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莉一生》(1)

【出生】

听到手术室门被打开的声音,爸爸激动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怎么样了?他们都没事吧?”

“母女平安,恭喜你,是个女孩。”护士微笑着回答道。

爸爸由衷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父母,又看了看岳父和岳母,好像在等着他们提醒自己接下去要做些什么一样。

他又重新看向那位护士。

“我……我能看一下我的孩子吗?”

“别着急,再等一会儿就能见到了。”

那个护士又重新回到手术室里。

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放下了。父亲长舒一口气,跌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他望着医院的天花板,心中不断地向佛祖感谢,感谢他保佑母女平安,感谢他为他们的家庭带来新的一员。

一旁的四位老人也都热泪盈眶,他们激动地相互报喜,尽管已经兴奋得说不出话来,他们还是张着嘴试图说些什么,就像是想要将自己的这份喜悦从口中传递给他人一般。

“我们之前说好了,如果是女孩的话名字是我们这边起。”

“好好好,谁起都没关系,只要起个好听的让人满意的名字就可以了。”

外婆颤抖着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

“我……我们已经想好几个了,你——哎呀,看我这都说不了话了……”

“哎呀,我来说吧,”外公一把抓过那张纸,将其放到了爸爸的面前,“这是我们给小家伙起的名字,你看看哪个合适,就选哪个吧?”

父亲满心欢喜地扫过那张纸上列着的几个名字,最终,将目光落在了中间的一个上。

秦莉。

父亲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有一种莫名的冲击感让他觉得“没错,就是这个了!”

“秦莉……这个名字怎么样?”

父亲抬头望着周围的家人,他们都纷纷点头。

“这个名字可以啊,好听。这么个漂亮的名字,这个孩子将来也一定很漂亮啊。”

“我们也没有问题,名字本来就应该由父母来决定,我们在这边瞎操心也没什么用啊。”

他相信自己的妻子一定也会喜欢这个名字的。之前一直将起名这件事耽搁了下来,结果突然就要生了,一点准备都没有。幸好,母女平安,母女平安!

他放下写满名字的纸,再度欣慰地笑了,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要成为一个父亲了,自己终于有了第一个孩子。

“我当爸爸了。”喜悦的泪水划过他的脸颊。



【满月】

距离满月席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有亲戚陆陆续续地进来了。他们关注的焦点当然是还在襁褓中的秦莉。

“啊,这孩子真可爱,将来可一定是个美人啊。”这几乎是每个进来的亲戚都要说的第一句话。

“说不定以后这孩子会搞艺术呢。有一次电视里在放音乐,她就在那里扭着身子,就像在打拍子呢。说不定真有这方面的灵性呢。”奶奶跟周围的亲戚们分享着秦莉的各种趣事,周围的听众们也都哈哈大笑起来,还有的说要送一套钢琴给他们呢。

大家都其乐融融的,围绕着秦莉谈着各种各样的话题。

“我也来抱一抱。来,莉莉,让叔叔抱一抱。”

“你轻点啊,别把孩子吓着了。”

“没有,你看。真乖啊,这孩子。”

还在熟睡中的秦莉对于周围的动静丝毫没有任何反应。

“将来一定会是个乖巧的孩子啊,不像我们家那个,成天在外面玩不好好学。”

“当初我也想要个女儿呢。女儿多好啊,你看我养的那个儿子,净给我惹麻烦。”

“等到时候把女儿嫁出去了你就不会那么觉得了。”

亲戚们随意地闲聊着,中途还时不时地夸秦莉可爱,在一旁抱着孩子的母亲虽然表面上很平静了,但实际上她也甜在心里。


评论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