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莉一生》(3)

【一年级】

终于到了该上小学的时候了,开学的第一天,秦莉怯生生地从后门悄声步入教室,里面已经有不少新同学在相互聊天了。她环顾四周之后,挑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未来的班主任恰在此时走了进来,她是一个看上去很和蔼的戴着眼镜的中年女性,她保持着微笑环顾一圈之后,朗声说道:“看来同学们都到齐了,欢迎大家来到一年级一班这个新的家庭。现在大家都去走廊上排个队,我们来安排一下座位。”

由于身高的关系,秦莉和另一个女生是最先进入教室的两个,她们理所当然地坐在了靠近门口的那两个位置上,成为了新的同桌。

那个扎着漂亮辫子的新同桌松了口气,然后放下书包,从里面掏出了教材,翻开第一页后开始在上面签名。秦莉悄悄地凑过去看,那上面是她见过的最工整漂亮的字。

“雨江?”秦莉不由自主地读了起来。那个女生听到后,朝她瞥了一眼。

“你该不会不认识第一个字吧?”

“唔——”秦莉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那个字是韩,我叫韩雨江。你呢?”

“我啊?我叫秦莉,是这样写的。”

秦莉飞快地翻出一本书来在第一页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韩雨江也凑过来看了一眼。

“原来是这么写的啊。好的,我知道了。我们以后要好好相处哦。”

“嗯!”秦莉拼命地点着头,她感觉自己一定能和这位新同桌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二年级】

“啦啦啦……啦啦啦……”秦莉哼着意味不明的调子,欢快地走进了教室。她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来,然后满心期待地抱着自己的小包,里面装着她给韩雨江送的礼物。

“今天你来得那么早啊,”韩雨江将书包放在桌子上,然后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秦莉,“这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哦,生日快乐!”

“哇,这是什么啊。”秦莉充满惊喜地接过小盒子,拿起来从不同角度打量着这个小东西。

“不自己打开来看看怎么知道呢?”韩雨江坏笑着说道,不过秦莉似乎没有注意到。

她迫不及待地在盒子的周身寻找开口,最后她在一个拐角的地方看到了一个按钮一样的东西。这大概就是开关吧,秦莉天真地想到,然后毫不迟疑地点了下去。

砰——

盒子的上部突然被什么东西顶了上去,一个长相怪异的小丑从里面跳了出来,里面还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

秦莉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得撞到了后边的桌子上。出乎韩雨江的预料,秦莉居然就这么哭了起来。她这一哭使得教室里的其他同学都转过头来看着她们这边。

顿时,韩雨江慌了神,想要四处找人帮忙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她还是亲自站到秦莉的面前,将双手搭在她的肩上。

“喂喂,不要哭啦,不要哭啦。我没想到会把你吓哭,真是对不起,我只是想吓吓你的。”

秦莉不听她的解释,哭嚷着挥动双手打在韩雨江的身上。

“坏雨江!坏雨江!总是吓我……一点都不好玩……坏雨江!”

“我保证以后不吓你了,好吗?别哭啦。”韩雨江也没有办法,之前的一年里她时不时地会戏弄一下自己的同桌,明明那时候她不会有什么反应的,没想到今天居然把她弄哭了。

“秦莉,求求你别哭了,一会儿老师就要来了——”

“我不管,我不管!坏雨江!”

韩雨江越说下去,秦莉反而哭得越厉害。

不巧的是,偏偏是今天,班主任来得特别早。她一进来就看到了坐在位置上不断哭泣的秦莉。

“秦莉,怎么啦,又是哪个小子欺负你啦?”

一旁看热闹的同学们争相起哄。

“是韩雨江,韩雨江把她弄哭了。”

“她给秦莉一个吓人的盒子,秦莉被吓哭了。”

“是啊,今天还是秦莉生日呢。”

“韩雨江一直都会拿些小东西吓秦莉呢。”

通过同学们的三言两语,班主任总算是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事。

“你怎么能这么做呢?在老师眼里你一直都是一个品行优秀的学生。”班主任嫌恶地拎起那个玩具的一角,“以后不要把这种东西带到学校里来,也不要再欺负秦莉同学了,知道吗?”

