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飞速行驶的火车中一个靠窗的位置上,一位少女正托着腮遥望着窗外连绵的高山。她的脸上布满了阴郁,披肩的长发随意地落到了肩旁。

在稍显拥挤的过道上,一个高大的男子步履匆匆地穿过,手中还提着两份盒饭。

“婷婷,给,虽然比不上以前吃的,但……但也将就一下吧。”

爸爸轻声说道,然后将其中一盒午饭轻轻地递到了少女的面前,后者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将其接过。

大概是觉得自己的女儿苒思婷不是很开心吧,苒峰叹了口气,悄悄地坐到了一旁的位置上。对面的一对母子已经睡着了,而旁边的几个年轻人都低着头看着手机或是电脑,没有人关心周围发生的事。

“爸爸,紫韵镇是个什么地方呢?我们在那里的话,那些追债的人真的不会跟过来吗?”

关于此行的目的地,苒思婷只知道那是一个名叫紫韵镇的封闭的小镇,却不知道那究竟是个怎样的地方。

“我也不清楚,爸爸也是托熟人才知道紫韵镇的。如果没有路线图,谁都找不到那里,所以应该很安全。不过……不过紫韵镇里似乎住着许多和我们有类似经历的人,所以……大概不会是个很让人舒服的地方吧。对不起,婷婷,接下去的几年里都要让你住在那种肮脏不堪的地方了……”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胡茬,这是他在考虑什么问题时的习惯性动作。

“这样啊……”

大概是怕被其他人听见吧,苒峰赶紧换了个话题。

“你在离开家的时候,跟其他人道过别吗?”

“嗯,和蔡奶奶说过了,而且……我好像碰到了一个怪人,他好像把我错认成别人了,公主殿下什么的。”

爸爸忽视了后半句话,因为他并不认识那个怪人,也觉得这件事无关紧要。

“蔡英啊……她确实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没有说我们是因为什么而搬走的吧?”

苒思婷轻轻地摇了摇头,于是,两人的对话暂时中止了。

过了没多久,身旁传来了苒峰有些低沉的声音。

“婷婷,你恨爸爸吗?”

苒思婷拿着筷子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然后慢慢地放了下来。她的目光低垂,看上去心里一定积存着不少怨念。

“果然是在恨吗?”苒峰自嘲般地笑了一下,然后将头埋在了两臂之间,“我知道,你一定是在恨我,觉得是爸爸毁了这一切。爸爸也很自责,如果不是上了那家伙的当,如果不是因为公司没有经营好,如果不是因为我还没有站稳脚跟就急于赚大钱,事情或许就不会变成这样,婷婷你也不必跟着爸爸一起逃亡……这一切,都是爸爸的错,都是——”

左肩上传来轻柔的触感,他转头看去,发现自己的女儿正靠在自己的肩上。

“不用说这些,我能理解的,因为……因为我是您的女儿啊。我知道,爸爸也在为这个家操劳着,也在想如何能让家人活得更好,我相信爸爸也一定很辛苦,光是这份恩情,婷婷就已经无以为报了。现在事情会变成这样,不是爸爸的错,婷婷也绝没有憎恨爸爸的意思,所以,请爸爸不要再这样说了——”苒思婷抬起头来,用一双泪眼看着爸爸苒峰的眼睛,“接下去就是我们的新生活了,我们两个一起重新开始吧。等我们躲过了这一阵,就可以回来了。到时候再去找妈妈,再开一家新公司,再回到我们原来的生活轨迹中。婷婷相信,爸爸一定可以做到的,婷婷永远都这么相信着,以后也会如此。”

“婷婷——谢谢……谢谢你……有你这么好的女儿,真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分。”苒峰的眼中重新焕发出了光彩,“好,虽然这几年会辛苦一点,不过没有关系,爸爸会照顾好你,不让你受到一点伤害的。然后,就如你所说,重新开始吧。”

或许是两人的声音稍微响了些,对面的那个孩子睁开了眼,他好奇地盯着他们俩看着,不过以他的年龄,应该还理解不了对面两人话中的含义吧。

父女俩对视一眼,一同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如果亲情是有形的,那一定就是苒峰与苒思婷此刻的笑容吧。


评论
热度 ( 4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