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十章(上)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第十章:碎片拼接


1

简单的交谈之后,文多元很快就掌握了这个身体的一些信息,并且相信,自己能够扮演好这个角色。很快,他便完全融入了这个身份之中,还原度甚至比占用莉莉安身体的时候还要高。

当然,占用的身体是老师这个条件给他带来了不小的便利,在假装听秦永亮老师讲解目前白铃兰的情况的时候,他顺便了解到了老师们的思考方向。不过他们的思路是错误的,因为他们不知道凶手是从异世界来的这一前提条件。

最后,他以老师的身份让他们继续巡逻,至于那些同学,在他详细了解情况后会送回教室的。当然话虽这么说,实际上则是带着他们去了自修教室——那是陈迎春最初醒来时所在的地方。

“好了,你可以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吗?”陈迎春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来,其他几人也纷纷入座,“你是怎么死的?”

文多元看了看他身后的吴梦浦和沈啸,而黄韶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走上前来解释道:“非常抱歉,我跟他们两个说了,因为我觉得他们也有知道的权利。当然,除了他们之外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他们也保证不会往外泄露这件事。”

文多元点了点头,然后对着陈迎春开口说道:“我在离开你的时候被凶手袭击了,他从身后偷袭,我根本就没有防备,等我因为疼痛而醒来的时候,我的眼睛已经被戳瞎了,其中一只已经被挖——”

“我没让你说秦莉是怎么死的,我是说你现在的这具身体。”陈迎春不想去听关于莉莉安的死亡描述,而且他无意识中用了莉莉安的真名,仿佛这能让他将两者区分开来一样。

“好吧,其实很简单,他是被砸死的,应该是山体滑坡的时候——当然不是23号的那次,你要知道如果暴雨再不停的话这里就要完了。”

双方都不再说话,为了打破沉默,文多元试探性地问道:“你现在是想参与进来呢,还是想继续将一切压在我的身上?”

陈迎春没有回答。回想着昨天晚上莉莉安对自己说过的话,明明是同一个人却因为换了具身体而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人们一直以知晓彼此的内心作为友情的最好见证,以前他还是对此不以为然,可是现在,身体的变化带来的影响直观地反映了出来。前一天晚上因为莉莉安那最后的吻而产生的心动的感觉也随着莉莉安的再度死亡而荡然无存。

“你没说话那我就当默许了。那么你就开始提问吧。”

文多元端正坐姿,显得很正式的样子。反倒是陈迎春有些不知所措。

“我……我要问什么?”

“你不会忘记了吧?昨晚我们才说过,从最初的问题开始。你不是觉得很奇怪吗?为什么我对皮尔亚的态度差别那么大。就从这个开始问起吧,毕竟先从熟人入手比较容易嘛。”文多元歪了歪头,不过随即又红着脸端正了坐姿,“抱歉,还保留着莉莉安时候的习惯。”

陈迎春低着头沉思了片刻,其实有些事情他一开始就觉得有些奇怪,只是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才一直没有深究。在脑海中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后,他才谨慎地开口说道:“你为什么会对皮尔亚的态度变化那么大呢?除了这个问题之外,我还注意到了一些别的问题。”

陈迎春回想着从最初开始的一些疑问。他一边根据记忆复述着,一边紧握着桌子下的双手,生怕有哪里说错了。

“首先,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异世界和我们这个世界完全不同,而且语言也不通,为什么你会说我们这个世界的语言呢?”

“因为这是背景啊,如果主角没有遇到一个语言相通的人,故事又怎么展开呢?”文多元面露微笑,陈迎春没有理会他的这番话,继续说下去。

“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些疑点,你对这个世界太了解了,根本就不像是初次来的人。就比如说,第一天的时候我曾经和你就军队定义的问题进行过探讨,那时候你立马就确定两者对于军队的定义是相同的,这一点太不自然了。还有,你对于空间穿越这个能力的了解,我觉得也太深入了。最后还有性别。在你们那个世界明明是没有性别的,但是到了这里之后,你却非常有性别观念,这点也是很奇怪。”

文多元以为他还会继续说下去,但是陈迎春却不再开口了。

“这就没了?证据不够充分哦,别忘了在我们重新见面之前有两天的时间,我完全可以在这段时间里熟悉军队定义,以及这个世界的性别观。至于能力,我早就说过这是前人留下的资料吧?我会那么了解也没什么奇怪的。”

文多元站了起来,走到了陈迎春的身旁。

“不过我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折磨你的打算,况且我之所以让你再问一次就是为了告诉你真相的。你的直觉是没有错的——我拥有空间穿越的能力,我也曾经来过这个世界。”

“果然是这样,你应该是占用了凯尔斯王的身体吧?”

