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五章(上)

  •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 第五章:不眠之夜

 

1

睁开眼睛,眼前是自己所熟悉的房间的天花板。他又回来了。

刚才他以陈迎春的身份回到教室后,并没有看到黄韶。这样也好,他想道,这样也省去了很多麻烦。问好自己的座位之后,他便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做出睡觉的样子,实际上是穿越回了自己的家中。

仔细一想,已经三天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了,对于自己这幅身体的感觉也陌生了许多。

“如果没有那件事情的话,我现在应该已经和家人团聚了吧?什么袭击者也好,杀人案也好,明明都和我没有关系啊。”

萧朝阳叹了口气,然后爬下了床,撩开窗帘看了看外面漆黑的夜空。这里距离白铃兰还有一段距离所以看不到那边的情况,不过至少可以确定,现在这边并没有下暴雨。

他悄悄地放下窗帘,随意地瞥了一眼时钟,现在已经快到凌晨了,马上就要到4月26日了。

自己忙活了那么久,觉得嘴巴有点干了。他不清楚这方面的需求是不是共有的,不过这种事情目前也无关紧要。觉得渴了就去喝水好了,不会产生什么会让他困扰的问题。

萧朝阳轻轻地推开门,进入客厅,冰箱就在房门对面的厨房里。就在他心不在焉地走向厨房的时候,黑暗中似乎有什么在移动。一种莫名的不安浮上心头,他赶紧朝着那个方向看去,什么也没有看到。就在他放下心来的那一刹那,一个身影忽然出现在了视野中,吓得他差点叫了出来。不过,在看清了对方是谁之后,他松了一口气。

“妈,那么晚了你还在干什么?”

“怎么?妈妈上个厕所也有错?”他的妈妈透过眼镜直视着他,几年不见,妈妈似乎苍老了许多,这绝对不是错觉。

“不是啊,这都多晚了,你这么一出来多吓人啊。”萧朝阳不自觉地抱怨道。

“那么你那么晚起来又是为了什么呢?”

“去厨房拿水,我有点渴了。”

“这样啊,”她一边说着一边转身,朝着厨房走去,“我帮你拿吧,从那么大老远的地方回来,估计也累了吧?我看你可是睡了一整天啊。”

看上去妈妈是昨晚回到家的,说不定她今天才看到自己躺在床上,然后误以为自己才刚回来,想到自己可能长途跋涉那么久累坏了才放任自己睡一整天的吧。

看着妈妈的背影,萧朝阳觉得自己有许多话想要跟妈妈说,关于大学的事情也好,关于自己的人生也好。他想跟妈妈说说自己穿越空间的事情,也想说说自己可能要做成一件大事的事情,说说白铃兰的连环杀人事件。妈妈会怎么想呢?她会相信吗?还是说和以前一样虽然不喜欢但还是会微笑着耐心听自己说完?

妈妈慢悠悠地从厨房回来了,手中拿着满满的一杯水。

注视着妈妈日渐苍老的身影,萧朝阳打消了刚才的念头。说到底,终究还是会和以前一样的吧?她不能理解自己,从来不能。说出这种事情,虽然表面上说着“真有趣啊”这样的敷衍的词,心里恐怕在恶狠狠地嘲笑吧?

就像当初自己高考失败后虽然说着“没关系”“你已经努力了”之类的话,实际上暗地里还是会流露出失望的表情一样吧。

她将那杯水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萧朝阳跟着坐了过去。

“你很困吗?我们能聊聊吗?”

萧朝阳没有说话,他在犹豫自己是应该拒绝妈妈的请求回到白铃兰,还是就这么享受一下重逢的喜悦。而对方则把他的沉默当成了默认。

他的妈妈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慈爱的眼睛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儿子。

“真是长大了,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颤抖,不是源于悲伤,而是源于欣喜。

“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别开玩笑了。”萧朝阳不满地撇了撇嘴,妈妈的第一句话,就是他不愿意听到的话。

大概是意识到了自己的语气有些不对,想着那么久没见面也没必要为了这种事吵起来,于是萧朝阳换了个话题。

“你们还是照例给萧吟月过生日去了?这次去了哪里?”

“蝴蝶山庄。萧吟月一直很想去那里。”

“现在她已经在学校了吗?”

