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

2010年11月6日,是私立白铃兰高级中学的秋游的第一天。由于在校学生都是整个学期住宿的,所以可以利用双休日的时间开展跨省的两日到三日游。据学长学姐所说,春游和秋游算是最热闹的两次活动,因为他们平时都没有机会离开学校所在的那座山,尽管校方平时也办过不少的活动,但是学生们还是希望能够走出去,春秋游无疑是最好的机会。学校方面大概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尽可能地让春秋游的时间长一些。这所学校里的学生都很优秀,因此学校也不介意用这多出来的一两天让学生们放松一下。

这次,高一和高二的秋游地点是某处度假胜地,而高三则是在上个月不远千里前往南京举行成人礼。

大概是第一次参加超过一天的秋游吧,高一新生们都显得相当兴奋的样子,尽管班主任兰绮老师已经让大家安静下来了,但是班级里还是异常地喧闹。

门口旁边的喇叭中传来了声音,接下去就轮到高一三班与高一四班上车了。听到自己班级的名字后,在班长季常乐和副班长任云彩的指挥下,三班的所有成员都带着自己的行李出发了。

 




在其他人还在放行李的时候,莉莉安就欢快地拉着韩雨江的手一下子蹦上了车。开心地和一脸诧异的司机打了个招呼后,她带着韩雨江在空荡荡的车厢里找到了一个靠后的座位。

“哇!你看你看!我们好高哦!”刚坐下来没多久,莉莉安就将身子转了过去,整个身体都趴在了窗玻璃上朝下看着。放好行李的室友谢鹤抬起头来看到了她,向她挥了挥手,作为回应,莉莉安也夸张地挥舞着双手。

陆陆续续有其他同学上来了,车厢里也变得吵闹起来。不过,吵闹了一阵之后,在长途车缓缓启动之后,聊天的声音也越来越轻了,只有最后排的男生似乎还充满精力的样子在那里喋喋不休。

车子驶上高速了,接下来的路程应该会相当枯燥吧。

趁着这个机会,韩雨江拽住了莉莉安的手臂,将她拉回到了座位上。

“坏雨江有什么事吗?”她将可爱的粉色书包抱在怀里,然后舒舒服服地靠在了椅背上。由于学校没有规定秋游时候的着装,所以可以预料地,莉莉安这次穿的还是她最喜欢的哥特风格的洋装。黑白色的衣服和她胸前的粉色书包之间形成了颜色上的鲜明反差。

“有件事我想要先告诉你一下,不过别紧张,也不是什么大事啦,”韩雨江握住了她的手,轻声说道,“我有男朋友了。”

可以明显看到的是,莉莉安的笑容僵住了,紧接着,笑容渐渐消失,最终转变成了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啊——坏雨江不要我了,莉莉安被坏雨江抛弃了——”

莉莉安的声音有点响,于是韩雨江赶紧用手捂住她的嘴,不让她再说下去了。

“别别别,快停下来不要说了——不要哭啦,我又不是以后不理你了,只是有男朋友而已啦——”

她将手拿开,然后看着莉莉安抱着自己的书包将头靠在了一旁的玻璃上。

“哼,我才不相信坏雨江的话呢,到时候坏雨江一定整天和男朋友在一起,肯定再也不理莉莉安了!哇,一想到我就这么被抛弃了——”

“所以说是你误会啦!”

韩雨江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的时候和莉莉安交流也确实是一件难事。

大概一旁的任云彩注意了她们这边发生的事情吧,只听见她忍不住笑了出来。

看到韩雨江回过头来,她赶紧一边摇头一边笑着说道:“不不,我没有在嘲笑你们的意思。”

“是嘲笑也没有关系啦,”韩雨江也是一副无奈的样子,她再转头看去时,发现莉莉安已经抱着书包睡着了,那睡颜也是相当可爱。她忍不住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偷偷地拍了几张。

“莉莉安昨晚很晚才睡呢,”任云彩旁边的吕芸说道,她也是莉莉安的室友,“她在床上又蹦又跳的,一直折腾到大半夜才睡呢。真像是个听到明天要出去玩就兴奋得睡不着的孩子呢。”

“要是我有朝一日能帮她改掉这种幼稚的说话方式和行为举止的话就谢天谢地啦。”韩雨江不禁苦笑着说道。

 

在女生座位的最后,毛清雨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托着腮看着窗外的景色。虽然明知道女生人数是单数,这样的话总有一个会落单,但是真到了自己落单的时候,又会觉得有些孤独。

人真是矫情,既不要这个,又不要那个。正是因为如此,人的寿命才会远不如其他高等动物吧。毛清雨于心中嘲讽道。

然而——

“嘿,我来陪你啦,你一个人很孤单吧。”

就算不回头去看,仅凭那有特点的声音,毛清雨也能知道对方是白清。她带着自己的书包悄悄地从前排溜过来,坐到了毛清雨的身旁。

“先说好,我可没让你过来。”

“哎?所以是要把我赶回去吗?”

以白清那愚笨的脑袋,大概会把自己的话当真然后再溜回去吧。毛清雨叹了口气,只好摇了摇头让她不要将刚才的那番话放在心上,同时她在想,为什么像白清这样的人都能和自己坐在同一个教室里呢?

