏了吧?现在根本就没有你的戏份啊。”

“公主殿下,请问你对你的骑士有什么看法吗?”

“曹尔修还是和往常一样呢。”

周围的同学都在笑着,就连韩雨江和谢鹤也不例外。莉莉安稍微迟钝了一些,反应了好一会儿才跟着笑了起来,不过她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笑容中带着嘲讽的意味,而是如同孩子看到了有趣的事物一般天真的笑容。

她嘴角带着笑意,从谢鹤怀中挣脱出来,然后走到了曹尔修的面前,说道:“你的好意我心领啦,谢谢你,骑士先生。”

她踮起脚来伸手摸了摸曹尔修的头发,而后者正红着脸享受着这一殊荣。

“如果还有必要,请一定要召唤我,不管遇到什么危险,我都会挺身而出来保护你的,这是我作为骑士的尊严。”

曹尔修顾不得周围人的嘲讽,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他还真是有趣呢。不过你不觉得烦吗?”韩雨江一边笑着一边来到莉莉安的身边,“他从去年年底开始就一直缠在你身边了,一直在表达着对你的好感,你也不去反对,这样真的没有关系吗?”

看到莉莉安愣愣的表情就知道她还没有明白韩雨江的话是什么意思。

“难道喜欢公主殿下是什么不对的事吗?”她歪着头不解地说道。

“你怎么会这么说呢!你初中明明是谈过恋爱的吧?还是说初中那次根本不是初恋,而是单纯地找人帮你买衣服啊?”

一听到“初恋”二字,莉莉安立刻害羞地用袖子遮住脸。

“哈啊,莉莉安可还没有到结婚的年纪呢,不像坏雨江哦。”她指的是韩雨江和高三的欧阳明志是恋人这件事,然而韩雨江好像是误会了。

“难道你是说我到了结婚的年纪嘛!”韩雨江佯装生气,莉莉安也很配合地作出想要躲闪的样子。

不过玩笑话也就到此为止了,韩雨江恢复了原先的样子,莉莉安也学着她的表情,好奇地看着她。

“你说的秘密是什么呢?还那么神秘地藏了那么久。”

“既然是秘密当然就要保密咯。不过今天我一定会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给坏雨江看的!”

“说起来是什么方面的秘密呢?”

“唔——”莉莉安显得很犹豫的样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比较好。

“是关于学校的秘密吗?”

莉莉安惊了一下,然后连忙摆手否定道:“不是不是,跟学校没什么关系哦。唔……怎么说呢……我们找个没有人的地方谈吧?等会我们一起去储藏室吧,怎么样?”

“你们要去哪里啊?”这句话吓了她们两人一大跳。不知道什么时候,曹尔修已经凑了过来。

“去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啊,我们要谈个秘密,而且是让坏雨江意想不到的秘密。”莉莉安调皮地眨着眼。

“什么秘密?能告诉我吗?”曹尔修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可是——在告诉坏雨江之前我是不会告诉任何人的,我发过誓哦,公主就应该遵守诺言。”

“那么能告诉我你们要去哪里吗?作为骑士,我有保护你们的义务!”

“唔——”莉莉安露出笑容,“可是如果曹尔修同学也在的话,那就不是没有别人的地方了啊。”

这句话算是彻底打击到了曹尔修,他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心中不断反复重现刚才莉莉安所说的那句话。

原来我在莉莉安眼中是别人啊,我根本就没有走进莉莉安的内心啊……

曹尔修猜测着莉莉安那句话的含义,伤心地都快哭了出来。

“我刚才的话是不是打击到他了?”看着曹尔修伤心的表情,莉莉安不免有些担心。

“没事啦没事啦,就应该这样打击一下才能防止他得寸进尺呀。”韩雨江拉着莉莉安来到她的座位附近,随后接着说道,“不过我现在要去看我的男朋友,他好像胃不舒服,在班级里吐了出来,我想去看看他的情况。”

“啊,坏雨江不要我了吗……要去体验初恋的感觉了吗?”莉莉安撅起嘴,“公主总是孤独的啊……”

“喂喂,可别说出这种会遭人误会的话哦。总之,我现在可能没有办法啦,晚上八点怎么样?”

“那好吧,”莉莉安还没有摆脱郁闷的心情,“我会乖乖地听坏雨江的话的,晚上八点储藏室见。到时候你一定会佩服我的聪明才智的!”

“好好好,在你给我这个惊喜之后,我也给你一个惊喜当做交换如何呀?”韩雨江露出了有些阴险的笑容,让人不禁怀疑她是不是又要欺负莉莉安了。

此时,曹尔修一直在教室后排注视着莉莉安,她的一颦一笑,她那洁白的肌肤,她那带着些稚气的动作,所有的这些无不牵动着他的心。

我的公主殿下,我的女神,我好喜欢你,我好喜欢你啊……我的莉莉安公主殿下,如果您是公主,那我就作为骑士永远地守护您。


评论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