“是啊,昨晚就送她去学校了,她也是住宿的。据说他们学校总是会有灵异事件啊,这孩子每次回来都要跟我说这些。”

灵异事件?所谓的校园灵异事件能比确实发生的杀人事件恐怖吗?而且还是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关于凶手的一切还都是一个谜。

话题到这里似乎断了,两人沉默了许久。

“爸呢?他睡了吗?”

然而,这句话却没有得到回答。

萧朝阳觉得有些不对,抬起头来,发现妈妈的眼中泛着泪花。

“他……生病了?”

“如果只是生病就好了……”妈妈哽咽着说道,她拿掉眼镜,用袖口擦了擦泪水。

“去……去世了?”萧朝阳感到很意外,那个一直都很健康的爸爸,居然这么年轻就去世了。

“是胃癌,一年前去找医生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医生说如果在早期就送来的话是能活下来的,可是……可是……都是我的错,明明我已经注意到了他身体的异常,却总是以为是些小毛病,本来他就肠胃不好,我觉得很正常就也不是很关心,他也总是说没事。现在想想,要是我那个时候坚决地要他去医院就好了。病人都不愿意往医院跑,如果作为家属的我们能够下定决心的话就好了……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觉得无所谓而放任不管的话,他就不会……”

萧朝阳愣住了。看着自己的妈妈悲痛欲绝的样子他便明白了,或者说是切实地感受到了,爸爸的逝去。可是为什么自己感觉不到悲伤,为什么自己的泪水那么勉强呢?真的是因为很久没有见面以至于淡忘这份亲情了吗?

“妈,别哭了,每个人都会有这一天的。”他想不出别的话来安慰自己的妈妈了。

“是啊,每个人都会死去的。可是,怎么说呢……这种明明可以将对方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却因为自己的缘故而让对方白白丢命的自责感,真的会折磨我一生。”

萧朝阳反复地回味着这番话,他的眼前浮现出了莉莉安的样子。当她来到储藏室,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被凶手以那种方式杀害并处理之后,她会怎么想呢?她可能也会自责吧,如果自己没有探究那个秘密就好了,如果没有约定在这里见面就好了,如果自己能始终和她在一起就好了。说不定,就是这种自责感让她的思维中断了片刻,从而没能从杀人魔的手中逃开吧。

“生命的重量啊。”妈妈的话将萧朝阳拉回到现实中,“你现在恐怕还不懂,沉甸甸地压在我的胸口的,就是生命的重量啊。”

生命的重量……

萧朝阳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微微地颤抖着,那是自己从小就害怕的事情,不愿意看到人死去,也不愿意看到别人因为自己的原因而间接地死去。自己害怕的或许就是生命的重量吧。

大概是觉得在这种时候说这些不是时候,萧朝阳的妈妈调整了一下情绪,换了个话题问道:“最近生活怎么样?还好吗?这次回来打算住多久?”

这次回来打算住多久呢?萧朝阳自己也不知道。

“估计……不会很久吧?我想出去看看……还有……”

“想出去看看?好啊,妈妈肯定支持。然后呢?还有什么事吗?”

“妈,最近我在做一件大事,这件事很可能改变我的一生,也很可能什么也不会改变。”他有些犹豫地说道,当然,他并不想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和盘托出,只是觉得,跟妈妈说一下说不定会有什么好处。

“哦?这好啊,是什么事情,能跟妈妈说说吗?”

她果然还是这么问了。不过仔细一想,异世界的部分可以略去不谈,还是稍微提一下白铃兰吧。

“妈,你听说过白铃兰吗?就是附近的那一所高中。”

她略微显得惊讶的样子,好像没有反应过来似的。

“你是说白铃兰吗?你在做的事情和那里有关吗?哦,我想我明白了,你是想上山救人吧?真是个好孩子啊,我就知道我孩子非常优秀。不过比起民间救援队,还是等官方的消防队出动吧,毕竟他们是专业训练过的,你们的话万一出了意外把自己也赔了进去怎么办啊?而且,你是没看到啊,那地方可诡异呢,最好还是不要靠过去。”

萧朝阳敏感地抓住了“等”这个字。

“你是说,消防队居然还没有出动吗?”他的声音不自觉地提高了,“拜托,这都第三天了,马上就要第四天了,消防队居然没有动静?他们都在干什么啊?知道那上面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我看电视上说白铃兰的家长在山下找到了一个叫做曾伟的老师,他当时奄奄一息马上就要死了。之后救了过来却说不出话。医生看他还有意识就问他山上的情况怎么样,让他用点头或者摇头来回答,最后得到的是山上一切都好,没有异常,无需消防队出动这样的话。”

妈妈说的这几句话深深地刺进了萧朝阳的内心。消防队还没出动?他们就这么干坐着?他们难道不知道山上的情况吗?就算不知道有杀人事件,这种大暴雨还把路掩埋了的情况他们就不管吗?

