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七章(上)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第七章:崩溃之源

1

莉莉安飞快地冲出走廊,朝着北侧走廊跑去,此刻的她已经顾不上真正的莉莉安想要塑造的公主形象了。

这个白痴到底想做什么啊!陷害我的时候不是脑子转得挺快的嘛!

她在心中埋怨道,不过现在已经不是抱怨的时候了,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找到马雄,和他解释清楚,然后再去问问陈迎春他到底想怎么样。

由于莉莉安突然间冲了出去,曹尔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才慌慌张张地跟了上去。

“怎么了?你不会要去找他吧?请听我说,他——”

“别说了,我待会再跟你解释,我先去找马雄。”

连续转过两个拐角后,就到了东侧走廊。高二八班恰好就在同一楼的走廊上。很快,他们就来到了目的地。然而,他们得知的,却是马雄已经出去了的消息。

“隔壁班的白奕过来说他看到田华中在楼下,然后马雄好像说那地方很危险就跑出去了。”

“那地方很危险?他跟你说什么了吗?”

钱楚把他看到听到的内容都告诉了莉莉安,包括马雄在笔记本上写的满满一页的“7”以及他问的那个问题。不用多想,“7”这条线索一定是陈迎春告诉他的。

莉莉安不甘地咬着下嘴唇皮,她本想不将无辜人牵扯在其中的,结果却因为陈迎春而毁了这一切。

“他去哪里了,你知道吗?”她重新振作起来,再度问道。

“白奕只是说楼下……”

刚好在此刻,田华中回来了。还没等他从后门进来,钱楚便急切地问道:“田华中,你见到马雄了吗?他在哪里?”

“我在一楼的通往校门口那边的走廊上见到他了。”

白铃兰的教学楼三个方向都是连有辅楼的,剩下的那一个方向正对着校门口。

莉莉安的脑海中有个声音在催促着她赶紧过去看看,她预感到将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曹尔修,快走!”她对着身后的骑士喊了一声,随后便自顾自地朝着楼梯跑去。曹尔修接到命令后也赶紧跟着莉莉安冲了出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啊?你不是喜欢陈迎春吗?”

“别再说这种话了,他说的你就信啊!”

“可是看上去就像是这样啊——”

“别说这些没用的了,明明眼前有更重要的事。”

莉莉安率先下了楼,飞快地跑到通往校门口的南侧走廊,却没有看到马雄的身影。还没等曹尔修跟上来,她便不顾一切地冲进了暴雨中。

“喂!等等!”曹尔修脱下自己的校服之后也跟着跑了出去。跑出教学楼的一刹那,自己的身体就被暴雨淋湿了。大颗的雨珠连续不断地打在身上让他觉得异常难受。不过比起这些,还是不让莉莉安淋湿更为重要。

莉莉安站在了那里,曹尔修确定了她的方位后赶紧跟了上去,将手中的衣服披在了她的身上。

“下次别再这样突然跑出来了,会感冒的,而且不是还有一个杀人犯在附近徘徊着吗?一个人行动多危险啊。”

然而莉莉安只是愣愣地站着,一句话也不说。

直到此时,曹尔修才将目光从莉莉安的身上移开。顺着她的视线看去,看到了一棵松树,松树的树根处似乎坐着一个人。狂躁的雨珠不断地打在他身上,看上去格外凄凉。他上前一步,看清了那个人的脸。倒在树下的人就是马雄,或者说,是马雄的尸体——一支笔插在了他的左侧太阳穴上。

“曹尔修。”此刻,莉莉安的声音听上去格外冷漠和无情。

“我在这里。”他赶紧将目光从尸体上移开,他不忍心去看那血淋淋的伤口。

“你去找老师,越快越好,就说这里有人遇害了。”

“那你呢?”

