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域序章

2011年5月27日,像往常一样,萧吟月一到家就不顾哥哥和妈妈的问候,径直躲回了自己的房间里。

“呼——真是的,上学真累啊……”她倍感劳累地躺在床上,随后翻了个身,将身子蜷了起来,“今天就先睡一会儿吧……”

她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喜欢的那个男生的身影,他正面露微笑向自己走来。不过这个画面没有持续多久,因为萧吟月突然睁开了眼。她觉得有些奇怪,自从哥哥回家之后,他每周五都会端着一杯牛奶送到自己的房间里,可是今天,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呢?别说是送牛奶进来了,就连外面电视机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一种惊悚的感觉涌上心头,她想确认一下哥哥他们究竟是怎么了,于是她跳下了床,快步来到了房门前,将手搭在球形门把手上轻轻一转。着急的她没有注意到房门的异样就直接习惯性地向前走去,结果整个人狠狠地撞在了门上。

门没开吗?她一边揉了揉鼻子一边再次转动把手,却发觉怎么转都转不动。

“哎?”这下子是彻底让她慌了手脚,萧吟月干脆将两只手都握在门把手上,使劲地转动着,但是不管自己怎么努力,把手都纹丝不动。她重重地拍着门,大声喊着哥哥和妈妈的名字,然而无论自己多么大声地呼喊,外面都没有回应,仿佛这个世界上只剩下她萧吟月一人一般。而在房门的表面上自己身体曾碰触过的那些位置,都泛起了一阵紫色的涟漪。所有的这一切都在告诉萧吟月,有一些非常理的事发生在了她的身上。

这种感觉……萧吟月意识到了有些事情不太对劲。她一回头,几乎是立马就注意到了在自己的床的上空凭空出现的那个怪异的东西——那是一条被撕裂开的缝,一些紫色的粒子正从当中扩散出来。

萧吟月被吓了一跳,她往后靠在了房门上,视线时刻不离那个诡异的缝隙。

那东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在萧吟月反应过来之前,那条裂缝突然张开,与此同时,更多的紫色粒子像是被狂风驱赶一般从那条缝中涌出。刹那间,原本白色风格的房间一下子就变成了具有幻想风格的紫色的殿堂。而那条裂缝,则开始了如同心跳一般具有规律性的搏动。紧接着,从那里面的深紫色的不明物质中,一个人影不急不慢地走了出来,然后飘然地落在了萧吟月的床上。不知何时,那些紫色的粒子已经变成了一颗颗细碎的宝石,洒落在那个女孩的四周。

从外观上看,她就像人类的少女一般。她有着一头薰衣草色的齐腰长发,身上穿着一套紫色的洋装,袖口处还有淡紫色的蕾丝,脚上穿着一双蕾丝边的白色短袜以及深紫色的装饰有蝴蝶结的皮鞋,此外,她的手中还握着一柄淡紫色的洋伞,颇有优雅贵族之风。来到房间后,她便将伞收了起来,随后好奇地张望着四周。

面对眼前这一怪异的光景,萧吟月说不出话来,只是嘴巴大张着望着眼前的那名少女。而后者,在看到她之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二话不说就上前握住了她的手。

“我知道你有很多事情想问,但是现在没有时间了。简而言之就是我所在的那个世界遇到了危险,而那个世界最初是由你们人类创造的,所以要完成某些事就必须先得到你们的帮助,而你就是最合适的那一位。我来这里就是为了邀请你——”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啊?”萧吟月使劲从对方的手中挣脱了出来,往后退到了墙边,“为什么突然要来找我啊?另一个世界什么的……我根本就没听说过啊!而且……而且也和我没关系吧?我生活得好好的,为什么要答应这种请求啊……”

“你是最合适的一位,”那名少女依旧是那副慢条斯理的样子,她低下头理了理自己的裙子,随后慢慢地走向一脸惊恐的萧吟月,“你知道吗?你的哥哥曾经穿越到了异世界。不知为何,他穿越的时候产生的能量太大,将所有的异世界都打通了,这对于正面临灭顶之灾的我们而言简直是个绝好的机会。所以我才会受到委托并出现在这里。你是他的妹妹,因此那股能量也波及到了你。当然,那股能量很快就会消失,所以我们必须抓紧时间。”

自己的哥哥曾经穿越到异世界?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呢?可是发生在自己眼前的这一切又是怎么回事呢?

“等等,”萧吟月已经退到了墙角边上,“你到底是不是人类?还是说,是异世界的生物?”

“后者吧,”少女将自己的左手手掌向上伸到萧吟月的面前,“我只是拟人化的存在。”

“那么——”

萧吟月本想继续问下去,但是在她开口之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从那条裂缝里,突然间飞出了好多粉红色的像是玻璃碎片的东西,那东西速度很快,在空气中发出呲呲的声音。很快,原本那些漫无目的的碎片像是找到了目标一般,在空中一齐转向,眨眼之间就全部刺进了那名少女的体内,有的甚至是刺穿了她的身体,砸在了她身后的墙上,留下一道血红色的痕迹。裂缝中再次射出了无数块粉红色的碎片,不过这次它们在距离两人稍远一些的地方撞到了什么东西,发出刺耳的声音后直直地掉在了床上。萧吟月看向那个少女,发现她正忍着剧痛站在床边上,将手中的洋伞横放在身前。她的眼睛紧闭着,整个身体散发出淡紫色的光芒。

当裂缝中不再有碎片飞出时,那淡紫色的光芒才悄然褪去。几乎是同一瞬间,全身上下都布满了伤痕的她痛苦地握着床沿蹲了下来。萧吟月看到,从伤口处流出了鲜红的血液。

“追到这里来了吗?”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

少女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说道:“我可能保护不了你了,而且现在就算你想拒绝也已经来不及了。你快点带好一些常用的工具什么的,然后给你家人写封信,接着马上就出发——”

“我不要!”萧吟月使劲地摇着头,“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为什么非要让我去做这种事,快放我走啊!”