“他们是傻子吗!整整三天都没有人从山上下来,这叫没事?”萧朝阳彻底怒了,他本以为山下早就会有消防队之类的上山救人了,结果原来下面都还没有出动啊。

“我这也是听说,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如果你急着的话那我帮你去问问?”

“还问什么?事情不是明摆的吗?”萧朝阳不说下去了,他不知道此时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比较好。

“是不是有认识的人在上面?需要妈妈明天去找人吗?”

“不用!我自己一个人能行。”萧朝阳没好气地说道,他的这句话引来了妈妈担忧的眼神,这眼神让他想到了高三的时候,每次妈妈转身准备离开时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的眼神,这让他非常难受,“别这么看我,我知道你看不起我,你觉得我什么事情都干不成,你觉得我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废人!我都知道,从那个暑假开始我就知道了,到现在依然是这样。”

他的妈妈察觉到了他话中的异常,连忙说道:“不不,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你不是个一无是处的人,你也很优秀啊,只是一次考试没有发挥好,我相信,如果高三那年没有遇到那场车祸的话,凭你的水平——”

这句话算是触碰到了雷区。萧朝阳听后勃然大怒,差点就把桌子掀起来了。

“什么叫凭我的水平?我的水平根本什么都做不到!废物终究只是废物而已,这一点我知道!就算没有那场车祸又能怎么样?我的人生会有改变吗?还有,知道这些的你为什么从来没有把我从歪路上拉回来?如果你能把我拉回来的话,我现在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自己的妈妈还是无法理解自己,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真正明白自己内心的痛苦。

萧朝阳带着怒气站起身来,径直地往自己的房间走去,重重地关上了门。

躺在自己的床上,他默默地留下了泪。不仅是因为没有人能理解自己,更是因为自己又做了明知道是不正确的事。

自己为什么就是管不住这张嘴呢?明明想着不要和妈妈吵架,不要任性地思考问题,不要把责任推卸到妈妈身上,为什么自己就是做不到呢!明明知道自己错了,却永远无法改正过来,这样和那些愚昧地一直在错误的道路上前行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这样的自己又和废物有什么区别呢!

说到底,自己不就是个一事无成的社会废物吗?自己不就是个没有责任心不敢直面自己的懦夫吗?自己不就是个重蹈覆辙的愚者吗?

这次的白铃兰事件,如果能通过自己的手解决的话,这样的困境是不是能改变些什么呢?就像以前在电视或是电影中看到的那样,陷入低谷的主角遇到了特殊事件,然后在其中获得成长的故事。自己是不是就是这样的主角呢?自己奇迹般地获得的这种能力是不是就是这一点的证明呢?

萧朝阳将自己的命运赌在了白铃兰的事件上。或许,解决了这次的事件,就能改变自己废物般的未来。他对此仍抱有一丝希望。

接下去,他想去异世界看看。之前和莉莉安讨论的时候,还忘了一件事,那就是袭击者的动机。说不定在异世界也有线索呢。现在再去通知莉莉安也许来不及了,还是自己一个人去一趟吧。

他抛开之前所有的那些令他烦恼的问题,静下心来,做出睡觉的样子之后,发动能力,随即,自己的视线便被白光包围。


2

陈迎春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仍是教室里单调的灰色。他用余光扫视了一下视线所及的部分后,再次闭上眼,回忆着刚才所见之景。

这次的异世界之行,带给他的是强烈的震撼感,那里的所见所闻使得这一切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他回想起刚才抵达异世界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皮肤不是蓝颜色的了,而是稍显正常的人类肤色。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在自己的身后,长着一对大大的黑色翅膀。伸出手来摸摸自己的嘴巴,发觉自己的嘴已经变成了鸟类的喙,而且尺寸非常大,不像是在自己的世界中可以看到的那种。

