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1

2014年5月19日,周一。

再次看向手表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同寝室的其他室友们也和自己一样正在电脑前奋斗着。大概是觉得自己有同伴吧,白清不由得松了口气,然后继续投身于ppt的制作中。当手机铃声响起时,她才刚刚准备好素材。

“喂?还没睡呢?”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熟悉的声音,那是何东寒,自己的高中同学。高三的时候他给了自己不少的帮助,而且,自己也能感觉到,对于何东寒的感情已经不像是普通朋友那般了。

大概是喜欢上他了吧?白清对这一点也是心知肚明。不过,对方真的喜欢自己吗?自己总是没有自信,而且也做不好事,每天都是一副蠢呼呼的样子,这样的自己真的会有男生喜欢吗?

想到这里的时候,她下意识地看了看斜对面的那个女生——她在年初的时候刚找了个潇洒的哲学系男朋友,当初自己还羡慕过好一阵子呢。

“喂?你在听吗?”何东寒的话将白清拉回到了现实中。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又在发呆了……”白清连忙道歉,然后换成左手来握着手机,右手继续在键盘上打字。

“每次都是这样呢。说起来,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期末论文吗?”

“是pre啦,”白清仿佛是泄了气的样子,干脆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拿起一支笔在手中玩,“当初选课真是大失误,早知道就先问问这课水不水了……现在都快累死我啦……”

“pre啊……你也可以水一点嘛,反正是通识教育啊。”

“就是这点我才想不通嘛,为什么你们都能这么心安理得地这么做啊……我好羡慕你们想水就能水,为什么我就做不到嘛。上个学期我有次pre没有准备好,结果轮到我的时候我连半句话都扯不出来,太丢人啦……我不明白为什么明知道是胡扯的东西你们还能一本正经地说出来呢……”

白清说着这些的时候,另一边的何东寒几乎是笑得合不拢嘴了,当然这种反应是不能让她知道的。

对于他而言,听白清说话简直是一种享受,尤其是在她有些着急语速加快的时候。那种有些含混不清的发音,以及前后两个音之间有种黏连的感觉,再加上那有意无意的长音以及她本身的音色特点,真的能给人一种迷迷糊糊的感觉,而且巧的是她本人也恰恰是这种性格,因此两者结合之后就更吸引人了。

“嗯,有时候严肃一点也是好事呢,有科研精神就是好的呢。”

“好什么啦,”白清撅起嘴,“我现在都快怀疑自己能不能当好医生了。凭我现在的性格,根本就做不到嘛。我现在都不敢想象自己给病人看病的场景了。”

何东寒也跟着想象了一下白清穿上白大褂,然后坐在一张长桌后面听着病人的描述然后果断地给出诊断并开药的样子,果然,这幕场景确实是与白清的形象不相符合呢。

“不说这个啦,”何东寒知道现在不是提这个话题的时候,要是处理不好的话会更让她不安的,“你猜现在几点啦?”

“几点?”白清看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数字,“23:58,怎么了?”

“要精确到秒!”

“好好好,”她完全不知道对方有什么企图,只好把时间打开,看着上面的数字,“58……啊,不对,刚才是58,现在……呃——现在……”

何东寒不禁笑出声来:“好好,我已经知道了,你不用再勉强自己了。”

这里的时间比那边快一秒,所以等时间到了之后自己还要多等一秒才行。

“有什么事呀?”大概是自己一直不说话让她有些奇怪了吧,不过没有关系,反正马上就要到时间了。

秒针悄悄地划过12,何东寒屏息等了一秒后才开口说道:“白清,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我喜欢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对面什么声音都没有,既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所以现在她是怎么想的呢?是在考虑吗?还是在想该怎么拒绝呢?果然之前她只是把自己当成是朋友吗?果然还是失败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了白清细微的声音,他辨认了好久,才似乎听出那是笑声。

“怎么啦?你可千万不要吓我呀。”何东寒这才松了口气,他很担心刚才自己这么突然的表白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白清的声音中带着笑意,“我刚才太高兴了,不小心让笔戳到眼睛了……”

“没事吧?”她说得简单,但何东寒可是吓坏了,“还能睁开吗?还能看到东西吗?”

“没那么夸张啦,我没什么事。不过,真的很高心呢。因为……因为我一直以为你不会喜欢我的……没想到……真的……”

“所以……是答应吗?”虽然已经知道了答案,但何东寒还是压抑住自己兴奋的心情,等着对方的确认。

“嗯!为什么不答应呢,想要成为何东寒的女朋友这件事,我已经期待很久了呢!”

 


2

2014年5月20日,周二。

太阳西斜,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傍晚的时候了。范伟心不在焉地拿起手机,熟练地解锁之后翻了翻锁屏前停留的聊天记录上。他上下翻了翻,然后又将屏幕锁上。

已经是第几次了呢?范伟自问道,自己还要逃避多久呢?

似乎是下定了某个决心,他再次打开手机,注视着今天早晨收到的那条消息。

 

今天他向我表白了,真的很开心呢!

