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十一章(上)

【这里是本篇的解答部分,请保证阅读完前文】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第十一章:白铃兰的恶灵


1

夜深了,无情的雨滴拍打在曹尔修的身上,他一点都不在意,只是痴痴地看着莉莉安的尸体。

“莉莉安……莉莉安……我这就……带你回去……”

他一个人蹲了下来,将四肢、眼球以及其他一些碎块放在尸体的腹部,然后一只手伸到了她的腰后,另一只手放在她的腿部截面处,想要就这样把她抱起来。

身后,有什么人在逼近,这一点毫无疑问,因为他就是为了这一刻而来的。

虽然没有回头,但是曹尔修感受到了那人的气息,他不清楚老师们和陈迎春是否会及时出现,也不清楚自己会不会死在那人的手下,不过这都没关系了,因为只要能和莉莉安在一起,哪怕死了也没有关系。莉莉安是自己的一切,现在自己手中的尸体就是自己的一切。和自己最喜欢的女孩在一起,哪怕下一刻就会被无情的凶手残忍地杀害,也无所谓。

“莉莉安,我爱你,我最爱你了。”他没有抱着尸体站起来,而是伸出头去亲吻了她沾满了鲜血的脸颊。他碰到的是不规则的伤口以及冰冷的和血肉融合在一起的雨水。

他哭了,忍不住哭了。为什么呢,为什么偏偏是莉莉安呢?为什么要那么残忍地对待她呢?究竟是谁这么干的呢?答案就在自己的身后。

那人行动了,曹尔修感受到了身后传来的压力,仿佛下一刻就会从自己的身后伸出一只手来控制住自己的身体,然后另一只手持着凶器飞快地划过自己的脖颈。

不过幻想中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在现实中。随着一声有力的呵斥声,几道光线从自己的前方扫过。紧接着,便是一段扭打的声音,凶手非常强壮,两个人都不是那人的对手。

混乱持续了几分钟后,总算是平息了下来,他们将那人控制住了。现在曹尔修可以听到那人的咂嘴声,以及一旁两人的喘息声。

答案就在自己的身后,但是自己不忍心回过头去。自己不想看到那个夺走莉莉安生命的恶灵。

又有两个人从一旁的树丛里走了出来,其中一人开了口,从声音判断,他是陈迎春。

“还好没有出现问题,顺利地把你抓到了。我相信你一定看不出来这是一个圈套吧?毕竟曹尔修是真的想要来这里把莉莉安带回去。之前因为高一被放到了同一个班里并且受到严密的保护,他当然出不来。而在文多元老师的协助下,他才得以出来,并且借此机会跑去放着莉莉安尸体的地方,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你自以为自己抓到了一个好机会,可以一个人悄悄地跟过来杀害你最后的目标。但实际上,非常可惜,你的愿望最终要破灭了。很抱歉,曹尔修,利用了你的感情,在这里我真诚地向你道歉。”

曹尔修依旧没有回头。他含着泪说道:“没关系,没关系。只要能抓住杀害莉莉安的凶手,怎么样都没有关系。”

“谢谢你的理解。那就让我们回到正题吧。在之前的讨论中,我们就觉得,这起案件最让我们棘手的就是找不出被害者之间的联系。我们之前得出的结论表明,凶手绝对不是无端地杀人,他是害怕某个秘密被暴露出来,所以才想把有可能知道真相的人全部杀害。注意,这里我使用的词语是‘有可能’,这就意味着一件事,凶手不知道确切是哪些人知道了那个秘密,但是他知道一个范围。这么来看,被害者之间应该是有某一种特定的联系,并且这个联系应该是表象的,而不是太过于深刻复杂的。然而奇怪的是,我们询问了那么多人,却总是得不到她们之间的联系。这是当然的,因为这个联系从活着的大部分人嘴里是问不出来的,只能从死人以及某个还活着的人那里得知。”

