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八章(下)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4

“你……你们听说了吗?三楼女厕所里又有人遇害了,而且这次更加奇怪啊……”

“听说里面是被肢解的尸体,而且还有一部分消失不见了,是吧?想想就觉得恐怖啊……”

“还不止如此呢,当时我也是在现场的人之一,明明门口没有人出入,但是听贾古说,厕所里面所有的窗户都是锁好的,真是诡异啊。”

“会不会是收音机之类的小把戏呢?”

“不是哦,你也听到了吧?那种凄惨的声音,我敢拿自己的命担保绝对不是什么收音机,真的是人的惨叫声。”

“之前不也出过这样的事情吗?凶手从走廊上消失什么的……”

“还是不要说了吧,我现在觉得好害怕,说不定杀人的真是那个呢……”

“七不思议里的那个多出来的幽灵?”

“是啊,所有的条件都满足了……说不定凶手就是我们看不见的幽灵呢,这场怪异的雨也许也是他干的吧?为的就是能随意夺走我们的性命吧?”

“不要啊,我还不想……不想死啊……”

类似的对话在西侧的班级里不断上演着。漆黑如夜的天空,连日的大暴雨以及接连不断的杀人事件已经让它们的神经濒临崩溃。不管是纪艳的事件还是洪晓妮的事件,又或者是诡异的储藏室事件和至今仍留有很多谜团的天桥事件,所有的这一些都在碰触着他们脆弱的神经。而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正是高一二班一共八人的集体死亡。

“大事不好了……二班……二班他们……”

这个残酷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高一的所有班级里引起了轩然大波。

“是康伟豪和江山水他们发现尸体的,据说现场简直是惨不忍睹,到处都是喷溅出来的鲜血啊,就像人间地狱一样。”

“刹那之间就夺走了八个人的生命啊!而且还是在教室里……这里真的安全吗?老师们不是说过会保护我们的安全的吗!可是现在呢,一个班的人都死了!”

“之前洪晓妮被杀的时候还想着是她一个人在教室里的关系,可是……二班那么多人都能被凶手……我……我不想死啊!老师呢,我要去找老师……”

“他们还在厕所里拼尸体呢,兰绮老师还在二班,根本就没有时间管我们!”

“而且我是三班的,我知道之前医务室的时候也是死了六个人,可是老师们没有告诉你们!”

“怎么会……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我们早就应该知道这一切啊!明明知道这里有个这么危险的凶手存在,为什么还要让我们蒙在鼓里呢!”

“他们都不在巡逻,这不是给了凶手可乘之机吗?天哪,我……我……”

“再怎么防备也没有用的吧?你们忘记了吗?凶手不是人类啊!凶手是幽灵,他能一口气杀掉一个班的人,他能从容地从人们的眼皮底下消失,还能从密闭的房间里穿墙而出,这不是幽灵是什么!不,说幽灵还不恰当,应该是残忍的恶灵吧!”

“天哪……我不想死啊……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我不能死在这里啊!”

所有的人都仓皇失措,大家都慌慌张张地在班级之间穿梭着,大家都是一副紧张不安,焦躁不已的表情。

“等一下……大部分的遇害者都是……高一的吧?”

“是……是啊……”

“莫非——”

“啊,别再说了!别再说了!”

这句话引起了轰动的效果。本来大家都在回避的问题此刻被摆上了台面,于是再也无法将其回避了。没错,他们每个人都明白,那个恶灵的目标正是白铃兰的高一。

不能相信老师,老师不能保护他们的安全。聚在一起也不能保证安全,因为那个恶灵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杀死一大群人。

于是,大部分的高一学生逃难似地来到了教学楼的东侧,那里是高二和高三的教室所在。

很快,所有的事件都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从最初的医务室六人被杀事件开始,再到被倒吊起来并剖开肚子的韩雨江的尸体,再到天桥的三人,洪晓妮的遇害,马雄之死,女厕所的密室事件,以及最终的高一二班的全体被杀。

对于高二而言,他们最先感到的是愤怒,那么短的时间里就有那么多人遇害,而老师居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而且最后一起事件还是在教室里发生的,本来做出安全保证的老师此刻却完全无能为力。其次,是惊慌。他们也意识到了,能犯下这一连串罪行的,或许根本不是人类,而是恶灵。能对这一点产生质疑的人已经死了,没有人能站出来维持大家的秩序。

