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七章(中)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4

高一的部分顺利结束。话虽这么说,但其实高一的工作非常简单,因为其中一个楼层的调查在洪晓妮事件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剩下的也都是熟人了。

高一一班的夏明也是医务室的遇害者之一,加上之前在自己班里听说的欧阳明志,在高一五班听说的朱思益以及高二八班的那些人说的霍勇和甄霏寞,医务室的被害人算是全齐了,也都能和尸体对上号了。

莉莉安和之前一样详细了解了一下夏明的情况,她是在吃晚饭的时候突发心脏病被送到医务室的。当时在医务室里大概已经有朱思益、霍勇和甄霏寞三人了吧。听他们班的人所说,当时在送夏明去医务室的路上,刚好碰到另一个人也去医务室,不过他的情况似乎比较轻,所以就让夏明先了。随后他们就离开了。考虑到现场的状况,大概就在他们走后,凶案发生了。

在高一二班,莉莉安也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陆悠然和陆海,然而他们提供的事发当时的线索也和自己见到的没什么两样,看样子是不会有更多收获了。当然,高言明在那时候说的“真实的恐怖”还是挺让她在意,不过此刻高言明并不在教室,他已经出去调查事件了。

同时,莉莉安也获知了除了高言明之外居然还有一些不怕危险的人在到处调查。不过那些人看上去也就是随便玩玩排遣压力而已,并没有一定要解开的决心,尽管他们自己也许并不这么认为。

除了这一情况之外,其他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消息了。

 

现在,她已经身处高二一班的教室门口了。莉莉安略微感到有些紧张,因为听其他人所说,似乎其他年级的人对她的印象不是很好,不知道这会不会对自己的调查产生什么负面的影响。

她用适当的力道敲了敲门。

“请问有人在吗?”

一个长相清秀的卷发女生出来开了门。教室里的另外两个女生也看着门口。

“啊,你就是莉莉安吧?我听说过你。”其中坐在角落里的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显得很兴奋的样子。

“不好意思,我没有印象了,你是哪位?”

“不不不,是我不好意思才对,我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曾碧,俞晚霞一直跟我提起你,说你有多么可爱,今天总算是见到真人了,真的很可爱啊,就像个洋娃娃一样。”

听她这么说,另一个短发的女生噗嗤一笑,莉莉安也不明白这一笑是什么意思。

“请问是有什么事吗?”站在门口的卷发女生问道。

“我是来问几个和事件有关的问题的,应该不介意吧?”

“当然不介意啦,”曾碧兴高采烈地说道,“虽然说之前有人也来问过了,但是难得有机会见到真的莉莉安,总觉得有些兴奋啊。”

“那么还是进来谈吧。”卷发女生让开了道,示意他们进去。

果然到了高二气氛就不一样了啊,莉莉安不由得这样想道。之前在高一二班的时候,那里的每个人都缩在自己的座位上动都不敢动。毕竟接连两起事件都是在高一那边发生的。

在听了莉莉安简单地提了提天桥事件,洪晓妮事件和马雄事件后,曾碧以及她的两个同学——卷发的葛秀珍和短发的吴丽丽都显得很惊恐的样子,看来她们是真的不知道。

“原……原来外面发生了那么严重的事情啊……可是我们居然什么都不知道,喂,你们说我们就三个女生会不会很危险啊?”

“一会儿一起去二班吧,那边好歹有两个男生呢,还有一个体育特长生。说起来老师怎么没有来跟我们说啊,明明之前跟我们说了你的事。”

莉莉安双手一摊。

“我想老师也是没有办法吧,总不能让你们害怕吧?”

