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六章(四)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8

昏暗的值班办公室里,三名老师巡逻完毕,聚在一起商量着下一阶段的巡逻路线。

“兰绮,你之前的负担是不是大了点?每次都是你负责很大的一部分区域,这次要不要让你休息一下,我们换一换?”李健方提议道。

“我也希望能好好休息一下呢。”兰绮看了眼窗外,“这场大暴雨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停呢?你们看这天黑的,明明快到中午了却跟半夜一样。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按理说那么大的雨也应该有减小的趋势了啊。”

“谁知道呢?”李健方学着兰绮的样子看着窗外,觉得外面的嘈杂雨声变得格外清晰了。

“那个……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在想要不要说。”秦永亮从一开始就缩在角落里,兰绮和李健方都明白,他大概在思考着什么事。

“说吧,我们早就觉得你这次来有点奇怪了。是不是在你巡逻的区域里发生了什么事?”

“是在我的区域里……不过……好吧,我还是从头开始说起吧。”

 

好不容易解决了洪晓妮案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且通知了各班同学注意安全后,秦永亮精疲力尽地按照原定计划在西侧的一到三楼巡逻。这种事情到底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第一晚休息的,所以他昨晚一晚都没睡,而且,今晚也将如此。不过就算给自己今晚睡一觉的机会,在经历了这些事之后,真的还能睡得着吗?说不定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命就没了。

在秦永亮心不在焉地从楼梯口拐进西侧走廊,经过高一一班的门口的时候,五个学生从里面跑了出来,拦住了他。

“不好意思,能打扰一下吗?我是高一一班的金羽衣。”带头的是一个面目清秀的女生,站在她后面的则是像保镖一样的四个男生。

“金同学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为什么救援人员还没有来,你们难道不奇怪吗?我记得当初你们说派了三个老师下山联络,可是怎么说都应该联络上了啊,为什么救援队还没有来呢?”

是啊,自己差不多都快把这件事给忘了。的确,谢晓康他们23号那天就已经下山去了,可是至今没有消息,而且也没有救援人员的动静。这么考虑的话,只有一种最坏的可能性了。

“我想老师您也应该想到了吧?所以我们想帮忙——”

“不行!”

秦永亮一下子就明白了她到底想说什么,果断地拒绝了。

“这太危险了,那么大的暴雨,搞不好又会发生山体滑坡,而且如果你们说的事情是真的话,那就说明这条路比我们想的还要更加危险。”

“可是老师您有去看过下山的路可以走吗?与其留在这里等着未知的某人将我们杀害,还不如由我们去寻找出路。而且,我们是高一一班的学生,我们是高一最优秀的班级,我们需要有这样的奉献精神,我们需要为其他班级考虑。因此,我们只是想去看一下,只是去看一下下山的路是否可以通行,随后我们立马就会回来。我们当然知道这条路上充满了危险,所以我们也不会做多余的事情的。另外,说不定情况没有那么糟,也许那三位老师已经将我们的情况报告给了当地的警察,他们可能已经派遣救援队员上来了,现在可能就在路上。因此,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们也好接应他们。道具我们也都准备好了,包括雨伞和手电筒,绝对没有问题的。拜托了,秦老师,求您答应吧。”

“可是这种事情太危险了,绝对不行!”

“但是不去做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呢?我完全明白您和另外两位老师现在根本忙不过来教学楼的事情,因此这些外部的工作不如就交给我们吧,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也想为学校出一份力,求您了!”

秦永亮没有及时给出否定的答案,这给了他们进攻的机会。

“秦老师,我相信我们能够平安回来的,而且我们真的只是去看一下,如果见到救援人员的话再接应他们,我们不会去冒险下山,也不会做危险的举动。我们也都是高中生了,也能够判断究竟什么是危险的,什么又是安全的,所以拜托秦老师一定要答应我们。再说了,既然教学楼里面和外面一样危险,那么为什么不给我们一次机会去看一下有没有逃离的可能呢?”

秦永亮正在想着该怎么反驳比较好。而就在这个时候,以金羽衣为首的五人机敏地绕过他冲下了楼梯。

“等……等一下……”

“理由我们已经说过了,谢谢老师的默许!”金羽衣的声音回荡在楼梯间。

等到秦永亮追到楼下的时候,那五人已经消失在了雨幕中。

 

“你为什么没有追上去!”还没等秦永亮讲完,李健方就愤怒地将手拍在桌子上,“你不是知道这样做很危险的吗?那你为什么没有跑过去叫住他们呢!”

“因为外面在下着大暴雨啊——”

“这是理由吗!”