望向外面的世界,也不再是自己第一次见到的时候那种红色的高山,而是一片银色的平原。而且地上的银色也并非地表的颜色,而是天空中飘落的雪花堆积而成的。

所有的这一切都说明了一个事实,名为欧里斯的身体已经死了,说不定原来的凯尔斯王的身体也死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如果袭击者逃到了那边的世界的话,欧里斯和凯尔斯王的身体又怎么会死呢?难道说这是障眼法?实际上袭击者还在这里?可是空间穿越这个能力又是怎么回事呢?空间穿越的目标地点是跟随着那个袭击者的,如果他仍然在原来的世界的话,自己和凯尔斯王又怎么会穿越到白铃兰的陈迎春和莉莉安身上呢?要说是中间出了什么问题的话也没有那么巧两个人都到了那里吧?

还是说从一开始就出了问题呢?自己一直以来关于能力的说明都是听凯尔斯王讲的,然而他的话是否真实呢?打个比方说,现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帝王之气能力究竟有没有别的用途,凯尔斯王是真的不知道吗?又比如说,关于空间穿越这个能力的使用,是不是凯尔斯王隐瞒了什么呢?可是这样做有什么用呢?是为了骗自己到白铃兰去吗?可是凯尔斯王拉着自己去白铃兰的目的又是什么呢?莫非他才是那个凶手?不,也不对,莉莉安也是受害人之一,而且关于莉莉安遭遇袭击的证词也是有很多,只要花时间去找依然可以找得到,所以凯尔斯王在这上面撒谎不太可能。

那么又如何解释欧里斯与凯尔斯王的身体都被杀害这件事呢?难道是袭击者特地又回去了一趟吗?不,这也不对,通过能力置换换到帝王之力能力的袭击者应该没有穿越空间的能力才对。

就在他万分苦恼的时候,一个老妇一样的生物出现了。她虽然是老妇的样子,但是身上的皮肤都是凹凸不平的,就好像是人脸上的皱纹深度加深,宽度加大后的感觉。不管怎么说,这张脸让人看着感觉不是很舒服。

“你醒啦。我看你倒在雪地上还以为你冻死了呢。”虽然看上去很恶心,但是她的声音倒是意外地很温柔。

“我已经没事了,请问你有空吗?我想问你一些有关凯尔斯王的事。”

一听到凯尔斯王这个名字,那个老妇立刻吓得后退了几步,用警觉的目光盯着他。

“我们家已经和那个家伙没有关系了,你到底是谁,想要对我们做些什么?”

听老妇的口气,似乎他们和凯尔斯王有什么深仇大恨的样子。

“不不不,我想你误会了,我并不是凯尔斯王的人,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而已。说起来,听你刚才的口气,好像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一般,但是据我所知,他是个贤明的君王啊,而且战功显赫,在他的国土上生活的人们都很幸福啊。”

“真的?”

“真的,不瞒你说,我就是经过那边过来的。”

老妇警惕的目光总算是缓和了下来。

“看来这家伙也不是那么顽固不化的人啊。”

“听你刚才说的话,好像你们之间有什么过节?”

“算不上是过节吧……看来你还不知道啊,凯尔斯王,是个暴君啊,疑心很重,滥杀无辜,封锁教育,还时不时地进行残忍的杀戮表演,真的是民不聊生。而且他也很好战,一年到头都在打仗,百姓都哀声载道啊。”

自己见到的凯尔斯王是这样子的人吗?他总觉得有些不太一样。

“你能跟我讲一下凯尔斯王的故事吗?”

“好啊,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做。”

两人找到一个较为舒适的地方坐下后,老妇便缓缓地开了口。这幅场景,就跟现实中一个老太太跟一个年轻人闲聊时的场景相差无几。

“首先,不可否认,凯尔斯王是个战功显赫的人。他的军队曾一度被视为不败之军。他们总是能在适合自己的条件下作战,而且军队也训练有素,一般的小国根本对付不了。”

这恐怕就是帝王之气的能力吧,他这样想道。

“据说五年前在一次大战结束的时候,为了庆祝胜利,同时也是想给大家看看帝国的辉煌未来,凯尔斯王拜托先知皮尔亚预言自己的未来。本来他想的是借此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实力,结果先知皮尔亚在石板上刻下的却是对他极为不利的东西——凯尔斯王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被他最亲近的人杀害,一旁还画着一些怪异的像是植物的东西和一些意味不明的符号。当时现场立马就炸开了锅,本来好好的庆功宴也就这么中断了,武将们都只能扫兴地离开。我那个时候也在现场,还记得那些符号呢。”

他回味着老妇的这番话,想必凯尔斯王遇袭说的就是现在的这件事情吧?那个像是植物的东西说不定就是白铃兰。这些都对得上,那么被他亲近的人杀害又是意味着什么呢?是说袭击者是凯尔斯王认识的人吗?