陈迎春得意洋洋地停顿了一阵,然后才接着说道:“巧的是,在我4月25日醒来的那天中午,我和莉莉安一起到食堂吃饭,在那里,我们遇到了纪艳。当时她说过一句话,一句至关重要的话,可惜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现在想来,这句话简直是太重要了。”

——上周一最后一节课下课的时候你可是说周末告诉我的哦。

陈迎春凭借他的记忆复述了这段话,其中可能会有出入,但大概意思就是这样。

“问题就在于上周一的最后一节课,这就意味着他们周一的最后一节课是同一节课,可是纪艳和莉莉安明明不是一个班的,他们为什么会在那一天上同一节课呢?很快,我就在我的课表上找到了答案,那是在我之后心情沮丧回到班级的时候看到的——周一的最后一节课是社团课。也就是说,在这两节课上,全校同学根据社团参加各自的社团活动。这也就是说,莉莉安和纪艳是同一个社团的。

“因此,一旦想通了这一点,那么许多事情就变得清晰起来。纪艳曾经在食堂里开玩笑说某个同社团的男生在一直缠着她,事实上这人就是与莉莉安同班的曹尔修。此外,韩雨江的衣服口袋里也放着一幅画,那是她打算之后送给莉莉安的。然后,就是在洪晓妮的桌子上放着的素描画,她遇害前正在画素描。还有最最关键的一点,是施霖对莉莉安说的,他们微电影社团和莉莉安所在的社团之间的合作。现在不清楚施霖知不知道莉莉安所在社团的人员组成,不过就算她知道也没有办法,因为作为高三的她并不知道消息被封锁在了高一。等到她获知了这一切的时候,教学楼里已经大乱了吧。

“不仅如此,事实上,除了上述的这些人之外,很有可能已经被杀害的赵芳和白纷雪,也是同一个社团的。而这个社团,就是美术社!”

陈迎春咀嚼着这一切,凶手一直想要隐瞒的,就是他下手的目标都是美术社成员。

“要得出这个答案在这种情况下是尤其艰难。想必凶手最先要让其中三个人从名单上消失的原因,除了不想让别人,尤其是其他美术社的人发现规律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们很有可能已经向同学透露过了关于自己参加的社团以及社团成员的事,怕他们起疑心吧。拿走她们的头颅是为了隐瞒她们的身份,而碎尸则是为了后面的纪艳事件做准备。当然,她们被囚禁的地方应该是化学实验室里面吧?说不定是后面橱窗下面的柜子里也说不定。

“随后,凶手杀害秦莉和韩雨江,紧接着又杀害了洪晓妮。杀害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她是孤身一人在教室里,先杀害她就使得这起事件更像是无差别杀人。此外,由于位置的特殊,只要在天桥这条路被封锁之后,就可以上演凶手消失的把戏。所以你早就计划好,要在第三天发现了实验室那边的尸体之后,再杀害洪晓妮。

“随后,相比不关心事件进展的曹尔修而言,纪艳显然是需要尽快除掉的。想必你一直在等着,等着纪艳上厕所的时机。只要人数不超过你的处理范围,你都能够下手。于是,刘晓蓝很不幸地成了你手中的牺牲品。这一点我们稍后再谈。

“对于凶手而言,比较幸运的事情有两个,一个是莉莉安虽然没有死但是失忆了,虽然是个隐患但至少暂时没有问题,另一个就是纪艳丝毫没有起疑心,她估计还一厢情愿地认为洪晓妮遇害纯粹是因为在她们班级里只有她一个人,说不定她还以为那个秘密不过是一个校园绯闻而已呢。”