“可是这样一来不是很危险吗?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遇害了啊……”

“所以我们才在调查呀。好了,切入正题吧,我现在正在做一件很大的工程,就是——”莉莉安拿出了一张纸,上面零零散散地记了几个名字,“确认所有人的不在场证明。请原谅我我并没有怀疑你们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这是不得不做的工作。”

“不不,我倒是觉得没有关系,反倒是一直没有人问起这个我才觉得奇怪呢,老师们好像也没有动静想要调查。果然这时候还要靠我们呢!”曾碧再度把话题扯远了,不过幸好一旁有葛秀珍提醒她,她这才回到了主题上,“不过还真是辛苦啊,被困在这里的人可不少呢。咳咳,不多说啦,我每次一说起来就没边了。首先我们三个人始终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们也是一起去的。毕竟怎么说呢……这种情形还是很让人害怕的,就像恐怖电影一样,你们说是吧?”

吴丽丽和葛秀珍同时点头表示认同。

“我们确实是始终在一起,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分开,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了吧?因为我没记错的话第一天的事件并不是发生在晚上。”为了保险起见,葛秀珍又补上了一个问题,“又或者……需要我们没有合伙的证据吗?”

“这个就不需要了吧,应该没有合伙的可能。”因为袭击自己并且逃跑的人只有一人。

“那么请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关于医务室,你们有没有什么线索呢?就是有没有人在晚饭之后进入医务室?”

通过高一一班,莉莉安得知他们送夏明去医务室的时候是正常的晚饭时间前后。

本以为这是一个得不到反应的问题,没想到葛秀珍居然发出了一些微弱的声响,莉莉安很敏感地捕捉到了这个信号。

“想起来什么了吗?”

“不……不是……我想先问一下,你为什么觉得医务室的事件是外面的人干的呢?就不可能是医务室里面的人吗?”

莉莉安有些失望,不过还是回答了她的问题。

“因为其中有一位死者是第三个进入医务室的,她当时应该撞到了头并且还出血了,当时送她去医务室的人应该把她放到了床上,在那之后我想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的话应该是不会出去的。而且她的尸体是倒向门口并且是颈部正面被刺的,也就是说,凶手是从正面来的,而不是从她背后。这样一来,就排除了在医务室里间的人。然后,根据医务室办公桌旁边的尸体,朝着门口那一侧的伤口很大,而另一侧的伤口很小,所以凶手应该是从门口那一侧进入行凶的。”

虽然葛秀珍并不是很理解的样子,但她还是点了点头。

“这样的话说不定就是那个女生了,不过看起来也不像啊……”

“那个女生?”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不是说我们吃好饭回来之后碰到的那个?”曾碧似乎也回忆起来了,一旁的吴丽丽也连连点头。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三个人相互看了一眼之后,还是决定由葛秀珍来回答这个问题。

“是这样的,在我们吃好晚饭之后,我们看到一个女生站在音乐教室的门口,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然后我就问她怎么了,她说自己有些难受,想去医务室,她记得是在这里的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听她这么说我就明白了,因为我们教学楼有点中心对称的感觉,所以实际上医务室是在音乐教室对角线的地方。我们跟她说了之后,她向我们道了谢,就朝着医务室的方向去了,那个时候差不多正好是平时放学的时间。”

平时放学的时间?这和高一一班描述的平时晚饭的时间是同一时刻,如果考虑到那个女生在路上耽搁了一点时间的话,那么一切就都说得通了。而且,在医务室里排队的最后一个人,也就是最靠近门口的那个人,是个男生,而且是已经确认身份的欧阳明志。

“你知道她是谁吗?”

莉莉安觉得自己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如果她们说的没错的话,那么这个女生就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她很有可能生了什么重病,在随后前往医务室的路上死亡了。说不定就是在西侧走廊上,因为西侧走廊的一楼都是社团教室,一旁又是实验室,现在这种时候是不会有人注意到的。不对,如果更精确一些的话,说不定是在医务室门口又或者是已经开始排队的时候死的,当时估计医务室里的人都吓傻了,以为她是突然昏倒了,没想到等她再度醒来后会大开杀戒吧。虽然整个过程还有一些怪异的地方,不过毫无疑问,这是事件进展到现在最大的一个转折。

然而葛秀珍的回答却让她多少有些失望。

“很抱歉,我不认识,因为我很少和其他班的人接触。”

不过至少也算是有个方向了,在之后的调查过程中肯定也能找出这个人是谁。莉莉安再度振作起来,她觉得自己此刻比之前的任何时刻都有干劲。

“谢谢你们为我提供了那么重要的线索,真的是太感谢了。说起来,你们知道之前的那个叫高言明的人都调查了一些什么吗?”