“我去和他谈谈。我知道你心里还在执着地觉得我和他有什么感情上的关系不可,我现在也没办法解释,不过现在还是拜托你先把这个问题放一放。我必须要去问个清楚。”

说完之后,不管还呆在原地的曹尔修,莉莉安将披在自己身上的校服拿了下来塞进他的怀里后,就径直朝着教学楼而去。


2

高三七班的门口。

教室的门关着,按理说要敲门得到应允后才能进去,但是莉莉安已经顾不上这些了。此刻她想要见到陈迎春的心情胜过一切。

“陈迎春,你出来,我有事要跟你说。”

“哎?谁让你进来了?你以为这是你的高一三班吗?”沈啸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想要把擅自进来的莉莉安推出去。

“我只是想找陈迎春说几件事,让他出来一下。”

“他已经把事情都跟我说了,你这婊子居然还敢过来。”

“别别别,我来说,”黄韶赶紧挡在了两人中间,“莉莉安,我们都知道这其中的原委了,我相信你也不是有意的。现在陈迎春想要离开你我觉得这也是很合理的,因为你们只是一般的朋友,而他是有女朋友的,并且现在还喜欢着她。”

“我来不是想要说这个的。”莉莉安不耐烦地摇着头,然后踮起脚来尽力想要越过黄韶的肩膀看向教室里面,她的目光很快就在空旷的教室中锁定了陈迎春和坐在旁边的一个女孩,前者正低着头,躲避着莉莉安的视线。

“陈迎春,我告诉你,马雄已经死了,你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就是因为你跟他说了那件事他才遇害的。在高二八班,我了解到马雄生前——”

“我让你别说了,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好吗?”沈啸实在是看不下去,他从黄韶身旁钻了出来,用力地将莉莉安往外推,结果用力过猛一把把她推倒在了地上。

沈啸只有一瞬露出了意外的表情,不过那也仅是一瞬,他立刻恢复了严肃的表情。

“滚出去!”

“请……请冷静一点……莉莉安她不是坏人……”里面的那个女孩子看不下去了,站起来想要阻止沈啸。

“吴梦浦你才是要冷静一点吧?她是存心要抢走你男朋友,好不容易把他抢回来了你难道还要拱手让出去吗?”

“不,我——”

“再让我说一句话!说完我就走。”莉莉安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自己裙子上的灰尘。她的眼睛紧盯着坐在座位上的陈迎春,后者始终躲着她的目光。

“陈迎春,你是真的不打算出来了吗?你就打算这么一直逃避下去吗?你还记得你说的生命的沉重感吗?”陈迎春没有回答,莉莉安只好深深地叹了口气,“算了,我是真没想到你的变化会那么大,你会变得那么软弱。不过,我还是希望告诉你一点,我们可以再死一次,但是他们不能!”

说完之后,在沈啸说出下一句话之前,她就深鞠一躬,退了出去。

站在走廊上,面对着持续不断的雨,感受着冰冷的空气。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呢?莉莉安不由得这么想道。

这时,隔壁八班的教室门打开了,一个女生走了出来,用充满同情的目光看着她。

“你受欺负了吗?他们也真是的,都不知道善待女孩子。”

莉莉安什么话也没说,既是因为自己不认识这个从未出场过的女孩,也是因为自己的确没有什么好说的。

大概是觉得她想不起来自己是谁了吧,女生简单地自我介绍了一下,她叫施霖,是高三八班的学生。

“进来坐坐吧,我看你好像脸色很不好的样子。”

既然对方如此盛情邀请,莉莉安也没有拒绝的理由。此刻,她觉得自己也需要冷静一下。可以说,她受到的打击远不小于陈迎春。

走进教室后,发现在教室后方坐着一个脸色阴沉的男生,他只是抬起头来瞥了他们一眼后就又埋下头去,不知道在做什么。

“没关系,他只是看上去很阴沉而已,”她凑近莉莉安的耳朵轻声说道,“不过和他一起在这间教室我还是很害怕呢,不过幸好也没出什么事。”

这算是她擅长的开玩笑方式吧,莉莉安稍微觉得轻松了些。

“坐吧。”施霖拉开了座位前面的一把椅子,将椅子转了过来,朝着自己的桌子放着,随后示意莉莉安坐在这里。等到莉莉安入座后,她才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来。而且她的动作非常优雅,显然是接受过相关的教育的,或许公主这个称号更加适合她吧。

“你还记得那次跨年晚会的事情吗?”