陈迎春大概是说累了,他停顿了片刻后才继续说下去。在此期间,还能听见被抓住的那人不满的咂嘴声。

“当然,一旦得出了美术社这个结论,那么一切就都变得简单。因为我们兜了好多圈子一直都没有发现的那个答案就在那里,那就是七不思议!虽然毫不否认,这七不思议都是学长自己编出来的,但是我相信其中一定有真实的地方。仔细回想这七个怪谈,其中有两个和事件产生了联系,第一个是舞蹈房,怪谈中提到了美术教室,那里应该就是美术社的活动场所;另一个就是被诅咒的画,怪谈中那幅画最终到了美术社的同学手里。”

“是被美术社拿来展示了。”文多元老师在一旁纠正道。

“这无所谓,关键是后面。这两个怪谈立刻就让我想到了第一起事件。在储藏室事件里,莉莉安和韩雨江被杀害,而先被杀害的韩雨江尸体被剖开,内脏被丢弃,然后凶手用她的血在墙上留下了一个‘死’字。为什么凶手要对韩雨江做这种事却对莉莉安放过一马呢?是因为高一二班的人正在外面游荡吗?我总觉得答案不是这么简单。联想到那两个怪谈,我总算明白凶手要弄出这么怪异的场景是为什么了。刻意留下的‘死’字,被倒吊起来的尸体,以及被丢掷到墙壁上留下血痕的内脏,这种恶劣的行为就是为了——掩饰墙壁上的灰尘痕迹!”

“灰尘?”秦永亮老师失声叫了出来。

“没错,因为原本在那里,挂着一幅画,这幅画就是那幅——被诅咒的画!”

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曹尔修也是如此。在此之前,他都没有想到这会和那幅画有关。

“凶手的目的以及莉莉安找到的秘密都和那幅画有关,凶手拿走了那幅画,那么在后面的墙壁上势必会留下一块明显的几乎没有灰尘的痕迹,就是为了这一点,凶手才做出了那么低劣的损毁尸体的行径,用韩雨江的血掩盖那个痕迹,并将尸体挂在那个本来用来挂画的钉子上!事后只要用白布遮住墙壁就可以了。这时再整理出一个地方放置韩雨江的尸体并同样盖上白布,就会让人觉得这么做是为了防止同学看到这么血腥的场景,到那时候,就不会有人怀疑了。

“不过,清理储藏室的目的并非那么简单。曹尔修,你还记得那时候跟我们说明的吗?关于一些被叫停的社团的事?那时候,你有说过一个叫做登山社的社团吧?按照你当时的说法,他们留下来的设备应该都保留在储藏室里,但实际上,储藏室里并没有这样的设备!这些东西去哪里了呢?当然,是在凶手的手里!

“在杀害洪晓妮时,他就是用的这样的方法。先在洪晓妮班级楼上的空教室里准备好登山工具,绑在一旁的窗户的月牙锁或是别的什么地方上,然后将绳子挂在外部的装饰线条上,同时在窗户与装饰线条之间弯下一部分。接着,他来到三楼洪晓妮的教室,在洪晓妮将他放进来之后,他立刻将洪晓妮绑了起来又或者是打晕了她,总之目的是不让她出声。接着,抓住那个弯下的绳子以便之后顺利逃走。当然,那两排之间的间距也要拉大以便自己快速离开。完成这一切后,他再来到窗前,将窗子拉开到刚好能伸出一只手,然后将早已准备好的石头用力砸玻璃的一角,砸碎后,迅速将洪晓妮的喉咙对准玻璃残渣按上去,然后迅速后撤,也许在走的时候你顺手将窗户合拢了些,窗框本身就有厚度,这样可以防止闻声赶来的学生率先注意到窗户缝的问题。于是,按照计划,在隔壁班级的同学听到声音出来然后愣在那里的时候,你已经飞快地穿过教室,利用窗外的绳子以及装饰线条离开高一七班的教室。当然,你只要能离开那间教室就没有问题了,因为在同学们赶到的时候注意力必定都在洪晓妮的身上。差不多在楼下开始叫老师的时候,你已经来到了楼上。这时候你只要解开身上的绳索,穿上外套,迅速跑出去,装作听到动静的样子迎上那位来找老师的同学就可以了。那间教室里的东西你可以稍后再来收拾,当务之急是回到三楼,在大家都因为洪晓妮的死而惊慌的时候,趁着大家不注意,将窗户最后的缝隙关上。当然,也许有人注意到了,也会以为那是洪晓妮自己挣扎之后使得窗户往一侧移了点吧。这也就是康伟豪所说的他觉得窗框不对的地方,实际上那时候在慌乱中他瞥到的窗框厚度与窗户关闭时的厚度是不同的。然后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时候化学实验室的三具尸体已经被发现——这当然也是你设计好的,其目的就是为了封住通往天桥的路,再配合上七不思议中的多出一个人的怪谈,以及这个阴暗不详的氛围,就可以让人产生这是恶灵所为的错觉!”

