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特辑

1

冯继军从睡梦中醒来,对于部分学校来说说不定今天正是开学的时候,不过对于自己而言,就还是在假期了。

“哈啊——”他打了个呵欠,然后懒洋洋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洗漱之后,他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客厅,此时桌子上已经摆上了简单的早餐以及一个绑着缎带的盒子。

那是什么呢?

还没睡醒的冯继军觉得有些好奇,想都没想就拆开了那个盒子,结果里面装着一个绿色的包装盒,上面标注着的是日文,所以根本看不懂。

“啊——笨……笨蛋,你在干什么啊!”

身后传来倪安秋慌乱的声音,冯继军循着声音转过身去,手里还拿着那个盒子。

“你就这么拆开来了啊!啊,好心疼,我准备了好久的……”倪安秋一把将盒子抢了过来,然后有些心疼地看着桌子上被扯下来的缎带。

“那不是早餐吗?”

看着冯继军有些迷糊的样子,倪安秋叉着腰,将那个盒子举了起来,摆在了他的面前。

“你给我清醒一点,想想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今天……啊,不好意思,今天放假,我忘了是几号了……”冯继军一边说着,一边随手拿过一旁的日历。前天刚和表哥出去玩,那是12号,所以今天是——

哎?

刚才的睡意一下子消散了,冯继军清醒过来,然后连忙对着看上去怒气冲冲的倪安秋拼命道歉。

“那……那个,我真的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我真的以为那是早餐……呃……要不——”

就在他低着头的时候,倪安秋将那个盒子递了过来,放到了他的手边上。

“唉,女孩子特意准备的巧克力居然被当成是早餐,而且还没经过我同意就拆开了。”

“所以你本来是打算给我一个浪漫的惊喜的?”

倪安秋耸了耸肩,看上去也很无奈。

“当然啦。每次我想玩点浪漫的时候总是被你打断,真是气死人了,笨蛋!”

倪安秋背过身去,然后清了清喉咙,故意用一种正式的语气说道:“那么,既然你已经拿到了,那就……情人节快乐吧?”


2

“为什么一开学我就会遇到这种事情啊——”韩雨江望着乱成一团的美术教室,不由得发出了痛苦的呻吟。

“别抱怨了,坏雨江也来帮忙吧,我现在可是以美术社社长的身份下达命令哦。”莉莉安已经开始动手整理桌子了,但是凭她的力气一个人搬还是很吃力。

前社长陈丽丽也配合着莉莉安的话。

“而且我们不是要办画展吗?等会整理好教室后还要把大家的画汇总一下。莉莉安好像是借了四楼的走廊,一会儿我们还要过去看看怎么布局比较好呢。”

“那些寒假活动的人就不能整理一下嘛。”韩雨江一边抱怨着,一边走去帮莉莉安。

一旁的曾溪瞥了她们一眼之后,便将目光移开了。

“寒假用教室的不就是我们吗?”她轻声嘀咕着。

就在这时,美术教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门口出现了曹尔修的身影。

“那个……莉莉安公主殿下,这是……这是我特地为公主殿下献上的巧克力,请……请务必接受!”

曹尔修双手捧着一盒巧克力,生硬地将其伸到莉莉安的面前,而此时莉莉安的手正在抬着大桌子,没办法拿出来。而韩雨江,也仿佛来了精神。她故意不放下桌子,因为她确信曹尔修一定会等莉莉安接受的,而喜欢巧克力的莉莉安一定会接受,但自己不放手莉莉安也没法放下手。

果然,莉莉安投来了求救的眼神,但是韩雨江故意将视线转向别处。

“呃……可以就放在这里——”

“不行,一定要公主殿下亲自接受才行。”

沉默片刻之后,莉莉安的身体颤抖了起来,她很想就这么放下来,但又生怕桌子腿会撞到韩雨江。

“坏……坏雨江!坏雨江最讨厌了!”

恰在此时,门口又出现了一个人,那是韩雨江的男友欧阳明志。

“韩雨江,你有空吗?”

看到自己的男朋友来了,她马上兴奋起来,将自己这侧的桌子安稳地放了下来,然后立马小跑着来到自己的书桌旁,将自己带的巧克力拿了出来,送到了欧阳明志的面前。

“送给你的,情人节快乐!我今天可能有一大堆事情,所以可能没时间来找你了。”

“啊,没事。这个提包就送给你了,上次去逛街的时候你说很喜欢的吧?我特意买来了。”

“啊!是这个!我一直很想要的!谢谢……真的谢谢……我真是太感动了,真的太感动了……”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包,但是因为价格太贵一直不敢买,没想到自己收到的情人节礼物居然是这个。

与此同时,莉莉安愣愣地看着对面,然后也安稳地放了下来。

“所以我还是被坏雨江耍了啊。”莉莉安不免有些沮丧,她一直想着什么时候也能反过来戏弄韩雨江一番呢。

曹尔修还站在那里,莉莉安当然接受了这份好意,她最喜欢吃巧克力了。

“那个……公主殿下,情人节快乐!您有什么事的话,尽请吩咐。”

“尽请吩咐……”这句话似乎让莉莉安想起来什么,她随即便是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抓着曹尔修的衣服说,“快把作业借我,我突然想起来我寒假作业还没做完啊!马上就要交了啊,要完了……”


3

谜之空间里,古灵琪只能一个人喝着闷果汁。她醉醺醺地倒在桌子上,长发垂在了无力的肩膀上。

“所以为什么情人节的时候他们都能有片段但我就没有啊……我真的是作者的亲女儿吗?”

“这个都是事出有因的,”恍惚之间,她仿佛听到了某个来自更高次元的声音,“你不是在2011年底才找到喜欢的男孩子嘛,但是你在第二年的2月初就遇害了,所以才没有办法写出片段的。这只是偶然,真的是偶然!”

“我不管,我不管!”古灵琪开始耍起果汁疯,“我也要送给那个学弟巧克力,我也要过情人节!反正你可以写‘另一个结局’之类的东西的,把我写活不好吗?或者至少能活过情人节,让我告个白也好啊……”

“古古抱歉啦,马上就是情人节了,现在写也来不及啊。啊,对了,如果你那么想要的话,我送给你怎么样?”

“啊?”古灵琪难以置信地抬起身子,看向四周,然后又颓废地趴了下去,“算了吧,哪有送给亲女儿巧克力的,不怕被当成变态吗?还有啊,巧克力应该是女孩子送给男孩子的吧。嘛,不管了,反正这大概就是我的命运吧。”

古古,真的很抱歉啊。不过这句话好像没能传进已经睡着的古灵琪的耳朵里。


4

所以啊,我一个单身汪,又不是现充,为什么要写情人节特辑啊,想不通啊!

快醒醒,认清自己是单身汪的现实吧,这真是,太惨了……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