“好了,别吵了。”兰绮坐在位置上冷静地阻止了两人的争吵,“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指责上,还不如赶紧去把他们追回来,现在去估计还来得及。”

“我去追他们,”李健方理了理竖起的西装领子,转身就朝着门口走去,“你也过来和我一起去。”

“好……好的……”秦永亮赶紧追了出去。

昏暗的办公室里仅留下了兰绮一人。

“好了,我也该开始了。”他慢悠悠地从位置上站起来,然后拿起桌子上的手电筒,缓缓地走了出去。


9

7、7、7……这个数字到底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马雄早已将自己这边的情报整理好了,剩下的时间他想好好思考这个数字的含义。

为什么会是7呢?是指班级?还是怪谈?又或者是星期?可是周日的话也不会用7这个数字啊……

马雄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了满满一页的“7”,但是大脑中仍然是一片空白。

当时莉莉安是在自己的草稿本上写下的“7”,会不会是一串数字呢?这会是莉莉安所掌握的秘密吗?要是莉莉安能想起来这个就好了,为什么被刀刺中心口会失忆呢?说起来莉莉安还活着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了……

马雄将自己的思绪拉了回来,集中在眼前这个数字上。

会不会是自己误会了什么呢?会不会根本就不是7呢?可是不是7的话那又会是什么呢?

“你在写什么呢?”

钱楚好奇地凑了过来,这一举动吓得马雄赶紧把笔记本拿了起来。

“你在写什么呢,那么神秘,让我看看吧。”

“这个可不能给你看,这可是很重要的证据。”

“证据?”

“是啊,这可是——”马雄停住了,他觉得自己的某根神经被触动了。他将手放了下来,眼睛直盯着眼前的笔记本。

莫非……7是指这个……可是这个会不会只是自己的想象呢?

“钱楚,我问你一个问题。”

马雄凑到对方的耳旁轻声问道,后者听完后犹豫地点了点头。

“太好了,解决了,解决了!我相信这就是答案,这就是那个秘密的答案。”

“秘密?哎等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还是一头雾水……”

“没关系,到时候会跟你解释的,不过单靠这个还是没办法说明凶手是谁,如果我能去一趟的话,说不定就可以……”

马雄正在盘算着一会儿该怎么跟莉莉安说比较好。说不定这个秘密的真相会让她恢复记忆,那样的话或许就能直接知道凶手是谁了。

砰——

突然的响声让高二八班的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门口。七班的白奕正气喘吁吁地站在那里。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是田华中,我在楼下看到他了,他好像刚刚从外面回来,浑身都被淋湿了。”

“他去外面干什——”话说到一半他就明白了田华中这个举动的意义,他恐怕也是和自己想到了一样的事。

这样可不行,如果秘密的真相真是如此的话,那么此刻出去就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了,说不定凶手就在外面游荡。

一想到这一点,马雄赶紧抓起桌子上的笔记本,撕下其中一页后飞快地揣进口袋里,然后抓起一支笔,一边朝着外面跑去一边将笔塞在裤子口袋里。

“我去找田华中,告诉他现在很危险!”

 

10

“呼哇——”莉莉安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从桌子上抬起头来。趁着这个机会,她也好好地休息了一番。这个时候,肚子也咕咕叫了起来,毕竟自己已经挺长时间没有吃过东西了。

“你刚才的声音真可爱。”坐在旁边的曹尔修微笑着说道。

莉莉安听到这样的评价,瞬间羞红了脸,她没想到自己居然无意中也会发出这种声音。再这样下去自己迟早要真的变成莉莉安不可。

“现在几点啦?”

曹尔修低头看了看表。

“十二点半,差不多该行动了。”

“是啊,”莉莉安又伸了个懒腰,“陈迎春那家伙也该休息好了吧?这下子总该有动力了吧?”

“关于这件事情我想跟公主殿下好好谈一谈。”

“哎?”莉莉安的双手还维持着伸懒腰时候的姿势,“为什么突然这么严肃啊?”

“请不要再去骚扰陈迎春了。”

“骚……骚扰?你在说什么啊?”莉莉安歪着头,完全不明白曹尔修突然间在说些什么。

“我知道你喜欢陈迎春,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公主殿下要打扰别人的正常生活。”

“哎?那个……你可能是误解了,我可从没说过我喜欢他的……”

“那你又为什么非要让他跟着你呢?”

总不见得说因为他们是一起从异世界穿越过来的吧?莉莉安只好思考着别的解释方式。然而这一过程更加加深了曹尔修的误解。

“说不出来了吧?陈迎春说的果然没错,你果然是自己都没发觉自己喜欢上了他……”

“等……等下!”

莉莉安继续辩解着,可是她越惊慌地狡辩,就越是加深了曹尔修的误会。

最后,她决定先不管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先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开始问起。

于是,曹尔修将陈迎春跟他说过的话一句不差地全都复述了一遍。等他说完之后,又重新看着一旁的莉莉安。

“他就是这么跟我说的,本来我还是半信半疑的,现在看你的反应,果然一点都没有错。”

这次,莉莉安没有做出任何的反驳。她只是呆呆地听着曹尔修的话,失神地看着窗外晦暗的天空。


评论
热度 ( 3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