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万圣之灵

cks00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0篇文章,1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万圣之灵

万圣之灵

 

【上海2020年高考作文题小说写作】意外死亡

【题目】

世上许多重要的转折是在意想不到时发生的,这是否意味着人对事物发展进程无能为力?

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要求:(1)自拟题目;(2)不少于800字。


【正文】

意外死亡

凌小灵

 

我杀人了。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我只是来收房租而已,是这个女人她说我秃头,还侮辱我的人格,我一时冲动才拿花瓶砸了她的脑袋,真的只是冲动而已。如果我有时间思考的话,根本就不可能杀人啊!

可是事情就是如此,已经无法改变了。

我的手上拿着一只花瓶,而女主人此刻正满头是血地趴倒在地上。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虽然我杀了她只是个意外,但意外也不能推脱责任。我杀了人这件事是事实,如果被抓了我这辈子就完了。所以一定要想办法。

没错,冷静下来,想办法。

楼道里有监控摄像头,外面有保安,想把尸体运出去根本不可能。对了,我带了包。这只包本来是我打算丢进垃圾房的,因为顺路就带来了这里,没想到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肢解。

一想到这个词语,我不禁冷汗直冒。这种血淋淋的场景我只在电影里见到过,一想到现实中我不得不做这种事,恶心感就从胃里直冲了上来。

可是没办法,必须忍着!要是不这么做就完了。

慌忙间我马上开始行动,从厨房里拿了把菜刀出来。然后撕开了女主人的衣服,看到她身上满是伤口。

此刻我根本没心思想这些伤口是怎么回事,只想着快点把尸体切成块放进背包里,然后快点收拾好现场逃之夭夭。

叮咚。

我吓得把菜刀丢在了地上,发出哐当的声响。

是门铃,有人来了。有人就在外面。

我战战兢兢地往门口靠过去,同时门铃声还一直在响。我偷偷从猫眼里望出去,只见一个国字脸的男人正烦躁不安地站在外面,嘴里还叼了支烟。

完了,是丈夫回来了。

回头望去,尸体和菜刀都还在卧室的门口,只要推开门进来就一览无余。而且玄关这里摆满了东西,完全没有藏身之地。

怎么办?难道说万事休矣了吗?

就在我跪倒在地上认了命,听着门铃声忏悔的时候,一个猜想跃出了脑海。人们总说危急的时候总会爆发出人类的潜能,我想我现在就是如此。

为什么女主人的身上有伤口?为什么丈夫回家要按门铃?

答案呼之欲出了。这是个典型的家暴男,猜疑心强占有欲强,一点不顺心就会对妻子施加暴力。被赶出家门冷静一段时间后又会低声下气求妻子原谅,保证不会再犯,然后没过几天又会把承诺忘个一干二净。

啊,真是太巧了,真是天赐良机,只要利用他不就好了吗?这下不仅可以制造出女主人还活着的假象,还可以把罪名嫁祸给他!

事不宜迟,我连忙跑进卧室,翻箱倒柜,把值钱的东西都掏出来塞进口袋里,然后把房间搞得乱乱的,伪造出凶手想要伪造强盗犯罪的假象。同时,把柜子上的各种日历闹钟什么的都丢在地上,威慑外面的丈夫,让他以为妻子正在发脾气。

门外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我想起了凶器还没有销毁,于是顺手就把花瓶砸到了门上,摔了个粉碎。

外面终于没了动静,我把尸体拖进床底,然后用死者的手机叫了份外卖过来。一切都办妥了。确认了门外没人之后,我才放心地离开现场。

大概半小时后,送外卖的就会发现电话无人应答,接着就会发现尸体。然后家暴的事件,夫妻吵架的证词,以及丈夫所说那时候妻子还活着的“谎言”,这些线索都会一一浮现,成为他犯罪的证据!

居然能在意想不到的危机中成功利用现场的信息完成逃脱的计划,我不由得开始佩服起自己来。

走在夜路上的我哼着小调,隐约中听到一句“抢我老婆的狗男人,去死吧”。还没等我明白是怎么回事,脑袋上就被重重地敲了一下。

猜疑心强的男人。长时间没有回复门铃,以及卧室里的动静。莫非……

没等我思考出个答案,我的意识就在烧灼般的钝痛中消散了。


万圣之灵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万圣之灵”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