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陷阱》外传1

外传1:疑惑

 

1

5月27日,星期一。

在繁忙的大学校园里,金明胜打着哈欠走向教学楼。昨天一天都在参加同学聚会,晚上很晚才回去,因此他觉得自己有点睡眠不足。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打算到时候课上再补一觉好了。

“古鸡!”

隐约听到身后有人在叫自己,金明胜有气无力地转过身去,发现来者是自己的室友肥桶。虽说外号叫肥桶,但是其实这位室友一点都不胖,他之所以获得这个外号只是因为名字的关系,就像金明胜的外号是古鸡一样。

“有什么事吗?”

“昨天那个高中生来找你,不过你不在,所以我就让他把要说的话跟我讲,然后我转告给你。”

“嗯,他在我们外面租的房子里找我,然后呢?如果只是普通的日常问候的话就算了吧……”

“不是啊。听他说他好像要去旅行了。”

“哦?旅行?”金明胜还是一脸没有劲的样子,他觉得高中生出去旅行不是很正常的事嘛。

“他说他从今天开始要请一个礼拜的假去一个叫什么山庄……什么来着……哦对了,是落日山庄!他要去那个落日山庄旅行一周。”

“哦,一周的课啊……这不是很正常嘛……这家伙看起来比我厉害多了嘛,我都不敢请一周的假出去玩呢。再见啦,肥桶,你也该去上课了吧?”

尽到自己的义务之后,肥桶便转身离开了。他也觉得这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只是因为既然提出了可以帮忙转达的可能性,并且对方也确实留下了想要转达的话,那也只好说一下了。

“哈啊——困死了……一定要好好补一觉才行……”金明胜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恍恍惚惚地朝自己的教学楼方向而去。那个时候的他已经完全被困意支配了,因此没有意识到这句留言的重要性。

 

5月28日,星期二。

凌晨时分,金明胜突然从睡梦中惊醒,呆坐在床上的他表情严肃,嘴里似乎还在念叨着什么。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着实把他的室友吓了一跳。

正打算通宵的肥桶摘下耳机,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你怎么了?我带着耳机都能听到你的声音,你想把大家都吵醒吗?”

“怎么可能,隔壁不是在开黑吗?话说回来,昨天早上你跟我说什么来着?”

“昨天早上?”

“是啊,冯继军来找我说什么?”

“哦,”肥桶恍然大悟的样子,然后尽力回忆起当时的内容,“好像是什么请假一周去参加一个落日山庄之旅吧……”

“你说什么?请假一周?”金明胜诧异地看着对方,然后充满自责地捶了下床沿,“真是的,过度疲劳果然妨碍思考,那么紧急的事情都没有发现!”

说完,金明胜立刻跳下了床,打开了他的手提电脑。好不容易等到电脑开机后,他在搜索网站输入“落日山庄”几个字,结果搜索出来的是什么什么博客或是什么游戏里的内容,根本就没有和旅游相关的内容。

因为没有名气吗?这么想倒也的确是一个理由,不过……为什么偏偏是上学的一周呢?难道陈天华他什么都不管就让冯继军去了吗?前天来找我的话……也就是说他昨天已经出发了?不行,我得去学校和陈天华那里看看。

下定决心之后,金明胜向室友打了声招呼,便逃出了校园。他平时最多也就是上课睡睡觉,从没有逃过学,不过这次不一样,他感觉到了这件事有些非同寻常,让他不由得担心那个称自己为“表哥”的高中生的安全。

 

2

看到金明胜到访,那个佣人似乎很惊讶的样子。

“不好意思,我有很重要的资料落在了冯继军的房间里,能不能让我进去看看呢?”

听了他的理由之后,佣人便打内线电话通知陈天华,得到许可后,金明胜便大胆地步入自己“表弟”的房中。

冯继军的房间有些凌乱,应该是不常打理的缘故吧。

不,不是不常打理,而是被随意地整理了,可以看到所有的物件都被打包了起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不过是去参加一次旅行,至于要把所有的东西都打包起来吗?

“啊,真不好意思。”陈天华狡猾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因为他要出去玩五天,所以为了防灰尘,我就整理了一下,你确定是忘在了这里吗?”

“对的,是一本很重要的资料。上个礼拜他很感兴趣就借来了,我今天才想到那是我手边急需要用的资料,于是便出来找。那我就不好意思,你辛苦整理好的我又要拆开了。”

“没事没事,那你就随便找找好了。”

话虽这么说,但是陈天华却没有出去的意思。

金明胜一边顾虑着身后,一边想尽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

“不过让他去参加一个五天的旅行真的好吗?马上就要考试了吧?在这个时候让他翘五天的课是不是不好?”

“这个你放心好了,我应该跟老师说过了,她说会为他补上这周的课的。我也相信他的能力。”

“不过落日山庄之旅究竟是什么样的旅行呢?”

