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日记》【2010年9月1日,周三】

总目录,请点这里

开学第一天的午休时间,总是显得有些繁忙。尤其对于高一而言,更是如此。类似于卫生安排,熟悉校园环境以及和各个科目的老师见面之类的各种杂务总是一件接着一件地压在大家身上,更不用说如同轰炸一般的各种通知单和缴费单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高一这一侧的走廊显得格外热闹。

而在人来人往的高一三班的门前,一个留着斜刘海的帅气少年正焦虑不堪地趴在栏杆上望着眼前的灰白色的实验楼,手指不断地在金属栏杆上敲着。

过了一会儿,他用余光瞥到了自己的目标,便立刻转过身来,出声叫住了她。

“啾啾,过来一下。”

被叫住的那位女生名叫黄啾啾,是个扎着两条麻花辫的可爱少女。在军训期间她就经常和男生一起聊天,因此两人已经相当熟悉了。

“哟,是那位升旗手呀?我记得他们是叫你……旗哥?”

这个称谓对他而言并不友好,因为之前军训的时候,有一次升旗是由高一三班负责的,而代表三班的他在音乐结束之前才刚把旗升到一半,还被一旁的教官嘲讽了一句“需不需要我再放一遍国歌?”,因而引来了大家的嘲笑。“升旗手”这个外号就是从那时候传开的,随后也就简化成了“旗哥”。

“快别这样称呼我了,我叫季常乐,随便你怎么起外号,就是别再提起那件事了,算是我求你了,啾啾大人。”

“我当然知道你叫什么,好歹我也坐在你前面。”黄啾啾双手叉腰,以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问道,“不过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呢?”

求人的时候就该有求人的样子,季常乐深知这一点。因此他双手合十,先鞠一躬,然后再低声下气地说道:“拜托了,啾啾大人,我想请你帮我在女生里拉一下票,多谢了!”

“哦?拉票?”黄啾啾一下子来了兴趣,接着问道,“你是想当班长吗?”

“嗯,没错。男生那边我会说服他们的,不过即使如此还是不够,所以如果能让女生也投我的话,那么说不定……”

黄啾啾理解了季常乐的请求。他们班的男生只有9个,而女生有15个,因此光是在男生内部拉票是肯定赢不过任云彩的。

“那——你为什么要当班长呢?你当班长会给我带来什么好处吗?”

这也算是个相当实际的问题,但是季常乐却压根就没考虑过。毕竟对于他而言,情义大于利益,在初中时他可从来没有和周围同学计较过利益问题。大概就是因为啾啾的这个提问吧,使得季常乐对她的好感一下子坠入了谷底。

不过毕竟现在还是在求她,因此季常乐也没办法表达出自己的不满。他扭扭捏捏地发出一些无意义的感叹词之后,才勉强说道:“没什么理由,我只是看不惯任云彩她‘什么事都要自己出风头’的作风,不想让她当班长而已。至于好处……你随便提吧!只要我能承担得起……”

看着季常乐难得地露出这种羞涩表情,黄啾啾笑得可开心了。她上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爽快地答应了。

“没事,就包在我身上吧。还有,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啦,我又不是什么恶霸,绝不会提什么过分的要求的。唔——我想我们寝室一共五个人,吕芸和任云彩的关系不错,应该不会答应,那么就剩下四票……”

“四票就行了!加起来超过一半了!”季常乐突然激动起来,下意识地握住了黄啾啾的手,而后者则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连忙后退几步。

看着对方尴尬地望向别处的样子,季常乐不解地歪了歪头。

于是黄啾啾只好叹了口气,指了指被握住的那只手。

这下子他也算是发现了问题,连忙将手松开了。

“啊,抱歉抱歉,我太激动了……不过真的要谢谢你啊!非常感谢!”

“别又是鞠躬又是道谢的了,我也挺不想看到任云彩当班长的,可能我和她性格不合吧。”黄啾啾一边说着一边晃了晃右手手腕,“幸好你是在跟我说话,我不太介意还不熟悉的男生握住我的手。不过如果是其他女生的话可就不一定了,还是注意一下吧。”

“嗯,好,我知道了!谢谢啾啾大人!”

这下子终于能赢过那家伙了,真是太好了!尽管周五的班级选举还没有到,但季常乐就像是已经当选了似的,开心地在外面逛了一圈之后才回到教室。坐回到位置上时,他还不忘对着回过头来的黄啾啾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




评论
热度 ( 3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