“他?不知道啊……不过听他说,他好像是在调查被害者之间的联系,不过好像还没有查出个大概来。其实因为我们班没有人遇害,和事件也没什么联系,所以他很快就走了,因此我们也不是很清楚。”

“好吧,那我就问到这里了,你们的回答让我收获很大,谢谢!”

莉莉安真诚地说道,这下子,白铃兰的事件总算是有突破口了。

可是,总有些地方不太对劲,光是那个女生是否就是凶手这一点仍然存在着疑问。而且,异世界的袭击者到底想做什么呢?这个问题至今仍然是个谜。此外,关于帝王之气这个能力……

莉莉安没有再深入思考下去,她相信,那个神秘的女生是目前最关键的线索,所有的疑问都将会在她出现的那一刻被解开吧。此刻的她有这样的自信。


5

值班办公室。

李健方和秦永亮回来了,兰绮首先将他得到的关于马雄遇害的消息告诉他们,接着李健方再将他们得到的消息告诉兰绮,后者听到后皱起了眉,表情很严肃。

“现在怎么办?要告诉学生们吗?”

“不用,这件事不用跟学生讲,会引发混乱的。不过看来那个杀人犯想要把我们困在这里的决心倒是很强烈啊。”

“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吧?”李健方拉开一把椅子然后坐了下来,“我们也是人,一天到晚地巡逻谁也吃不消的,而且我们已经一天都没有吃过饭了,现在大家都是又饿又累的。如果这样牺牲自己有成效就算了,关键是即使如此,我们也管不了这么大的一个学校,洪晓妮也是在教室里遇害的。”

“除了这么做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兰绮直视着对方,“我们所能做的不就是尽力保护好教学区域吗?”

“可是洪晓妮同学还是被杀了不是吗?”秦永亮也加入了进来,“单纯地被动防守没有用,因为我们人手不够,没办法守住所有的角角落落。”

“我认同秦老师的观点,我也觉得,这样子没有用,是无用功,就算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花在巡逻上,凶手还是有可乘之机。”

“那么你的意思是……”

李健方没有答话,不过答案大家都心知肚明。

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兰绮将身子靠在了椅子后背上,在手电筒的灯光下看着对面二人的脸。

“其实吧,关于这个问题,我已经想过了。比如说,在医务室的案件和刚刚发生的马雄案件中,我们可以发现,凶手拥有一定的力量,这已经是一个很有利的限制条件了,因为在学生中有这种力量的我相信不会很多。”

“这可不一定吧?”

“别急着,先听我说完。就算在教学楼的这些学生有体育特长生,但是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受到了同学的监视,很难实施犯罪,比起学生,我更倾向于能更加自由地行动的人,那就是老师。”

李健方闻言愤怒地一掌拍在了桌子上。

“你是在怀疑我们咯?我可以跟你说,我和秦老师刚才一直在一起,连一分钟都没有分开过,我和秦老师根本就没有杀害马雄的机会,倒是你呢?马雄遇害的时候你可没有不在场证明吧?”