莉莉安想起了当初兰绮老师跟她说的那件事,于是便点了点头。

“从那个时候开始你的名声在高三这边就不太好了。本来因为你的着装而让他们议论纷纷,结果你自称‘公主殿下’的那一次算是彻底抹黑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届的高三特别封闭,他们好像都不太关注学弟学妹们,所以他们其实根本不了解你,却因为自己的印象给你扣了帽子。而且随着说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原本中立的人也被感染了。说白了,还是因为他们都不了解你,听到一些人自以为是的评论,都觉得事实就是这样了。”施霖停顿了一下,然后才接着说道,“其实一开始我也是那样看待你的,老实说……我本来也不是很喜欢你的风格,觉得你根本不配自称公主。直到有一天,我们微电影社需要你们美术社的帮助,才有机会见到你。和你合作了一段时间后,我才意识到我原本的看法是多么错误。你是那么纯真,那么善良,那么可爱。那些在抹黑你的人肯定是没有亲自和你接触过,不然是不会做出那么过分的事情的。”

莉莉安始终是低着头的样子,施霖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在听。

“总感觉你不像是莉莉安。”

这句话让她惊得身子一颤,她紧张地抬起头来看着对方。

“真正的莉莉安可不会那么沉默哦,我认识的莉莉安可是一直都很活泼哦,就像个孩子一样精力充沛呢。”

“像个孩子一样吗……”莉莉安无意识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是啊,就像孩子一样纯真可爱。老实说这套衣服才配合你的性格呢。以前你总是喜欢穿一些黑色系的哥特洛丽塔洋装,戴着蕾丝的发带呀,偶尔还有小礼帽呀什么的,总觉得和你的性格很不搭,好不容易穿了一套和你性格搭配的粉色系的洛丽塔,结果你反倒是不再开朗了,这怎么能行呢?”

“嗯……”莉莉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这么含糊地回应着。

“这样心情好点了吗?”施霖面带笑容地看着她,她也勉强地笑着。

真正的莉莉安会怎么面对这些事呢?她觉得听着周围的这些人对莉莉安的描述,自己也稍微理解了一些,真正的莉莉安是什么样的人,而现在的自己又应该做些什么。

“莉莉安?”曹尔修跑过窗外的时候恰好瞥到了她,于是他在高三八班的门口停了下来。

“我同学来找我了,谢谢你找我聊天,我现在觉得好多了。”

施霖显得很开心的样子。

“是吗?对你有帮助就好了。那再见了。”

“嗯,以后见。”

莉莉安走出了高三八班,曹尔修已经等在那里了。

“我已经去叫兰绮老师了,你这边怎么样?陈迎春他——”看到莉莉安的样子他便知道没有成功,于是他也不好意思再说下去。

“走吧,我们还有事情要做呢。”

曹尔修愣了一下才叫住已经朝着楼梯走去的莉莉安。

“陈迎春那边……不管了吗?我看你之前明明很急的样子……”

“没关系啦,是我太急切了,是我没有顾及到他的情绪。一直以来我也没有见过有人在我面前痛苦地死去,要么是一下子就没知觉了,要么就是已经死亡的结果,我想当然地觉得死亡不过如此,有什么好怕的。不过这只不过是没有亲临那种现场的人所说的不负责任的话罢了。仔细想想,我也能够理解,陈迎春他在看到洪晓妮经历了一段痛苦的过程后才死去这一场景的时候,内心感受到的悲痛之情。他是个很感性的人,同时,也很聪明。现在的问题只是,这个打击来得太大,而他或许又对于过去的失败耿耿于怀,于是才会选择逃避这条路吧。”