“现在可轮不到你来选择了,快听我的话!不然的话你可死定了!”

还是“死”这个字眼比较有威胁力,萧吟月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不敢再多说什么。尽管如此,眼眶中残留着的惊恐的泪水足以证明她此刻的心情。

那名少女就当她是默认了,于是她开始交代之后的事。

“首先,先把东西理好。别带多余的东西,只带能保命的。如果担心父母的话,留封信,不过要快。”

萧吟月按照她说的做了。由于事发突然,她一下子有些懵,也不知道自己能带什么好,就随手拿了些美工刀、剪刀之类的东西放在包里。本来还想带医药箱的,但是那个箱子在外面,现在也拿不了了。她也写了封信,虽然想写的有很多,但是对方都这么要求了,自己也不能多写。憋到最后,她只留下了一句含糊不清的话,随后就带着泪水转过身来,以示自己已经完成了。

少女没有去看,只是咬着牙坚持着说下去。

“一会儿之后我会将这把洋伞交给你,在一两分钟之内都会张开一个像盾牌一样的东西。接下去你要做的,就是在这段时间内进到那里面去,进去后应该会到一个叫鬼城遗忘街的地方,出去后向左转,然后找到从左往右数的第三间屋子,那里面住着一名少女,然后拜托她带你去空龙山。”

“等等……我还没有完全明白……”

她不听萧吟月的抗议,张开那道屏障后,就将手中的散发着淡紫色光芒的洋伞塞到了她的手中,并顺势将其推向了裂缝中。

一阵耳晕目眩。

再度睁开眼睛时,萧吟月发觉自己正躺在一条无人的街道上,街道两旁是一排阴森森的平房,两旁没有路灯,使得这条道路愈发诡异。

遗忘街……

萧吟月抬起头来,看到了一旁的街道上大大地写着这三个字。也就是说,这里就是目的地了。如今被莫名其妙地推到这个地方来,也只能按照那名少女所说的,去找那个女孩了。

明明十分钟前自己还是个普通的高中女生,为什么十分钟后就会遇到这种不合常理的事情呢——

这种事情如今再去想也是没有意义了,而且还会让自己心烦意乱。事到如今,还是考虑如何活下去吧。

萧吟月找到了第三间屋子,刚想推门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什么东西从高处落地的声音。回头看去,空荡荡的大街上多出来了一堆东西。虽然是在黑暗中,但是萧吟月还是注意到了深紫色的洋装——是那名少女的尸块。

少女出现在自己家中的场景在萧吟月的脑海中复苏了,和眼前的丑陋的尸块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她忍着自己的呕吐感,赶紧躲进了那间屋子里。

 

“是谁呀?”令萧吟月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从屋子里面传来一个有些慵懒的少女的声音,紧接着,那名少女又有些胆怯地补了一句,“算我求你们了,不要再来折磨我啦,我已经受够啦。”

萧吟月沿着台阶来到了地下一层,一踏入房间,就看到一个身影正蜷缩在对面的墙角处。正如她想象的那样,蹲在那里的果然是一名看上去差不多只有初中生大小的少女,和刚才自己见到的那位一样,眼前的这个女孩同样穿着淡紫色的丝质上衣和蓬松的丝质及膝短裙,上衣的双臂位置则是近乎透明的淡紫色蕾丝,此外在她的肩膀上,还披着一条深紫色的布质披肩。披肩左右并不对称,右肩这边都快垂到腰部了,但左肩这一侧却只是刚好遮住腋下的程度。在左肩上,还有一颗蓝宝石镶嵌在那里。和刚才那位不同的是,她脚上穿着的是白色的鞋子和淡紫色的短袜。此外,她的淡紫色的短发发梢处微微地向上翘起。

“不好意思,我什么都不知道……刚才我莫名其妙地就到了这里,然后就……哎呀,该怎么解释呢……”

虽然萧吟月说不清楚,但是对方却似乎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那个女孩站了起来,看起来也比刚才更加活泼了一些。

“原来是人类啊,真好呢。至少比那些人要好。”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情绪也一下子兴奋起来,和刚才慵懒的样子完全是判若两人,“嗯,于是你就是来找我的那位吗?那么鬼龙守卫呢?她在哪里?”

鬼龙守卫——是指来接自己的那个撑着洋伞的女孩吗?她已经……

“她已经被杀死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过……”萧吟月将那把洋伞递到了这个女孩的面前,对方点了点头,有些凝重地将其接过。

她仔细地端详着这把伞,然后将其轻轻地放在边上:“她大概早就猜到会出这种意外,所以才提前来拜托我吧……她有跟你说过目的地吗?”

“目的地的话……似乎是……空龙山?”

“空龙山吗?还真是远呢。”她不禁苦笑了一下,随后向依旧是一头雾水的萧吟月伸出手去,“不管怎样,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护卫啦,请多指教!我叫灵魅魂,灵异的灵,魅惑的魅,魂魄的魂。我知道你还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这些等以后我会一一向你解释的。现在这里太危险了,我们还是快点离开吧。”

“哎?离开……”萧吟月还是没办法理解眼前的情况,“要去哪里?”

“当然是空龙山啦!出发!”灵魅魂不容分说地拉起了萧吟月的手,带着一种与初印象不相符的热情,兴致勃勃而且乐在其中地带着她从后门偷偷溜出了房间。

冒险就这样开始了。


评论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