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莉一生》(2)

【幼儿园第一年】

今天是小秦莉上幼儿园的第一天。父母将秦莉送到了门口,可是秦莉紧紧抓着妈妈的裙子,始终不愿意松开手。

“莉莉听话,你们有很多和你一起玩的小朋友,幼儿园里面很有趣的。”

秦莉像拨浪鼓一般摇着头,抱着妈妈的手就是不肯走。爸爸去拉她,结果她一抽鼻子,就这么哭了起来。

“我不要进去,我不要进去……我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我不要进去……”

“要听话,还记得爸爸跟你说过的话了吗?快松手。”

“不要……不要……”

爸爸越是这么说,秦莉的手抓得越紧。

“莉莉听话,爸爸和妈妈晚上会过来接你的,我们还会给你带你最喜欢吃的巧克力,不听话的话巧克力就不给你了。”妈妈蹲下身子,摸着秦莉的头。

“不要……我不要巧克力……我要爸爸妈妈……”秦莉哭得更凶了。

爸爸心烦意乱地环顾着四周,发觉周围的家长们也都遇到了同样的困境。

“你看那个小朋友,不是很听话吗?莉莉也要听话哦,妈妈喜欢听话的孩子。你现在乖乖进去,然后在里面你会认识到很多新朋友的,到了晚上妈妈还会在这里等你,并且给你吃好吃的东西,爸爸也会来,爷爷奶奶也会来。到时候我们一起牵着你的手回家去。这样总可以了吧?来,我送你进去吧。”

妈妈尽可能用温柔的声音说道,可是秦莉死活不肯松开手。

“不要!不要!”

爸爸和妈妈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浮现出无奈的表情。

 

最终,爸爸和妈妈费了一番力气才将秦莉送进了幼儿园。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疲惫地说:“养个孩子可真累啊,刚才一直在那里吵,怎么哄都没有用。”

“莉莉还算好的呢,在我们旁边的那几个家长才是真的心烦呢,我在旁边听着就觉得烦了。也辛苦他们费了那么大力气了。”

“我们也不是嘛。过了今天大概就会好点了吧?真希望她能快点长大啊。”

在岔路的时候妈妈朝着另一条路走去,爸爸走了几步后才发觉她走上了另一条路,连忙停下来叫住了她。

“你往那边走干嘛,回家的路不是这边吗?”

“去买巧克力咯,说好要买巧克力给她的,当家长的能说话不算数吗?”

爸爸从原先那条路上往回走,小跑着来到妈妈所在的这条路上。

“那我们一起去吧,买点莉莉喜欢吃的菜,今晚做一顿好的。晚上不会真要动员一家人去接她吧?”

“当然咯。我想爸妈一定也都想看看莉莉在幼儿园里的生活吧。快点走吧,再不快点好的菜都要被别人买走了。”

两人一边说着话一边快步向前走去,虽然时不时会抱怨养孩子很累,但其实,他们是幸福的。



【幼儿园第二年】

“小朋友们,现在要午睡了,大家要乖乖地睡觉哦。”

“好!”包括秦莉在内的孩子们都齐声高喊着。随后,他们便一齐动作迅速地钻进了被窝里。

在秦莉旁边的是一个男生,他也是不会乖乖午睡的那一种,所以每到这个时候,他们都会一起玩一些小游戏。

“今天来玩接龙吧,我已经想好了哦。”秦莉像往常那样兴奋地提出新的游戏,可是今天那个男生却没有什么反应。

“怎么了啦,今天也不和我玩……”

“我要睡觉了。”男生翻了个身,不去看秦莉。

“我等会给你巧克力吃,那是我最喜欢的点心哦。喂喂,理我一下嘛,求你啦,陪我玩一会儿啦。”

可是那个男生还是没有回答她,他看上去确实是玩累了,不过秦莉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她嘟起了嘴,满脸不高兴的样子。

“哼,你再不理我,我就不和你做朋友了。”

就算这么说,对方还是没有回应。

“一起来玩嘛——”

“你很烦哦。”那个男生回过头来就是一句不耐烦的回答。

他的这句话深深地打击了秦莉,她鼻子一酸,随即嚎啕大哭起来。

“怎么了?”一旁的老师看到秦莉在哭,连忙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他……他骂我……”

“明明是她在吵我睡觉的!”那个男生也丝毫不让步。

对方说得没错,秦莉没有什么能反驳的,于是她只能就这么哭着。

“你向秦莉道个歉吧,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

“明明是她先吵到我的……”那个男生还在嘟哝着。

“快道歉!你一个男生要有绅士风度。”

“我就不!我没有错,是她吵我睡觉的!”