莉莉安停了下来,换了一种较为轻松的语气说道:“好啦,不说他的事情了,到时候我再去和他聊聊吧。现在我们手头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呢。现在先去医务室看看,然后再去每个班走访一下,大致就是这么个流程了。”

“不管去哪里,我都会跟着莉莉安公主殿下的,因为我是公主殿下的骑士,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公主殿下可是作为骑士的我的夙愿。”

莉莉安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曹尔修的这番话,她有许多想说的,但最终都没说出口。眼下还是先把注意力汇聚到事件上吧。仅凭自己一人,也要继续进行调查,不能让那个嗜血者继续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行了。


3

马雄死了。

大脑中仅剩下这么一句话。

他是因为自己告诉他的本该仅属于自己和莉莉安之间的秘密而死的,明明前不久还和他说着话,他还是一脸坚定的样子发誓要找出凶手的……

可是现在……

想到这里,陈迎春的脑海中闪过了一些东西,但是他却没有伸手抓住它们,任由它们如流星一般从脑海中划过。

果然……是错的吗?自己这么做是错的吗?果然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吗?可是,就算是错误的选择,现在能有什么办法呢?马雄并不会因此复活,而且,自己也没有回头的路了,只能这么错下去了……

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吧?在自己还是萧朝阳的时候,在自己明明享有天赋却自己糟蹋掉自己才能的时候,在明明没有能力,却自视甚高地觉得自己能行,事后搞得一团糟还将责任推卸给别人的时候……什么改变命运,真是胡扯……该是废物的人依旧是废物,永远不会改变……

生命之重,这种程度的事自己当然知道,可是问题就在于,在一百多名白铃兰的师生这样的压力下,自己已经迈不开腿了,在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之后,那么大的责任,那么沉重的包袱,已经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一定要让自己痛苦呢?自己所做的不过是人之常情,而且自己明明找到了比自己更好的两个替代品,明明这样做是没有问题的……说到底,马雄会死难道不是因为他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的缘故吗?

啊,又来了,又在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了。就是因为这样,名为萧朝阳的自己,才是个废物啊!

可是,自己真的没有能力去承受这样的责任啊……而且说起来,自己明明没有负责的义务啊!自己和莉莉安有什么关系吗?自己和凯尔斯王有什么关系吗?自己和白铃兰有什么关系吗?什么关系都没有!萧朝阳从来没有和这些人有过什么干系,从来没有!自己能想尽办法弥补自己的离去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所以她还想怎么样呢!

“陈迎春?”

黄韶的呼喊让他回过神来。她正坐在陈迎春的面前,担忧地看着他。而本来坐在旁边的吴梦浦却坐到了稍远一些的位置上正在和一个女孩子聊着天。

“赵语欣来找吴梦浦聊天了。”黄韶注意到了陈迎春正在看着那个方向于是稍微做了些解释,不过很快便切入了正题,“老实说,你之前说的莉莉安和你之间的事情是真的吗?”

“当然是,秦莉她——”

“你在说谎。”

这句话显然是起了作用,陈迎春躲开了她的目光。

“果然是吧?莉莉安那边我不知道,但是你明明晚自修之后是和同学一起回去的,而且在此之前你也和莉莉安没有任何联系,她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你,又是怎么缠着你的呢?”

陈迎春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我说中了吧?一开始听你这么说我倒是全盘接受了。不过现在我越来越觉得你们之间的关系没有那么简单,然后这么一想就想到了你话里的漏洞。”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没有自得之意,硬要说的话倒是含有几分自责,她停顿了片刻才接着说道,“这么说来,你们是不是在调查最近发生的那个事件?虽然我知道的不多,但是想必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而且在这样黑暗的环境下,这种事情更加让人感到恐惧。而且这该死的雨还不肯停,同学们的承受能力也差不多该到极限了。我想大概是你后悔和莉莉安一起去调查了吧,然后一个人逃回来了?我猜你们是在自修教室里认识的,大概你对莉莉安的遭遇感兴趣了吧?我说的没错吧?”