“没错哦。”文多元踱步到窗口旁看着窗外,就像之前在实验室楼那里一样,“我的真实身份是伊莱斯,如果用你们这里的话来说,就是凯尔斯王的儿子。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五年前凯尔斯王因为先知皮尔亚的预言而杀害了孩子们的事?当时我恰好醒着,因此立刻逃到了这边的世界。后来我又重新回到那边,这才知道真相。没过多久,先知皮尔亚也死了,我也不想再回去了,于是就在这个世界以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这样的身份活着。结果过了两年,这个盗窃团伙出了事情,因为和一个黑帮组织结了仇,对方要过来报仇,那个时候我恰好在场,差点就要被打死了,幸好我及时逃脱才侥幸活了下来。正如你所想的那样,我穿越到了我的父亲身上。”

“也就是说,真正的凯尔斯王已经死了?”

“没错,也是因为袭击者的袭击而死的。当我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莫桑大臣和一些别的臣民围在周围,他们告诉我,我遭遇了袭击,不过他们已经抓住反叛者了。有人问我反叛者的事,我当然不知道,所以就只好说自己失忆了,恰在此时,另一个和我们实力相当的国家对我们发起了偷袭,于是我们只能匆忙应战,那一场我们输得很惨。你上次来的时候,这场仗已经打了三年了,那天晚上我们才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正如我以莉莉安的身份跟你说的那样,在空闲下来的时候,我决定好好地对待这具身体,更何况这具身体还源自于我们的父亲——虽然父亲的概念和你们这里不太一样。”

“你知道凯尔斯王的过错,所以你就决定改正这一切,然后以凯尔斯王的身份继续活下去?”

“是的,就是这样。”文多元重新看向陈迎春,“真正的凯尔斯王是个暴君,他杀人无数,从他为了躲过先知皮尔亚的预言而不分青红皂白地杀了自己的孩子就可以看出来。要是拿他和这里的某个人物作比较的话,最适合的就是那个二战时期的德国元首了。所以,为了对这具身体负责,我在治理国家的时候融入了我自己的观点,我把凯尔斯王从一个暴君变成了一个明君。当然,对于先知皮尔亚,虽然是他间接导致了我的死亡,但是我明白他对国家的忠心,所以我才会在庆功宴上带领全部将士缅怀先知皮尔亚。这就是全部的真相。”

“那么那个预言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他说凯尔斯王会在这段时间内死去呢?”

“你不是已经确认过了吗?我们在那个世界的身体不是都已经死了吗?就是你最初想的这样。而且你想啊,之所以先知皮尔亚没有预言说是三年前,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我占用了凯尔斯王的身体,延续了他的生命。”

文多元重新坐回到了椅子上。

“怎么样?教学部分已经结束了,是不是觉得放松了些?你的直觉一向是正确的。所以不用太过紧张,说说自己的观点就好。我一直很想听听看你对于这个事件的看法呢。”

之前两人的对话一直处在旁观者的理解范围之外。现在好像终于要谈论正题了,黄韶、吴梦浦、沈啸三人连忙凑了上来。

接着他们先把事件的总体情况理了一遍。4月23日下午医务室六人遇害,晚上秦莉与韩雨江在储藏室里遇害;4月25日晚上在天桥发现三具尸体,身份不明,怀疑其中一人是赵芳;4月26日午夜,洪晓妮遇害,凶手在走廊上消失;4月26日中午,马雄遇害,在这段时间左右,高一一班的五人在通往山下的路上遇害;下午纪艳、刘晓蓝在女厕所遇害,凶手从密闭的厕所中消失,而纪艳的尸体在景观花园里被发现,与此同时高一二班的八人遇害,发现尸体的康伟豪和江山水遇害。以上都是不确切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从山下来的两批消防队员和从宿舍区来的师生,以及高一一班前去接应的五人遇害。确认了这些情况后,文多元再次询问陈迎春的观点。

“我的观点吗?”陈迎春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说,他还不是很确定这样想对不对,不过看着周围的大家希冀的眼神,最终他还是决定说出来,“我想把被害人分成两类。一类是以杀害为目标的,就是一下子致死的,还有一类就是在杀害之后还处理尸体的。医务室的六人、洪晓妮、马雄、高一一班、高一二班、康伟豪和江山水这些属于第一类。而秦莉与韩雨江、实验室楼的尸体、纪艳与刘晓蓝则属于后者。关于纪艳和刘晓蓝,我怀疑刘晓蓝是无辜者,凶手想要杀害的是纪艳。你还记得吗,25号的时候有个女孩来食堂找我们,那个人就是纪艳。”

“所以凶手果然是冲着莉莉安手中的秘密而来的吗?可是纪艳明明不知道那个秘密啊,她不是还来问吗?”