混乱进一步升级。高二的学生很快就发现了一个最表层的共同点,绝大多数的遇害者都是高一的学生,他们才是这个恶灵的目标。如果他们过来的话,那么他们高二也将被牵扯进去,就像最初在医务室里遇害的那几人一样,或许恶灵的目标就是里面的高一学生,而其他人都是被牵连进来的。于是高二的学生开始拒绝,他们想要赶走高一的学生。他们明白,自己没有信心能保证放进来的高一学生不会对他们产生生命危险。在这种时刻,自保才是最为重要的。虽然有人反对,但是反对的声音终究还是敌不过大多数人的观点,因为毫无疑问,那些反对的人也想活下去。如果凶手真是恶灵的话,那么怎么防守都是没有用的,他会悄无声息地进来,将所有人都杀掉。到了那个时候,再怎么后悔也都没有用了。

长时间的幽闭以及不知何时到来的生命危险已经让他们的神经不堪重负,本以为事件与自己无关的他们发觉到事件的源头正在靠近时,自然会进行反抗。

高三也是如此。本来可以说,他们是离这起事件最远的团体了,可是高一学生的到来也将他们卷入了事件中。

就在他们还在东侧走廊焦灼的时候,高一那边又有人过来了。他们神情慌张,看上去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我们班的康伟豪和江山水在发现尸体后就不见了,然后……然后……”

“然后我们到处找,结果在一楼的景观花园里看到了他们的尸体……”

本来还在走廊上争吵的学生刹那间安静了下来,不过紧接着,更激烈的混乱开始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康伟豪和江山水死了!就在我们到处跑来跑去寻求庇护的时候,他们两个被人杀死了,尸体就被丢在下面的景观花园里!”

那个女生显然也支撑不住了,跪倒在地上放声大哭着。

“为什么……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大家都是同学,为什么要被这么无情地杀死呢……”

在他们陷入混乱的时候,恶灵再度出击了,这个事实冲击着他们的大脑。随后,都想要保住自己生命的双方再度开始了骚乱。

“你们快走,都是因为你们才会死那么多人的,我们可不想搭上性命!”

“求你们放我们进去,你们也看到了,恶灵是冲着我们来的,如果有人保护我们的话那我们还有一线生机。”

“可是谁也不知道那个恶灵是什么,说不定下一个被全部杀死的就是我们班呢!你们别进来,别!”

男生大声地嘶吼着,堵在门口不让外面的高一学生进来,教室里面的女生则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门口的那些人放弃了这里,转而选择了另外一间教室。

一圈下来,聚集在走廊上的高一学生们彻底失去了方向。如果高二和高三不能保护他们的话,那就只能另外寻找出路了。

“外面怎么样?多功能厅呢?”

“被淹了,你第一天没听老师说吗!”

“谁信啊,老师不是说会保护我们安全的吗?现在呢!”

“那么料理室呢?”

“听老师说料理室也不能进,像是出了什么故障。”

“可恶!已经没有地方能让我们聚集在一起了吗?图书馆呢?”

“图书馆不行啊,那里是密集书库,外面的阅览室又太小了。”

“太小?只有我们进去就够了,跟我走!”

“请冷静一点啊,这样子解决不了问题的!现在外面还在下着暴雨,而且说不定……说不定那里更加危险啊!”

“是啊,之前不就是有很多人是在教室区域以外的地方遇害的吗?而且,如果我们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的话,那就是给了那个恶灵一个目标啊!你别忘了,他可是能一下子杀死那么多人的怪物啊!”

“已经有那么多人失去了他们最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高二与高三此刻也已经陷入了完全的混乱中,大家都在走廊上奔跑着,想要找到合适的庇护所,但是不管在哪里,都有可能被恶灵发现。他们已经无路可逃了。

“同学们冷静一点!”三位老师终于出来维持秩序了,然而在此刻,他们的话已经起不到任何作用了。

混乱仍在持续着,整个教学楼都处在骚动中。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我们呢,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呢!在此之前,我们明明只是普通的享受着校园生活的学生啊!”