那人好像想要辩解什么,但是陈迎春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不过当然那一次没有完全成功,不过这也为你后来的计划做好了准备。到了杀害纪艳的时候,你又故技重施,用的还是相似的手法。在杀害了洪晓妮之后,你就在四楼男厕所的某个隔间的马桶下的水管上绑上了一根绳子,并将绳子垂到了三楼的女厕所上方。随后,你就一直等着纪艳出来上厕所的时候。昨天正是那样的一个好机会,只有纪艳和刘晓蓝两个人。于是,你在她们进入女厕所之后就跟了进去,应该是击昏了她们,然后将纪艳的腿绑在其中一个隔间外面的绳子上,将她倒吊在窗外,然后杀死刘晓蓝并肢解她的尸体。你只需要把头、手和小腿以下切下来就可以了,中间的身体部分倒是无所谓,不过一定要把两只小腿都留下来,并且将脚掌也切下来。身体可以从窗口丢出去,这个到时候再去处理。然后,你就回到四楼的男厕所,在窗外拉起纪艳的尸体,然后用锐器——说不定是你们学校料理课上用的切肉刀呢——先割下她的脚掌,再不断地刺她的膝盖部位。等到纪艳因为疼痛而醒来时,再猛地用力将她的小腿扯下来,等到纪艳发出足够响亮的惨叫声后,再迅速将尸体拉上来,将其割喉杀害后迅速穿上外套,将脚掌和一条小腿塞进衣袖里,另一只手拿起手电筒,装作听到惨叫声的样子下楼,进入现场后找到机会,将衣袖里的脚掌和小腿丢出来。这样,三条小腿就能让人确认,刘晓蓝和纪艳都在这里遇害了。再配合上她们曾经进入过女厕所的证词,就能将案发现场确定在女厕所了。不过当然,有个缺陷那就是,纪艳的身高还不足以使她的头处在和窗口平行的位置上,因此实际听到惨叫声的时候,惨叫声是偏上的。我已经问过当时在现场的贾古同学了,他确认当时确实第一反应是在上面,而且也有同学提到了是不是有人被吊起来了,不过在贾古和莫可闻两位同学给出她们在女厕所里这样的证词以及随后真的在那里发现了尸体后,就把这样的错误给修正了。也许后来他们在回忆的时候也想不起来最初的时候突然听到惨叫声时,这个声音是不是在偏上的位置发出的,反而会觉得是自己记错了吧。

“说了这么多,你有什么想辩解的吗?唯一能够做到以上这些罪行的,只有你一个人哦,李健方老师。”

曹尔修闻言,缓缓地抱着莉莉安的尸体转过身去,果然,被兰绮老师和秦永亮老师抓着的那个人,正是李健方老师。他已经脱去了黑色的外套,里面的白色衬衫上还残留着诸多的血迹。那究竟是多少人的鲜血呢?曹尔修想都不敢想。不过,可以肯定,那上面一定也沾上了莉莉安的血。

此时的李健方正在恶狠狠地瞪着眼前的陈迎春。

“你觉得自己很厉害吗?但是你别忘记,你刚才的那番话根本就没有证据!什么‘能做到这一切的只有你’,真是蠢话!你没有证据!我手上的凶器?那是我用来防身的!我身上的血迹?你们身上就没有吗?只要是去过案发现场,检查过尸体的人都会有吧?不信你去搜搜兰绮的身上,是不是也有血迹?还有,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杀害曹尔修?怎么可能!我是看他一个人在外面那么危险,知道他一定会来这里,所以才来这里找他的!我的一片好心,却被你当成是恶意!”