“这一点很可惜,我也不知道,因为这是我朋友开的。”

“哦,是这样啊……”

金明胜翻到了一张被揉成一团的纸,稍微展开一点后大致可以判断这是一份名单,除此之外还有一张被折叠起来的简易的宣传单。他尽量小心地将被揉成团的名单塞进袖口里,然后将折好的宣传单偷偷夹进了一本书里。

“我找到了,就是这本。我帮你理好吧。”

“不……不用了……这怎么能行呢……”

“没关系,是我翻乱的,我就应该把它复原嘛……嗯,这就好了,那么我走了。”

“嗯,没关系。一路走好。”

金明胜逃也似地从陈天华的家中跑了出来,随后乘上了前往冯继军学校的公交车。其实这两地之间的路程并不长,乘公交车反而还要多绕一段路。不过这也正是金明胜的目的所在。万一陈天华发现有东西不见了追上来的话就完了,公交车还安全一些。再加上他的确需要一个地方来看那两份“资料”。

首先是那张极其简易的宣传单。那上面的比较有用的信息有网址,订票时间以及旅行日程等,尤其是网站,他觉得需要自己特别留意一下。其他便是有些浮夸的标语,金明胜觉得由于时间关系,这些东西不看也罢。

接着是那份名单。按照顺序,分别是冯继军、徐雄、贺白楼、杜宏明、马芸慧、邱景明、崔久安、钟若芳、余佳闵、武勇新,接着还有两个名单外的名字,倪安秋与路易斯。

倪安秋……这个名字有一些耳熟,应该就是冯继军的同学吧……在名单上的备注里也是这么写着的。这么看来她也去参加这次旅行了?

此外,在职业一栏,有两个“不明”让他有些在意。徐雄与路易斯,这两人究竟是什么身份呢?

另外,整个旅行都让人觉得有些怪怪的,很不寻常……陈天华的态度也有些不太对劲。将自己私生子的东西都打包起来,怎么也不像是防尘啊……

或许是……金明胜的脑海中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这种事的确是陈天华会做得出来的事……可是这样的话……真的是这样吗?

而且,陈天华的母亲是在陈天华高一的时候于2月初在医院里病逝的,从时间上看,也许……

他有些不敢相信地摇了摇头,随后重新将精力聚集到了眼前的名单上。看来有人使用了假名,不过这一点还是等会再上网确证一下。于是金明胜暂且放下了这一点,刚好车子到站了,他便下了车,前往冯继军的学校。

 

由于刚好冯继军的班主任任老师有课,所以金明胜不得不在外面等了一会儿。

终于,任老师上完课回来了,金明胜迫不及待地向她提出了问题。

“老师,我是冯继军的表哥,听说他请了五天的假,这是真的吗?”

“嗯,是真的,”任老师有些疲惫地点了点头,“我当时也劝过他亲戚好几次了,可是那个亲戚就是不听。也是,毕竟不是亲生父亲,也不会真的在意自己的孩子,你说是嘛。我也尽到了自己的义务,最后还是不得不答应了。”

“是这样啊……那么你有听说过落日山庄吗?”

任老师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

“听上去是个好名字,但是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个地方。也不知道冯继军同学去那种地方干什么。”

“哎?不是那个亲戚让他去的吗?”

“不是啊,那个亲戚说是冯继军自己想去,而且非去不可,所以那个亲戚才勉强答应的。要我说,如果真是亲生的话,才不可能就这么轻易答应这种要求。”

“那么倪安秋呢?”

说到这个名字,任老师的脸上明显出现了怒火。

“倪安秋啊……她昨天开始就没来上课了,打电话到家里也没有人接。昨天下班后我还特地跑到她家里去看看她的情况,结果一个人都不在。”

“他们两人的关系怎么样?”

“他们啊……你为什么要问这些?”

“不,我只是有些好奇……”金明胜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了过去,幸好对方也没有深究这一点。

“他在班里没有朋友,以前从他嘴里听说次数最多的就是你这个表哥了。不过在倪安秋转学过来后,他们两个就成了好朋友,经常走在一起,他平时说的话也都和倪安秋有关了。有时候我甚至都怀疑他们在早恋。”

“转学?”在那段话中,我尤其敏感地抓住了这个看似普通的词汇。

“你不知道吗?”

金明胜与任老师两人都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

“我不知道,因为他只跟我说了在班里交到了一个好朋友。”

“也难怪,因为倪安秋是这个学期才转学过来的,不过从哪里转来的,家庭情况怎么样都是个谜。曾经开过一次家长会,但是唯独她的家长却没有到,怎么打电话到她家里也没有父母接,家访也一直被搁置着,也从没有在班级的通讯录上填过父母的电话,总之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孩子。如果抛开这些奇怪的问题不谈的话,她能和冯继军做朋友我也能够理解,因为毕竟她是转学生,对这里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再加上她的性格挺活泼的,所以可能对一直没什么朋友的冯继军感兴趣吧,然后聊着聊着就成为朋友了吧。不过我是实在没有想到,这次竟然……”

“你是觉得……倪安秋是和冯继军一起去参加落日山庄之旅了?”

“是啊,除了这种情况,还有什么别的可能呢?旷课30节是要记大过的,更严重一点甚至要退学,这次等她回来看她怎么收拾这个烂摊子。”

再聊下去估计也不会有什么进展了,于是金明胜便告辞了。

看样子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意料,金明胜觉得在这背后一定有什么玄机。

下一步的计划……金明胜决定暂时回到学校,他现在需要去调查一下那个网站,以及……那份名单。从第一眼看到那个名单开始,他就觉得其中的某个人有点不太对劲,自己似乎似曾相识……



评论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