一个女生失声痛哭着,她的话正是在场所有人心中所想的。


5

当高三七班的所有人听到那个唐突地闯进教室的女生所说的话后,以沈啸为首的一部分人立刻来到了走廊上。确实,教室里静下来之后,外面的骚动声便清晰可闻。

“又有人被杀了吗?真是的,把我们白铃兰的学生当成什么了!”曹尔修义愤填膺地说道,他随后扭过头来吩咐莉莉安,“我去看看情况,无论如何你都要等在这里,明白吗?我很快就会回来。”

说完,曹尔修便跑了出去。此刻的他一心所想的就是了解在那一侧究竟发生了什么,好将那些情报汇报给他的公主殿下。

莉莉安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还是有刺痛感。或许现在这时候正是解决这一切的最好时候。她想都没有多想,抓着陈迎春的手就往外走。沈啸想要阻止他们但是被黄韶拦住了,她清楚莉莉安会帮助现在的这个陈迎春走出困境的。

一路上不断有慌张的学生迎面跑来,莉莉安不得不避开他们。她带着陈迎春走下楼梯。

“喂,你等等,放开我啊!你想干什么?”

“带你去自修教室。现在这个时候不适合带你回去,就把那里当做是我们的起点好了。”

“你在说什么啊?我不是说了让你别再管我了吗?别拉着我,放开我!”

陈迎春使劲地掐着莉莉安的手,在她因为疼痛而松开手的时候,陈迎春立刻挣脱了出来。

莉莉安回过头来,一边抚摸着刚才被陈迎春掐着的地方,一边说道:“好疼,你对女孩子就不能温柔一点吗?”

“你还真当自己是秦莉了?”

“不是吗?我现在占有了她的身体,我现在就是秦莉,我们不应该只是占用他们的身体为所欲为,而是应该延续他们的生命。”

“我不管什么延续生命,我只想问你你到底想干什么?我都说了好几次了你别再管我了,你为什么总是不听呢?你为什么总是要把你的价值观强加在我身上呢?是,你说的没错,你说的都是对的,你站在道德的最高点,但是你没办法因为你站在道德的最高点而去要求我去做我不愿意的事。是,你说得对,我没有责任,我很软弱,但是这又能怎么样?我不想改变,这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我的生命已经完了。”

莉莉安直视着他的眼睛。

“这个世界上最偷懒的不去努力的借口就是‘无法挽回’这四个字了吧。既然无法挽回,就可以心安理得地等着那个最坏的结果到来,这种做法实际上是对自己的一种很不负责任的态度。在任何结果出来之前,一切都是可以挽回的。你还记得吗?你最初答应和我一起来这里的时候,你眼睛里闪烁的是希望的光芒,你是觉得自己觉醒了这个能力,自己就好像是主角一样了吧?你以为这就代表着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了吧?我知道,我知道你就是这么想的,你一直很期待自己的改变,只是一直没有付诸努力,一直以‘无法挽回’当做自己不努力的借口,所以,当有这么一种看上去可以改变你的命运而又不需要你付出任何努力的机会降临的时候,你就兴奋地觉得这就是自己生命的转机。但是你好好想想,这可能吗?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不通过努力就能获得的东西,包括你的命运吗?”

“别再说了。”陈迎春晃着头,但是他清楚地意识到了,有什么东西刺进了自己的心里,他明白,莉莉安是对的,自己不愿努力,也不想努力,所以他很看不起那些真正努力的人,这么做的目的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狼狈。可是他又不愿意承认,不愿意面对自己赤裸裸的内心。他也想改变啊,不管是哪一天都在想,可就是,做不到。

“既然你觉得这是上天给你的机会,那就当成是这样吧,你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改变你的过去,好吗?”

“我也想改变啊,”他的声音渐渐变成了哭腔,“我何尝不想改变,可是我做不到啊!我做不到……我努力过,我努力过,可是永远也不能改变,因为我就是这种人……一想到我的生命已经被我搞得千疮百孔,一想到那些爱我的人对我时不时投来的失望的眼神,我就无法……无法——”

陈迎春突然感觉自己的嘴巴被什么东西堵上了。他睁开含着泪的眼睛,朦胧间看到了莉莉安清秀的脸庞。她正闭着眼,踮着脚,将自己的红唇贴上了他的嘴。他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比较好,放在两侧的手本能地缓缓抬了起来,最后触碰到了她柔软的腰肢。他也闭上了眼,沉浸在扑面而来的香味中。

这个过程十分短暂,两人随即分开了。再度看向莉莉安时,陈迎春不由得觉得她更加可爱了一些。

“刚才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

莉莉安红着脸别过头去。

“只是让你知道还有人在关心你哦。你可能还没有觉察到吧?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许……也许不再是国王和部下的关系了……你不是说你害怕看到爱你的人的失望表情吗?那么不如就让我成为你努力的理由吧,至少,我不会对你露出失望的表情。”

“可是我之前明明——”