毛清雨总算是将身子转了回来,她平视着前方,面无表情地问道:“你为什么要过来呢?作为初中同学,你应该知道我不喜欢有人在我身边吵闹。”

“我知道呀,不过我想毛清雨同学也一定是很孤单的,所以我就来了。你还记得初中一个班的贝诗同学吗,有人说我们两个的性格有几分相像,所以我……我就觉得既然你们初中的时候是朋友的话,那我也能——”

——我们两个才不是朋友,不过是相互利用罢了!

毛清雨真想这么说。

“那么那个姓黄的怎么办?你一走她不就落单了吗?”

“姓黄的?是指啾啾吗?啾啾带了个大书包,正愁没地方放呢,所以她不会在意的。”

“她也不会对什么事情特别在意吧。这样的人真的有朋友吗?”

白清沉默了,这让毛清雨稍微有些意外。她转头去看,却发现白清正在歪着头思考着什么。

“为什么毛清雨同学不喜欢叫啾啾的名字呢?”原来让她困惑的是这个问题啊,不知为何,搞清楚这一点后反倒让她松了口气。

“还能为什么,这名字太蠢了。”

“啊?”

“真不知道她的父母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给她起这么一个名字。”

“啊——别说啦,声音太响啦,”白清一边挥着手,一边紧张地探出头去看前面,“被啾啾听到的话会让她生气的。啾啾生气的时候可是很可怕的。”

“不就是谁都不理一个人在那里哭吗,和那个莉莉安一样。”毛清雨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

在那之后,两人之间便没有过多的交谈了,因为她们都不擅长于寻找话题。

也不知过了过久之后,毛清雨无意中瞥到她的手机,发觉她正在和范伟聊天。

“哎?男朋友?”

“啊?”白清有些惊慌地把手机屏幕锁上,然后慌乱地解释道,“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啦,绝没有到男女朋友那种程度,范伟同学也是这么觉得的。”

看她的样子,应该是真的没有想过更深的层面吧,毕竟凭借她那有些迟钝的脑袋,也不可能想得那么深。

 

最后一排的男生永远是最吵闹的。现在,以季常乐和徐远志为首的两人正在后排进行殊死对决,在他们的周围,围了一圈看热闹的男生。

“用那个,用那个啊!哎呀,就差一点——哎呀,优势局都被反杀了,你会不会玩啊!”窦准狠狠地拍了一下季常乐的后背,然后将游戏机抢了过来,“看看班长你啊,学习比不上别人,就连游戏都打不过。”

“你行你来啊。”季常乐往后一躺,然后从包中掏出了一大包的零食。刚一开封,就有许多双手伸了过来。

不过下一场对战还没开始,徐远志就将游戏机塞给了坐在旁边的成弘阳。

“哎?你不玩啦?”

“不玩了不玩了,没意思的。”

“听见没?徐学霸说,这游戏太低端了,还没有学习有趣——”季常乐还没说完,就被一包薯片猛击了头部。

窦准见徐远志不玩了,也显得没劲的样子,将游戏机交给了季常乐。

“我也不玩了,要找水平相当的对手才能激发斗志。”

“既然这样,”季常乐将游戏机塞给了旁边的缪风岚,“岚岚,你去跟脆皮来一场吧。”

缪风岚是个高个子长得还算不错的男生,而且也挺有男子汉的风范的,但不知为何被季常乐取了这么一个怪里怪气的外号。而成弘阳之所以被称呼为“脆皮”,则是因为他入学后总共只打了三次篮球,结果三次都受伤了,因此就有了这个外号。

“啊?这游戏怎么玩的啊?”

“简单的,你看现在这是联机状态——”

经过高手的一番点拨之后,缪风岚才勉强点了点头。于是,周围的看官们都准备好了各自的零食,准备看两个菜鸡互啄。而与此同时,刚才说不玩的徐远志此时已经塞上耳机,专心开始做数学题了。坐在他旁边的潘阳此时也没有闲着,正专心投入到日漫的世界中,那胖乎乎的身体还在不断蠕动着。不管是谁都不会愿意和他坐在一起的吧,也就只有心无旁骛的徐远志可以做到了。

比赛进行到一般,季常乐突然感觉到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他掏出手机来,发现居然是自己的女朋友任云彩发来的消息。他飞快地解锁手机,然后看到聊天页面上赫然出现了一行字——让你周围的那一圈人安静点,太吵了!

“咳咳,”季常乐立马变了脸色,转而用一种严肃的口气说,“好了好了,大家收拾收拾,别玩了别玩了,该干嘛干嘛。认真的认真的,收拾一下。”

“是你老婆发话了吧?”窦准窃笑着说道。

“行行行,就你话多,大家收拾一下吧,安静点,想睡觉就睡觉,想看电视就看电视——或者想和徐学霸一样学习的也可以学习,总之就是安静点,别吵了。副班长都发话了,没有不听的道理,你们说是不是啊?”

然而周围一片哗然。

“你这是为了女人不要兄弟啊。”

“兄弟哪有女朋友重要。”季常乐开玩笑道,理所当然地,这句话引起了周围一群人的嘲笑。不过也仅此为止了,他的那些朋友们也都很配合地不说话了。

待周围完全安静下来之后,季常乐面带微笑地低着头在手机上飞快地打下一行字,满意地欣赏了一番之后将其发送了出去。随后,他探出头去,正好看到了前排的同样探出身子来的任云彩。两人相互做了个OK的手势后,满怀着幸福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