“这是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如果从凶手的角度来看这就不一定了。”

“说起来,”吴梦浦怯生生地开口说道,“你们是不是说实验室那里有三具尸体但是还不确定她们的身份?”

“嗯,是的,之所以说赵芳有可能是因为高二八班有人曾经见到过赵芳。”

“嗯,如果这样的话……我突然想起来,那个时候赵语欣跟我说过,她以为某个朋友在教学楼结果实际上却不在,不知道这个有没有什么关系?”

“希望会有吧,多一点内容也好,说不定就有什么线索呢。”

于是吴梦浦不确定地说出了“白纷雪”这个名字。

与此同时,黄韶拿出了随身带着的纸和笔,在纸的中间画了一条竖线,然后在两旁分别写上了陈迎春说的那些名字,最后在右侧的实验室旁边补上了白纷雪这个名字。

“可是光是这样看着也没有什么结果啊,她们之间有什么联系还是不知道。”黄韶下意识地用笔敲着自己的脑袋。

沈啸算是彻底放弃了,说了句“我去门口守着”,然后就离开了座位。

“凯尔斯王,请告诉我有关秦莉的情报吧,我想你应该很了解这个人了吧?”

“现在我叫文多元——”

“好好好,文多元老师,请你快说吧。”现在陈迎春正处在有些兴奋的状态,他想趁着这个劲头多调查一些,生怕过了这个时间他又要恢复原样了。

于是,文多元将他所记得的有关莉莉安的事情全部和盘托出。

“就是这样,我就知道这些了。怎么样,有什么灵感吗?”

陈迎春泄了气。本以为听完之后会有什么发现,结果却还是如坠五里雾中,什么都搞不明白。

“果然还是和七不思议有关吗?”黄韶挠着头,她也在拼命地思索着,在她看来,这是在以她的方式帮助陈迎春。

“这条线我们调查过,没用的。虽说现在教学楼陷入混乱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其中一个‘多出一个人’的怪谈,而且化学实验室的哭声也和事件有关,目前还有一个怪谈是森林里的女孩,我也曾经听到有人说过这个,不过目前不清楚和事件有什么关联。但是这都是基于目前的这个背景下,从源头来说,这不过是灵异社的前辈为了娱乐的目的花了一晚上编出来的东西。”

“有人来了。”沈啸在门口说着,然而陷入激烈讨论的他们并没有听到。

“那么编织呢?会不会和编织有关?从前面的什么神秘主义再到编织,这种改变也太奇怪了吧?”

“不奇怪哦。”一个陌生的声音响了起来,众人纷纷抬头,看到两个陌生的女孩走了进来。沈啸在门口一边耸肩一边摇头,仿佛在说“我都告诉你们有人来了可你们都不理我”一样。

“我们是莉莉安的同学,我叫谢鹤,她是盛真虹,你们应该见过面吧?”

陈迎春点了点头,之前凯尔斯王以莉莉安的身份带他去班级的时候见过面。

“听说了莉莉安的事情,我们真的很难过,我是她的室友,一想到我失去了那样一个纯真可爱的朋友我就真的觉得心痛。我记得莉莉安一直和你在一起调查,所以我们才决定来找你,看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我们去了你们班级,结果没找到,后来经过这里听到你们的声音后才知道你们在这里。”

这句话也暗示了他们讨论的时候要小声一点才行。

文多元解释了一下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之后,她们两人也都接受了。于是,加入讨论的人又多了两位。

“刚才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呢?”黄韶率先问道,这也是陈迎春最想问的一个问题。