“你那么厉害你怎么不去和她一起调查啊?”

“我是因为了解你才能这么推断的,我可没有什么侦探才能。不过我相信你可以。”

相信——这个词稍微触动了一下陈迎春的神经,不过下一句话就让他备受打击。

“因为我认识的陈迎春是个永远不会放弃的人啊,而且很理性,虽然有时候会钻牛角尖,但平时还是很可靠的,大概侦探需要的就是像你一样的细致吧?所以我相信你一定是可以的,我会永远在你身后支持你的哦。”

陈迎春,陈迎春……被相信的只是陈迎春,而不是萧朝阳!是啊,像陈迎春这样的人才有被相信的权利啊,如果是像废物一样的萧朝阳,估计就没有人愿意相信了吧?

“别再说了!”陈迎春大吼了一句,吓得黄韶身子往后一缩,她不明白自己是哪句话说错了才惹得他如此生气。

“怎……怎么了?我是想鼓励你——”

“你想鼓励的,你愿意相信的,是原来你认识的那个陈迎春吧?他是如此优秀,所以你才会相信他的吧?但是我不是陈迎春,从来不是!我就是个废物,一无是处的废物!所以拜托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了好吗?拜托你了,不要再对我抱有和陈迎春一样的期望好吗?”

“哎?我……我不明白——”

“不明白就算了,从来就没有人明白,不管是我妈,莉莉安,还是你,你们都不明白!你们都只会强加你们的价值观在我身上,却从来不会考虑我的感受!我已经受够了!滚,给我滚开!”

沈啸看上去很愤怒的样子,眼看着就要冲上来给陈迎春一巴掌了,幸好黄韶站了起来,拦住了他,并轻轻地摇了摇头。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抱歉。”

黄韶黯然离场,在转身的同时,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所以我到了晚上就认不清人了啊,不管是谁的脸看上去都是一团黑的,”距离刚才陈迎春发怒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赵语欣虽然还在和吴梦浦聊着,但显然已经有些勉强了,尽管如此,她还是尽力让自己时刻露出笑容,以此来感染吴梦浦低落的情绪,“所以啊,我们第一天被困在这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看到了白纷雪,就是六班的那个,你应该见过的吧?那个时候我还以为她也在,想到23号是她的生日还特意准备了礼物想要给她惊喜,结果后来证实是我因为天太黑而看错了,真是白忙活一场了。很可笑,是吧?”

然而吴梦浦并没有笑,她的目光还是停在陈迎春的身上。

赵语欣也收起了笑容,用低沉的语调叫了声她的名字。

“哎?”吴梦浦吓了一跳的样子,连忙回过头来,“很抱歉,我刚才走神了……”

“果然还是放不下陈迎春吧?我也觉得他最近的情绪好像不太稳定,以前的他可不是这样的。”

“是啊,就像是变了个人似的……”吴梦浦抱住了自己微微发抖的身子,“我很害怕,怕他已经变成了另外的人,怕他已经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陈迎春了,怕他再也不爱我了……我不想失去他……”

“这个问题根本不是问题吧?”赵语欣的嘴角微微上扬,“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他的话,那么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样,你都要陪在他的身边,给他支持,给他鼓励,不是吗?”

“可是刚才黄韶她……”

“如果连在他低落的时候支持他和鼓励他都做不到的话,那么你们的感情才真是完了呢。等他终于醒悟过来的时候,会理解的吧?到时候你们仍然是我们学校最幸福的一对,不是吗?”

在他低落的时候陪在他的身边,支持他,鼓励他……

吴梦浦一边回味着这几个词的意味,一边看着陈迎春的背影。自己到底该怎么做呢?也许就如同赵语欣所说,这个问题也许根本不是问题——如果自己的确是非常非常喜欢他的话。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