听到李健方的辩解,陈迎春忍不住笑了出来。

“是啊,我就等着你这句话呢!所以我特意将那个最直接的证据留在了最后!”陈迎春表面上自信满满地说着,但实际上,他内心也一点底都没有,在此之前他没有去确认过那个证据,不知道那上面会留着什么东西。

“在听说了施霖跟莉莉安的闲聊,看到了曹尔修珍藏的照片以及回忆一开始莉莉安跟我描述的韩雨江画的那幅画之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唯独在这段时间里,莉莉安穿上了粉红色的洋装,在那之前,她穿的一直都是黑色系的——那是她最喜欢的风格,尽管她的性格更适合粉色系。当然,洋装本身没有特别的地方,要说特别,那就是这件洋装是一个网友送给莉莉安的,不过这和本案没有关系。等我想起来盛真虹所说的莉莉安向她学习如何使用针线之后,联想到之前莉莉安的服装以及前一段时间她对密码、神秘主义与象征主义的兴趣,这个谜底自然而然地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陈迎春觉得自己说了一句很不错的话,不由得有些骄傲。他朝着曹尔修走了过去,将手放在了莉莉安的头上。

“根据照片以及相关人员的描述,莉莉安以前穿的洋装的头饰都是发带,只有这一套,是大蝴蝶结。”陈迎春从莉莉安的头上拿下了那个粉色的大蝴蝶结,“她或许是想给自己最亲密的好友韩雨江一个惊喜吧,所以,她在告诉她那个秘密之前,将这个秘密,缝进了这个大蝴蝶结里!”

话音刚落,他就将大蝴蝶结的一角撕了开来,随后,从里面掏出了一张已经被打湿的纸。展开之后,还是可以勉强看清上面的字迹。陈迎春将其念了出来。

 

我在储藏室里找到了那副被诅咒的画哦,画框上面有奇怪的符号呢。于是我就想,那应该是枪械的符号和代号,说不定是在走私枪支呢,最近不是有挺多校外的人来嘛,像是一个月前的老爷爷还有两周前的夫妻之类的。这么一想,附近本来要建设配套设施却因为恐吓信而叫停的事情说不定不是谣言呢。本来只是以试试看的心态去调查的,没想到在调查了学校历史,附近的恐吓信传闻出现的时间以及教师的入职年份后,我发现李健方老师居然是唯一符合的那一个呢。怎么样,你的莉莉安公主殿下厉害吧?坏雨江佩服得五体投地吧?这下子要承认莉莉安公主殿下的聪明才智了吧?

 

读完之后,陈迎春心里不免一阵刺痛。到头来,莉莉安只是将其当做是自己的一次小冒险,从没有想过这么严重的事情要去告诉别的老师或者是干脆装作不知道。她还为自己的这个发现沾沾自喜,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发现究竟意味着什么。也许她就在社团课上告诉自己的社团成员关于秘密的事情,恰在此时被李健方听到了吧。后来莉莉安又反悔了,她想把自己惊心动魄的冒险故事第一个告诉自己的好朋友韩雨江,就在她以孩子般的心态精心策划如何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告诉自己最好的朋友这一切的时候,李健方已经悄悄盯上了她。

——真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呢

回忆着由文多元转述的兰绮对于莉莉安的评价,再看着眼前这封莉莉安亲笔写下的纸条,陈迎春不禁发出一声哀叹。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陈迎春重新振作起来。