“因为我是莉莉安的室友,所以我也知道一些莉莉安的私事。确实,有一段时间她对神秘主义和象征主义很感兴趣,并且顺着这条线开始调查这所学校的怪谈,最终看到了我们学校的七不思议。那个时候她还在网上跟她的网友炫耀这件事呢,好像是个什么灵异调查所的群。不过直到有一晚上天她追根溯源发现所谓的七不思议都是假的,结果那天她消沉了一晚上呢。后来她也许是借着这个机会吧,开始对学校的历史感兴趣了。本来没有这件事情的话也许她还会继续调查的吧。就在23号之前的那个礼拜,她突然想穿那套粉红色的洋装了,据说那是她的网友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她的,不过她一直没有穿过,因为她其实更加偏好黑白色的那种。她说她觉得衣服的尺寸不太对,想自己裁剪一下,所以才找到盛真虹的,所以说‘编织’好像也不是很准确。但不管怎么样,这和什么秘密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那么你有听过莉莉安提到什么秘密吗?或者类似的词。”

谢鹤遗憾地摇了摇头。

“很可惜,我从来没有听过什么秘密。莉莉安和韩雨江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所以如果莉莉安有什么事情,一定会先告诉韩雨江的。”

不过陈迎春还不放弃,紧接着他又想到了关于“7”这个符号的含义。

“关于7这个数字,你有什么想法吗?”

“7?”两人都显得很诧异的样子,看来她们也是什么都不知道。

“那么,你能说说关于这所学校的历史吗?我很在意这个问题。”这是最后的希望了。如果莉莉安所说的线索不在七不思议也不在编织的话,那就肯定在这里了。

和其他学校的历史类似,在这片土地上,曾经由清政府统治,随后又经过了连年的战乱,这里由于地势险峻,一度成为了国军的军事要塞,但是很快也被攻了下来。由于战线的推进,共军也没有留在这里太久。一直到了改革开放之后,才有一个商人看中了这里。多方周转之后,才得以建起这所私立白铃兰高级中学。而白铃兰成为全国知名的重点高中,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这段历史非常普通,联系这个社会大背景,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异样的地方。前一辈人也都是恪尽职守,看不出有什么问题,更别提什么足以致命的秘密了。后来陈迎春又想到,不可能是那么久以前的事情,秦莉发现的秘密必然是最近的,不然不可能招来杀身之祸。

思维到这里陷入了僵局。就在陈迎春万分苦恼的时候,文多元慢悠悠地说道:“看你走不下去了,那我来说一下我这边得到的情报吧?关于医务室事件的事。”

文多元开始讲述他在以莉莉安的身体行动时在高二一班听到的关于那个女孩的事情以及之后在高二三班听李霏所说的关于胡镜的事。

“也就是你认为,现在那个袭击者所占用的身体是胡镜的身体?”

“没错,我就是这么想的,”文多元将身子前倾,“如果能找到胡镜的话那么一切就都明白了。”

“可是难道不存在别的可能性吗?比如说——”他稍作停顿,然后才继续说道,“比如说袭击者丢下胡镜的尸体又换了另一具身体,或者从一开始就没有占用胡镜的身体呢?”

“怎么可能?那么你说说胡镜去哪里了?她没有再出现在教室里,另外也没有发现她的尸体。”

“只是没有在教学楼里发现她的尸体罢了,”陈迎春指出这一点,“她的尸体有可能在外面。还记得我们之前在食堂里听到的那个传言吗?森林里的女孩也被证实了,那两个人这么说过,而在那个时候,唯一符合的就是你所说的胡镜了。所以我觉得很有可能是这样。不过森林这个范围实在是太广了,可能无法展开搜索行动,不过我们姑且还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吧。”

文多元看上去还是不服的样子。

“对了,现在其他同学怎么样了呢?昨晚闹得那么厉害,现在好像没什么动静的样子。”

这个问题由谢鹤给出了回答。

“后来那几位老师还是把高一带到了东侧教室。因为高三人比较多所以维持不变,而高二则是缩减到了一个楼层,夹在高三和高二之间的二楼则是给了高一。现在高一们都集中在两个班级里吧。”

“哎?都这样了还不全校集中在一起吗?”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愿意啊。”文多元也显得很无奈的样子,“从高二和高三的角度来看,显然目前的事件主要还是针对高一来的,对于他们来说自然是离高一越远越好,现在和他们离得那么近,高二他们反倒是很慌乱呢。”

听到这里,陈迎春突然眼前一亮。

“也就是说现在西侧基本上没有人咯?这就给了我们一个机会,我们正好还没有机会去看过现场呢。”