“没关系啦,我不在意的。如果我在意的话,也就不会来找你了。这下子,你应该都明白了吧?我为什么非要你醒悟过来,因为我……”

莉莉安没有说下去,她的脸已经通红,这大概是真正的莉莉安从来没有露出过的表情吧。

陈迎春花了好一段时间才弄清楚现在的情况。

“可是你不是男的吗?而且还是国王……”

“在我们那个世界可是没有性别的,而且,我说过,既然我拥有了莉莉安的身体,我就是她生命的延续。”

看着莉莉安清澈的眼睛,陈迎春感受到了她真挚的情感,一下子也就没有继续吵下去的欲望了。

“看来你还是没有办法理解啊,不过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明天再来找你吧,希望这次总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吧,我都这么跟你说了……”

“不去自修教室了吗?”

莉莉安回过头来冲着他调皮地眨了眨眼。

“不去啦,我的目的已经达到啦。”

两人一起往回走去,路上仍有一些学生跑过,但是即使周围如此喧闹,但是陈迎春的内心却是意外平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他也讲不清楚。

到了四楼的楼梯口,莉莉安停了下来。

“就送到这里了,我要回自己班级了。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都没好好睡一觉呢。”莉莉安伸了个懒腰之后,重新看向他,“那么明天见咯,如果你决定要和我一起继续调查的话,我很乐意重新开始哦。唔,我想就从一开始的那个问题开始问起,如何啊?”

“一开始的问题?”

“是啊,在实验室那里,你一本正经地问我为什么我对待先知皮尔亚的态度差别这么大,就从这里开始吧,我们重新开始。”

重新开始——

不知道莉莉安是不是故意的,这四个字重重地打在了他的心头。

“那么,再见咯!见到曹尔修记得告诉他我回教室了!”

莉莉安回头朝着楼梯走了下去,陈迎春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了自己的视野里。


6

在吩咐完曹尔修的事情后,也不管其他人的目光,陈迎春就这么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舒服地睡着了。

整个晚上,他梦中所见到的都是莉莉安的身影,那精致的脸蛋,那小巧的身形,那可爱的动作,还有那如同公主一般的服装,所有的这些都在刺激着他。莉莉安是可爱的少女,是一个虽然已经到了高一却还是保留着小女孩一般的外在和内在的少女。就算里面是凯尔斯王的灵魂,但是如果能和她在一起的话,那么一切就都无所谓了吧?

说起来,如果喜欢现在的这个莉莉安的话,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呢?不对不对,应该把凯尔斯王是男性这个固有的偏见去掉。那个世界没有性别之分,因此,只要还保有莉莉安的身体,那就没有问题。

沉浸在幻想中的陈迎春被某人粗暴地抓了起来。

“我再问你一遍,她在哪里?”

迷迷糊糊的陈迎春似乎还没有听明白对方的话,他揉了揉眼睛,以便让自己看清楚眼前的这个人是谁。不出所料,果然是曹尔修,这个可怜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不管是以前的莉莉安还是现在的莉莉安,根本就对他不感兴趣,而他又傻乎乎地一直跟在莉莉安的后面,以为自己能有什么用。

“我问你,莉莉安在哪里!”

这次,陈迎春总算是清醒过来了,他在回味着这句话的意思。可是想着想着,他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他看了看桌子上的表,已经是4月27日的黎明了,距离自己和莉莉安分开已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而莉莉安还没有回到教室里去吗?

紧接着,一个被丢弃在记忆角落里的某句话复苏了。

——本来他想的是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实力,结果先知皮尔亚在石板上刻下的却是对他极为不利的东西——凯尔斯王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被他最亲近的人杀害,一旁还画着一些怪异的像是植物的东西和一些意味不明的符号。

符号……4月23日到4月28日的某一天……白铃兰……

——我还记得当时先知说,他无法确定凯尔斯王准确的遇袭时间,因为时间跨度太大,但是他必将在某一段时间范围内死去,这是已经决定好的命运。

莫非……

陈迎春心想糟了,赶紧推开曹尔修,只身一人跑了出去,曹尔修也紧随其后。

自己太大意了,为什么没有想到这个呢,为什么会把这么重要的话丢弃在记忆的角落里呢……都是自己的错,都是自己的错!

陈迎春一边暗自骂着自己,一边祈祷着莉莉安千万不要出什么事。然而他们把整个教学楼都跑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莉莉安的身影。她究竟去了哪里呢?陈迎春心中出现了一些不好的预感。

莉莉安……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