“在信的后面还有这么一段话,她已经顺着线索找到了那个藏匿枪支的地方,路线图就留在自己的书包里。怎么样?这下子你还有什么反驳的吗?你不信的话,我们大可以去秦莉的书包里面找。”当然,秦莉的信里并没有这段话,这是陈迎春自己补充上去的,“你大概是觉得储藏室的那幅画不会有人在意的,于是利用那幅画的画框进行枪械走私。之前我还好奇莉莉安在自己的草稿本上留下的那个‘7’是什么意思,其实那不是数字7,而是她正在把枪械的图案画下来,在她画的时候曹尔修突然出现,这一瞥让他误以为是‘7’这个数字吧。之后没有再找到,或许是秦莉改变了想法吧。”

曹尔修回想起了那一切,陈迎春说的并不对,当时莉莉安的样子应该是想把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符号化制作成密码或是暗语,因为自己的缘故而使得韩雨江也听到了,所以莉莉安才不得不改变一种办法吧。也就是说,如果曹尔修那时候没有突然出现的话,或许莉莉安不会将那个秘密藏在自己的大蝴蝶结里。这到底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呢?曹尔修不明白。

“这就是你要的证据。”陈迎春将那张纸交给了文多元,“现在证据确凿,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李健方笑了,那是自己的计划失败后自嘲般的笑容。

“失败了,真是失败了。现在画在你们手上,那东西也在你们手上,我也懒得再装下去了。没错,就是我,是我杀的,那又能怎么样呢?我一直都很讨厌秦莉,我讨厌她的语气,我讨厌她的动作,我讨厌她的一切!这个自作聪明的傻瓜!要是她不调查什么七不思议的话,如果她不深究被诅咒的画上面的暗号的话,她根本就不会死,她的美术社的成员也都不会死!

“那个时候,我身后的那个团伙在这座山的一个山洞里发现了以前打仗时候留下的军火库。显然那是一个被遗忘的地方,不过我们刚好可以利用这一点,开始走私枪支。军火库用完了,我们还能再进货。白铃兰那么有名,平时就有许多人上山来参观,混进几个人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这样的生活不是很好吗?我还是一个老师,还能继续教书育人,同时通过枪支走私赚一笔外快,对白铃兰也没有什么影响,明明只要没有人发现那件事,这种平静的生活就可以继续下去。

“本来,由于传说的缘故,那个储藏室平时根本不会有人去,那幅画也被当作是被诅咒的画,根本不会有人去碰。可是谁知道那个可恨的秦莉,居然对这件事感兴趣了。

“那天,我恰巧经过美术教室,里面的社团活动已经结束了,结果就是那个时候,我听到了她们在聊什么“秘密”。我一听就知道不对了,那时候她说等到周末再告诉她们,然后就跑了出来。那个时候她还向我打招呼,她根本就不知道我在心里已经有了想要杀了她的想法!在那之后的一星期里,我时刻注意着秦莉的一举一动,发觉她果然是查到了那件事。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下了决心,我一定要杀了她,并且是用最残忍的手段杀死这个我最讨厌的人!一开始我没有想过杀死其他美术社成员,我觉得只要杀死秦莉就可以了,不用去伤害其他人的性命。不过,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刺激了我心中阴暗的那一面。既然上天给我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善加利用呢?老实说,隐瞒秘密而不得不杀了她们不过是我为了满足自己欲望的借口。陈迎春,你说得对,一开始我处理韩雨江的尸体是有目的的,可是到了后来,就已经渐渐偏离了我的最初目的,尤其是在第二次杀害秦莉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就真的只是在尽可能残忍地杀死她而没有什么更深层的“不得不做”的意义了。老实说第一次秦莉没死我还在暗自高兴,因为第一次那种方式根本不能让我满意,我最讨厌的人一定要用最残忍的手段杀死——”

李健方还没说完,曹尔修就一巴掌打在了他的脸上。

“我……我不允许你戏弄我们白铃兰学生的生命,尤其是莉莉安的!我们都是活生生的人,不是为了满足你扭曲灵魂的玩物!”