2

在陈迎春的提议下,一行人动身前往西侧走廊。他们最先去的是高一二班的教室。在教室里面,八具尸体静静地躺在地板上,桌椅已经被暂时挪开了。

陈迎春单膝跪地,他仍然对尸体感到不适,但是一想到这是自己必须要做的事,也只好暂时忍耐心中的种种想要放弃的想法,仔细地看着地板上的尸体。他撑在地上的手不停地颤抖着,但他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

看他在那里专心地调查尸体,文多元便趁着这个机会问了几个问题。

“你们能说一下那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吗?还有康伟豪和江山水两人是怎么回事,在他们发现尸体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谢鹤和盛真虹对视一眼,决定由谢鹤来回答这个问题。她先从纪艳发出的惨叫声开始,再到一些同学往楼上跑去看看情况。当时他们班级里只留下她们两个。后来她们听到了外面有男生的声音,他正在急切地让一旁的同学去叫老师。

“后来我们两个也出门看看情况,刚好在那个时候,站在门口看到里面惨状的洪彩大概是受了刺激,开始往外面乱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一班里只有洪彩和叶华两个人,叶华一个人当然是追不回洪彩的,于是我们两个也跟了上去。因此当时走廊上就只剩下康伟豪和江山水了。”

“当时还有人在走廊上吗?”

“是的,我认识其中一个人,他叫钱楚,其他人估计都是他们班的吧。后来康伟豪让他们去叫老师于是他们就跑出去了。”

“也就是说当时走廊上并没有人咯?”

文多元走出教室,看着教室外面走廊上的血迹,里面有多少是高一二班的牺牲者的血迹,又有多少是发现尸体的那两人的血迹呢?

“莉莉安——”陈迎春叫出口之后才反应过来,他懊恼地锤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文多元老师,你过来一下。”

“哦?是有什么发现吗?”

他快步回到尸体旁边,弯下腰凑到陈迎春的身边,后者偷偷地对着他的耳朵轻声问道:“他们是不是在储藏室里救出你的那几个?”

文多元扫了眼那几具尸体,轻轻地点了点头。

“没错,就是高言明,陆悠然和陆海。怎么了?”

“没什么,我记得高言明似乎对案件很感兴趣,还来过我们班进行过调查,让我找找说不定还能……”陈迎春在高言明的口袋里摸索了一阵之后掏出了一张纸,“纸还在,上面写着的是他的怀疑对象。虽然不一定有什么用,但总比没有好。”

陈迎春将纸交给文多元后重新站了起来。

“说起来,你调查的结果呢?说不定有什么用呢。”

“我?”文多元仔细回忆了一下之前的调查结果,然后失望地摇着头,“基本上所有人都有某几起事件的不在场证明,老师们也是如此,他们在内部也讨论过事件。硬是要说的话,那就是你们高三的人,因为他们很多人都不配合我的调查,还有就是在第一天下山去的三位老师。哦对了,还有胡镜。”

看来他还是不愿意放弃胡镜凶手论。

“也就是说唯一没有全部不在场证明只可能是高三的人,以及那些隐形人?不过我不太赞同隐形人的看法,胡镜先不说,那三位老师恐怕也凶多吉少,因为在山下已经有人救出了其中一位老师了,我相信剩下两位应该已经丧生了。不过还不确定这一点,先保留着吧。”

他将文多元的话和高言明留下的纸条做了个比较,发现高三的嫌疑人只有高晓晨一人。不过这一点还有待怀疑,因为高言明是根据这个世界的人际关系来判断的,但是袭击者说不定——

“等下,文多元,我们有考虑过袭击者的动机吗?或者说……他的由来吗?”

这个问题文多元之前确实想到过,当时他怀疑袭击者就是这个世界的人,而且很有可能就是白铃兰的人。

“我考虑过。我觉得袭击者的真实身份可能就是白铃兰的一员,他觉醒了空间穿越的能力,然后因为某个原因而想要抢走我的能力。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也只能这么判断了。也就是说,如果要考虑动机的话,说不定就和袭击者原来的人际交往有关。”

“也和那个秘密有关。”陈迎春补充道。

随后,他们两个便不再说下去。事情变得有些难办,虽然大致的事件发生的条理非常清晰,但是最关键的内容却还是没有搞清楚。

“你们带伞了吗?”

沈啸和黄韶几乎同时点了点头。

“那就好,我们一起去下面的小花园看看吧。”


评论
热度 ( 3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