秦永亮在一旁附和地点了点头。

“我吗?确实,在马雄案件发生的时候我确实没有不在场证明。但是,洪晓妮案件的时候我有,她是在自己的班级里遇害的,而在那个时候,我正在高二那边巡逻,根本不可能飞到高一那边去杀了她。”

“那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难道除了我们之外还有——”说到这里,李健方便反应了过来。

是啊,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三个人。因为已经很多天都没有见到了,名单上也没有他们的名字,所以就在不知不觉间将他们排除在外。

“刘健,曾伟还有谢晓康,其中还有两个是体育老师呢。”兰绮用含有深意的语调说着,“他们才是潜伏在白铃兰的恶灵吧。”


6

在刚刚得知还有一个神秘的女生在欧阳明志之后进入医务室的时候,莉莉安还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快就可以得到关于那个女生的消息。

在高二三班的教室里,当莉莉安提到医务室事件的时候,那个名叫李霏的女生突然哭了起来。

“都是我不好,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硬是逼着她去医务室就好了,这样她就不会死了。”

莉莉安注意到,欧阳明志,朱思益和夏明所在的班级她都已经知道了,听她的描述应该是一个人,因此应该也不是霍勇和甄霏寞,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可能性了。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是问了一下李霏所说的那个人的名字。

“她叫胡镜,是我的好朋友。当时秦永亮老师来通知我们医务室发生了杀人案,在医务室里的人被杀害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胡镜她……已经死了……”

果然,是一个没有在医务室事件中出现的人物。

事情进展到这里,在莉莉安看来,已经是相当明显了。首先,胡镜在李霏的建议下前往医务室,然后因为走错了路——或者这也可以作为病情严重的证据吧——她来到了音乐教室门口并在那里遇到了葛秀珍她们。接着,胡镜在她们的提示下前往目的地,结果在半路上因为病情突然严重,以至于在一瞬间被夺去了生命。恰在此时,那个袭击者利用空间穿越能力占用了胡镜的身体。随后,她因为某个原因前往医务室并杀害了那里的所有人。之后就一直隐藏在暗处。由于老师们顾及到这么重大的连续杀人事件会让本就因为被困而陷入恐慌的学生们更加慌乱,因此只是提及了有这么一回事,并没有具体说在医务室里的人是谁,有几人遇害。或许他们跟那些遇害者的同学说了名字,但是对于李霏而言,她听到这个消息后就下意识地认为胡镜也遇害了。

那么为什么袭击者要杀害医务室的所有人呢?她觉得,很有可能对方的目标是欧阳明志,因为考虑到他和韩雨江的关系,说不定他也从韩雨江那里得到了一些相关的消息。

不过,袭击者究竟是谁呢?就算胡镜是他现在的身体,莉莉安也还是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可以肯定的是,袭击者肯定是这个世界的人,而且说不定就是白铃兰的人。这样一来,为什么凶手对于白铃兰会这么了解也就可以理解了。

这么说来,他之所以还需要一个身体就是因为他原来的身体死了。再联系上莉莉安发现这个秘密的契机的话,果然是和七不思议有关吗?是隐藏在其中的一个死者犯的罪?对啊,如果是死者犯下的罪行的话,那么真正的莉莉安应该是在调查以前发生的事情才对,之前确实听到有谁提到过,莉莉安的确有调查以前白铃兰的事情。这样一来,一切就都联系起来了。

那么,是七不思议中的哪一个呢?有人遇害的分别是以下几个怪谈:化学实验室的哭声,两死三伤;舞蹈房的黑影,某个女生;森林里的女孩,某个女生;高二四班的吊死者,高二四班的某个学生。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胡镜,她原来的身体到底是什么已经无所谓了。只要抓住了她,那么一切就都清楚了。

当莉莉安回过神来的时候,对面的李霏已经哭红了眼。

“抱歉,我还能问几个别的问题吗?”

李霏点点头说可以,但是她怎么也不像是还能回答的样子。于是,在一旁站在默默听着他们说话的卫曦主动承担起了这个任务。

“就让我来回答你吧,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吗?还是关于医务室的吗?”