老妇在粘稠的地上用粗糙的手指画出了这几个符号。虽然有些歪歪扭扭,但是他明白,这些符号,正是“2011.4.23-2011.4.28”,也就是这起事件发生的日期。恐怕先知皮尔亚也不明白这个日期的含义,只是按照印象将其描摹了下来吧。

“我还记得当时先知说,他无法确定凯尔斯王准确的遇袭时间,因为时间跨度太大,但是他必将在某一段时间范围内死去,这是已经决定好的命运。”

“所谓的死去,是指身体还是……”他发觉自己没有办法说清楚空间穿越之后自己的生命。

“身体死了就是死了,有什么疑问吗?”看来就算是这个世界的人,也不完全了解空间穿越能力啊,毕竟这是自己奇迹般获得的能力。

这样的话,所谓的死去究竟是指凯尔斯王的身体,也就是现在已经确认的那具身体,还是指现在正存在于白铃兰的莉莉安的那具身体呢?

“凯尔斯王听说了这些之后,他是什么反应呢?”

“你应该还记得吧?我说过那家伙是个暴君,他一听说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就把自己身边的亲信全部杀害,连自己的孩子也不放过。当时他有两个孩子,分别叫伊莱斯和伊亚斯,这是两个又天真又调皮的孩子,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大的那个也总是会带来一些有趣的东西,有时候认真起来也会对局势做一些自己的推测,据说有一次他还在会议上提出打仗要注重天气,地形和人心这种独具一格的看法,深受当时大臣的赏识呢。小的那个也很有天赋,脑筋动得很快,总是喜欢耍些小聪明。多么好的孩子啊,如果能活着的话一定早就成为国家的栋梁了吧?真是可惜,在一个夜里,凯尔斯王将他们亲手杀死了。”

虽说世界观不同,繁殖方式不同,但是对于自己的后代,总该会有一丝同情与怜悯吧?凯尔斯王居然连自己的孩子也不放过。

“后来先知皮尔亚听说了这件事,气愤之下拒绝再为凯尔斯王提供任何关于未来的情报。另外,他还留下了一封信交给自己的亲信,让他们逃离这里,并且在未来一直关注凯尔斯王的动向,等他死后再将这则预言交给下一位君王。凯尔斯王听说了这件事,愈加气愤,把先知皮尔亚抓了起来,严刑拷打,最后将他活活打死了。至于那个亲信,已经逃出了城,再也找不到了。”

“在那之后呢?”他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了,他根本没有想到,现在在自己身边的这个看上去很有威严,同时也很有亲和力的国王以前居然做过如此过分的事情。

“在那之后,凯尔斯王就将刻在石壁上的预言描了下来,每天都会看一遍,就好像是要看出画上的玄机一般,他的性格也愈加怪异。最后,我们家因为受不了凯尔斯王,逃了出来。所以后面发生了什么事我也不知道了。不过听你说,现在的凯尔斯王似乎是一个明君,这真是太好了。”

他犹豫着要不要把凯尔斯王的身体已经死了这件事说出来,不过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谢谢你,真没想到凯尔斯王还有那么多故事啊。时间也不早了,我也困了,我先休息一会儿吧。”

老妇接受了他的借口,起身离开。

走的时候连句招呼也不打,真是没有礼貌啊。不过转念一想,这里毕竟是异世界,可能这方面的习惯不一样吧。

拥有预知未来能力的先知皮尔亚,这个名字在最初他来到异世界的时候就已经听说了。可是,听老妇的描述,凯尔斯王应该和皮尔亚关系不好才对,但是那天在庆功宴上,祭拜先知皮尔亚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环节,这又是为什么呢?而且,凯尔斯王前后的变化也让人起疑。关于这一点,还是直接去问问莉莉安好了。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