曹尔修说不下去了,他的嘴唇因极度的愤怒而不停颤抖着。

在事态进一步恶化之前,兰绮和秦永亮决定还是由他们先将李健方带回去,用绳子绑起来,等到暴雨结束后再去联络警方。

在他们离开之前,秦永亮问道:“也就是说,其他那些案件也都是李健方老师下手的?”

“是的,医务室里的欧阳明志和韩雨江有亲密关系;高言明和马雄在调查这个事件;康伟豪和江山水则是发现了他杀人时留下的线索,整个事件就是如此。”

秦永亮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可是如果按照你的说法,康伟豪和江山水是李健方老师杀害的话,那就奇怪了啊,因为在发现纪艳的尸体之后,他和贾古还有我一直都在一起啊。康伟豪和江山水在那个时候还活着吧?他们是后来才被杀的,而我们走出女厕所已经是在他们遇害之后了。”

不过很快,秦永亮就释然地笑了。

“可能是我想多了,既然李健方老师已经认罪,那么一切也都结束了。那我们先走了,你们也早点回教室,知道吗?”

陈迎春没有回答,他的表情严肃,呆立在暴雨中一动不动。

对于白铃兰的人而言,这起事件算是落幕了。然而,对于他而言,远非如此。

隐藏在迷雾之中的还有一个人!


2

“我们就等在这边不走吗?要是当初带把伞就好了。”

文多元伸出手来感受着拍打在掌心的雨滴。

“到处走走吧,反正也不是很急。我们之前去找兰绮老师的时候我特地注意了一下,我确认他看到我了。”

于是,两人便在教学楼周边的森林里悠闲地散着步,仿佛这场暴雨并不存在一般。

“刚才听李健方所说,他杀害的人有秦莉、韩雨江、赵芳、白纷雪、纪艳、刘晓蓝,还有一个没有确认身份的死者。也就是说,还剩下医务室事件、马雄事件、高一二班事件、高一一班及消防队员事件以及康伟豪与江山水的被害事件。”

“你能从中得出什么结论吗?”陈迎春带着调侃的语气问道。

“反正不会是李健方的那套行为逻辑了。我们还要重新找出被害者的共同特点啊。可是我是看不出来他们之中有什么共同点。”

陈迎春不由得笑了出来,他想起了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们之间的谈话。那时候好像也是如此吧,自己在一旁拼命地想着,而他则是悠然地听着,然后用自己已经掌握的线索来否定自己的看法。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哦,李健方的目标只有一类,而那个袭击者,则是有两类。”

还没等他说完,文多元就警觉起来,注意着四周的动静。

“果然还是来了啊。”

他们停了下来,感受着周围的空气以及藏在某处的某人的气息。

他在等待机会,等待一个可以进攻的机会,而文多元要做的,就是保护好陈迎春。

时机差不多了。陈迎春对着四周的雨幕和夜空,自信地说道:“你就在这附近吧?你就在这里等着取走我们的性命吧?制造一连串杀戮的罪魁祸首,降临于白铃兰的恶灵——”

一个身影突然从一旁窜了出来,锋利的匕首直指陈迎春的咽喉。而在他刺中目标之前,文多元闪到了他的面前,用手中的美工刀挡住了对面的匕首。

“自修教室里找到的这个真是个好东西啊。”

对方大概没想到自己会失败,他跳了回去,邪恶的目光上下打量着他们,仿佛在准备着下一次的进攻。文多元一刻都不敢放松紧惕,眼睛死盯着对方。

陈迎春看到了那个人,他松了口气,看来之前的推论至少是对了一半。他这才放松地把后半句话说了出来:“果然啊,那个白铃兰的恶灵,就是你——高二八班田华中,或者应该称你为——凯尔斯王!”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