“关于医务室的事件你还知道什么吗?”听对话的口气,似乎她还知道什么和那起事件有关的事。

当然这样的奇迹不是每次都会发生的。卫曦表示她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只是因为霍勇和甄霏寞二人的死而感到些许自责。

“本来他应该是在操场上打篮球的,23号一早有一场篮球赛。结果因为霍勇受伤了,所以我、蒋洲、白奕、钱楚还有马雄一起带着霍勇来到教学楼这边的医务室。后来我想到霍勇还有一个女朋友,于是便自作聪明地去找他女朋友,跟她说霍勇现在在医务室里,结果甄霏寞就这么跟了过去。如果当时我没有跟甄霏寞说的话,那么她的死至少是可以避免的。”

“你很自责吗?”想到之前的秦月和田永清以及现在的李霏,莉莉安不免也觉得卫曦会抱有同样的想法。

“自责当然是有的,毕竟这是人命。但是自责又有什么用呢?这就好像,你拜托一个人去帮你买东西,结果那个人遇到了车祸,你会自责说如果当初没有拜托他就好了,但是实际上这避免不了,你在做出决定之前不可能知道未来会有一场意外发生,你也不会知道那场意外偏偏就发生在了那个人的身上。所以我虽然很自责,在这种情况下这样的情绪当然是避免不了的,但我仍在努力地说服自己,这不全是我的错,我无法预知未来,如果我知道将来有一场车祸会在那个时候发生的话,我自然不会让他去,但问题就在于我不知道,我只是按照往常的习惯拜托那个人去而已。现在的事件也是如此,23号那天我们只是被困在那里,没有人遇害,老师还跟我们说由于这里地势比较高所以暂时不会被水淹,我们还很放心地像往常一样生活,谁也不知道会有一个恶灵在校园里游荡,不知道他会选择医务室作为他下手的目标,更加不知道,我们出于好心而送到医务室去的人会死在那人的手下。这就是我们无法避免的,而人的悲剧性就在于,要么喜欢把生命的责任推给他人,要么就是一个人独揽一切,认为所有的错误都源于自己,而最终毁了自己。”

确实,秦月在和朱思益打闹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朱思益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在将来被凶手杀害,田永清在提出探险的想法的时候,也只是出于男生的冒险精神,并不知道他们听到的所谓的哭声其实是那三个被害女生的求救声。如果从结果往回逆推的话,就会觉得自己就是这一切错误的源头,但是实际上这个结果在当时是无可避免的,谁也不知道将来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但是对于一心想要将错误揽在自己身上的人来说,这样的说辞并没有用。

“抱歉,说了多余的话了,平时的我可不会这样。”卫曦的眼角也有点湿润了,她侧过身去擦干了眼眶中的泪水后,重新看向莉莉安,“我自顾自说了那么多话,让你觉得乏味了吧?”

莉莉安连忙摇头摆手。

“不不不,一点都没有,我觉得你说的话很有道理。”

“莉莉安真是善良的女孩呢。”卫曦在李霏的旁边坐了下来,“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呢?”

“我想问一下关于高二四班的事,你们听说过那个怪谈吗?”

“你是说七不思议吧?甄霏寞就是喜欢看这些东西呢,我还记得她以前给我看过一个漫画,就是有关七不思议的,那个漫画好像是在密室里上演了什么仪式,然后下一秒就消失了,反正我是不敢看这种东西的。不过说起来,这不是假的吗?我记得这不过是当时的哪个社团——好像是灵异社吧——随便编出来的娱乐作品吗?”

“可是作者本人不是坚称是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每个编灵异故事的人都会说自己的故事是真实发生的。”

“公主殿下还是放不下七不思议的事情啊。”一直没有说话的曹尔修也忍不住开口说道。

“只是有些在意而已,不过看来还是得不出什么有用的线索啊。那就算了吧。”

话虽如此,她的心里仍然放不下这条线索。根据自己的推理,这起事件不应该和七不思议没有关系。

胡镜……七不思议……所有的这一些就像是一块块拼图一般,可是这些拼图可以拼出些什么呢?莉莉安还是觉得自己离真相还有一段距离。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