 

还是那副老样子呢。看着之前的聊天记录,白清那张清秀可爱,又显得有些呆呆的脸浮现在了他的眼前。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吗?真好呢。

还记得初二的时候,报名那天自己来早了,本以为会是第一个到的,却没想到班级里居然还有一个女生,她正坐在窗台上,半个身子斜靠在窗框上,失神地望着窗外。大概是注意到有人来了,她赶紧慌慌张张地跳了下来,还差点摔了一跤。站稳之后,她对着自己露出了尴尬的笑容,然后解释说她只是想看一看风景而已——她一直很喜欢那个小花园,这是自己后来才知道的事。

这就是范伟和白清的第一次相遇,在那之前,范伟还从来没有仔细打量过这个女生,因为他一心想着要考上重点高中,而且不甘于只是第二的他也很想超过常年位居第一的韦嫣。不过现在,他遇到了白清,这就像是在他平静的心海中投下了一粒石子一般,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内心正在发生变化,一种新的感情在心底渐渐形成——直到后来,在齐燕的帮助下他才理解了这种感情,那是一个男生对另一个女生的喜欢。

从那时起,范伟就开始注意白清了。他知道白清想要成为一个医生,她想考上医学院,在那之前,还要先考上重点高中,最好是白铃兰那种级别的。当然,那时候不管是范伟还是白清都对此不抱有幻想。他知道白清现在正在迷茫,所以打算帮她一把,这既是为了她能考上心仪的重点高中,也是为了自己能够多看她几眼。

要向她表白吗?在看着白清低头做题的时候,范伟总是会想到这个问题。有好几次他都快坚持不住这种煎熬,想要一把抓过她的手告诉她自己喜欢她了,但每次他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因为他明白,现在的自己不够成熟,还不能给她她想要的未来,也知道校园恋情大多都是以失败结尾。

如果到了大学她还没有男朋友的话,自己就向她表白。

然而,到了高中之后,他才意识到,虽然白清还和自己有联系,但是她已经把自己当作是最知心的朋友了,也就是说,自己再也不可能说出“我喜欢你”这样的话了。而且,等到高三的时候,范伟已经敏感地注意到,某个男生的名字在聊天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到了这里,他才总算确定,白清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那个人终究不是自己。

一开始她还不愿意承认,可是渐渐地,她也开始接受这个事实了,就和当年的范伟一样。后来在遇到诸如“对方是不是讨厌我呀”“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啊”这样的问题时,也会向范伟咨询,而后者,也会尽其所能给出最好的答案。

本以为自己已经接受现实了,可是当今天早上自己收到这条消息时,内心还是不由得颤抖了一下。

 

今天他向我表白了,真的很开心呢!

 

范伟又仔细读了一遍,然后再一次将自己打好的字全部删除。到底该怎么回呢?自己到底该说什么好呢?

自己不会感到嫉妒吗?明明是自己在幕后帮了她那么久,最后却眼睁睁地看着她投入了别人的怀抱中,自己真的能接受吗?当然不能,可是——可是自己又曾经在心底承诺过,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以白清的幸福为前提。现在她马上就要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自己又为什么要在此刻打扰她呢?这不是与当初自己的决心矛盾了吗?明明只要说一句祝福的话就好了,为什么自己又会如此苦恼呢?

他再次将屏幕向下拉,看了眼前面的聊天记录,然后又向上拉,直到拉不动为止。

犹豫很久之后,总算是到了“不能再装作看不到”的时候了。他的手轻轻地在手机键盘上滑动着,每敲出一个字,他都能听到自己心痛的声音。

“不好意思,我今天在实验室里关了一整天,没能及时回复。我看到你的消息了,真好啊,恭喜白清能和自己喜欢的男生在一起!”

消息发出之后,很快,就有了回复。

“吓死我了,那么久没回,我还以为是哪里做错惹你生气了呢……”

紧接着又是一条。

“不过呢,范伟也该找个女朋友了哦,不要整天都在实验室里嘛。之前你跟我说的那个喜欢的女生怎么样啦?”

我喜欢的女生不就是你嘛,范伟如此想道。不过当然不能这样说,他还是打算用些无聊的话把这个话题敷衍过去。就在他把手指移到键盘上的时候,又来了一条消息。

“以后该怎么办才好呢?作为男生你能提供什么建议吗?该怎么和男朋友相处之类的?”

看到这一条后,范伟的心中便产生了某个想法。他犹豫了片刻,还是一狠心,飞快地打出自己无论如何都想要说的一段话并发送了出去。

“抱歉这次我不能给出任何帮助了,以后也不能了。从现在开始就是你自己的摸索过程了,谈恋爱从来就没有一个套路,只能靠自己去摸索,而且我相信何东寒他也不会太在意的。今后有什么问题的话,还请你多和自己的男朋友聊聊吧,毕竟我只是你的初中同学,能陪伴你到这里已经是很少见的事情了。”

“啊?虽然我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每次一遇到问题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到你啊……”

“所以现在才是要改正过来的时候啊,你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所以在你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第一个想到他才对呀。”

范伟放下手机想了一会儿之后,再度拿起手机,发送了最后一句话。

“那就这样吧,希望你们俩能够幸福吧。”

随后,没等白清回复,他便将这个名字,从列表中删除了。

那一晚,范伟没有回寝室,他躲在路边,哭了好久。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