眼看着那个男生的情绪越来越激动,秦莉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在老师说出下一句话之前,秦莉尽力抑制着哭声,低声说:“对不起,我吵到你了。”

秦莉率先道歉这一点倒是让那个男生深感意外,不过既然对方都道歉了,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这么别扭下去。他视线别向一旁,轻声道了歉。

 

第二天中午午睡的时候,秦莉背向那个男生,生怕自己还会吵到对方,不敢再去找他了。

然而没过多久,她就觉得有人在戳自己的背。秦莉一想就知道是那个男生在找她。她心里美滋滋的,可就是不转过身去,想着今天就让他干着急吧。

“秦莉……秦莉?你睡了吗?我来找你玩了。”

她憋住自己的笑声,努力不让对方发觉自己还醒着。

“别装了,我看到你笑了。”

“才没有呢,我睡着啦。”秦莉窃笑着,她对自己这个小小的恶作剧相当满意。

“骗人!明明没有嘛,过来嘛!再不过来我可就要挠你痒痒啦。”

说完,秦莉立马缩起了背,然后笑着翻身过去看着那个男生。

“好好好,我过来啦。昨天是谁不想和我玩啊?”

“我知道我错了,所以我今天来找你啦。你来说吧,今天玩什么呢?”

“唔——”秦莉思考片刻之后给出了答案,“今天玩睡美人吧!我来当王子哦。”



【幼儿园第三年】

秦莉哼着在幼儿园里学到的歌,一蹦一跳地来到客厅。她只是瞥了电视机一眼,就被电视中那宽敞的大房子所吸引。

“哇!这是什么呀,好起来好大哦!”

“那是贵族的庄园,里面有很多房间,每个都这么大,这么漂亮哦。”

听了爸爸的话,秦莉立刻起了兴趣。她跑到妈妈的身边,趴在沙发的扶手上,双腿一上一下地晃着,眼睛直盯着电视屏幕。

电视里在说一些她听不懂的东西,不过没有关系,光是那些图片就已经让她看得心醉神迷。那么宽敞的房子,住进去一定很舒服吧,秦莉这样想着。她也想住在那么宽敞的房子里,这样以后玩娃娃的时候就不会嫌地方小了。

“爸爸爸爸,我们以后能住在那么宽敞的房子里吗?”

“哎?这是有钱人的家,我们怎么可能买得起呢?”妈妈嗔怪地对爸爸说道,“你啊,别老跟孩子说这种话,万一培养了虚荣心和攀比心怎么办啊?”

“你想多了,这能有什么啊,只是介绍一下,给我们的莉莉补充一点课外知识嘛。”

爸爸妈妈之间的对话秦莉并没有完全听懂,她还在执着地想着大房子的事。

“要怎么才能成为贵族呢?”她觉得问题是出在这个地方。

“贵族啊……等你以后长大了就知道啦。莉莉是想成为贵族吗?”

秦莉使劲地点了点头。

“嗯嗯!我想成为贵族,然后住进这么漂亮的房子里!”

“别想着这种事——”

“你就不要去打破小女孩美妙的公主幻想啦。是吧,莉莉?”

“嗯嗯!爸爸最好啦!”秦莉又想起了童话书里讲的公主的故事,公主都是穿着漂亮的裙子,有很多的朋友,还有王子陪伴呢。

“我也要当公主,我也要!”

秦莉从沙发扶手上跳下来,模仿着自己印象中的公主形象,虽然在她的爸妈看来实在是拙劣的演技,可是秦莉倒是乐在其中。

我也要成为公主哦,要穿漂亮的裙子,要交很多的朋友,还要认识王子,最后一起住进大房子里去。

这便是秦莉一直深藏在心里的一个小小的梦想。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