“知道了。”韩雨江低着头诚恳地说道。

“这个东西先放在我这里,你今晚回去的时候跟你家长说一下,让他们在作业本上签个名,知道了吗?”

“嗯。”韩雨江有气无力地答道。

在处理完这件事后,第一节课的铃声响起了,老师帮忙收拾了一下桌子后就开始上课了。

之后的一个上午,秦莉和韩雨江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到了午休的时候,两人依然是像陌生人一样,不过秦莉一直在偷偷瞄着韩雨江的侧颜。

最后,在下午第一节课前,秦莉还是鼓起勇气,戳了戳韩雨江的手肘。

“坏雨江,这是给你的。”她把自己画的那幅粗糙的素描画放到了韩雨江的左前方。

仅是瞥了一眼,韩雨江便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是什么呀,这是你画的吗?难看死了。”

等她说完之后,才发觉秦莉已经在呜咽着了,于是赶紧改口说:“啊……不是不是,画得很好看呢,秦莉很努力了呢。我很喜欢这幅画,所以算我求你了,千万别哭了哦。”

“是吗?”秦莉擦了擦眼眶中的泪水,“坏雨江喜欢就好了。”

“不过今天明明是你生日,为什么要送给我东西呢?”

“唔……我觉得光是拿着别人送给我的东西也不好吧……”

韩雨江噗嗤一笑。

“你啊,还真是个笨蛋呢。和你做同桌还真是开心呢。”


【三年级】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秦莉和韩雨江一起报了一个为期两天的夏令营。夏令营是以“趣味科学”为主题的,过程非常有趣,她们玩得津津有味。

回到房间后,一个房间里的十个小女孩立刻炸开了锅。

“那个电球真好玩!好想再玩一次!”

“明明那个会动的恐龙才好玩!”

“那个会换衣服的镜子才是最好玩的!”

“我想再玩一次那个滑梯!”那个女孩说这句话的时候还瞥了一眼秦莉。

一想到今天下午时候的事情,秦莉便不由自主地用生气的眼神看着韩雨江,后者只是调皮地向她眨了眨眼。

她下午去玩滑梯的时候已经晚了,其他同学都已经到前面去了。刚好在秦莉的前面有一张网,对面的韩雨江就骗她说是从下面钻过去的。网的下面确实有个洞,于是秦莉想也没想就趴着打算钻过去,结果钻到一半就卡住了。最后好不容易出来了还要被周围的人笑。

几个小女孩之间玩到了大半夜,在外面有人提醒了之后才安静下来,打算睡觉。不过最让秦莉苦恼的事情还是出现了,她一到外面过夜就会失眠,今晚也是如此。

“你睡不着吗?”一旁的韩雨江也睁开眼。

“唔……想睡又睡不着……”秦莉眼看着就又要哭出来,“坏雨江你也睡不着吗?”

“嗯,今天好开心啊,一想到今天发生的事就会兴奋地睡不着。特别是你滑完滑梯之后的那一段哦。”

“你居然还敢跟我说这个,我可要生气咯。”秦莉鼓起了嘴,韩雨江笑着伸手去摸她的脸颊。

没想到秦莉突然笑了起来,本来鼓起的嘴也瘪了下去。

“又怎么啦,突然笑得这么开心。”

“听说零点许下的愿望会实现哦,难得有这次机会我来试试吧。啊,我希望从明天开始坏雨江不再欺负我。”

“那我就许愿秦莉许下的愿望失效。”

秦莉从被窝里探出身子。

“你耍赖,不能这样的!”

“为什么不能呀?这也是许愿呀。”

“我……我说不能就是不能……”秦莉眼看着又要急得哭了出来。

“好好好,是我错了是我错了,我的小公主可千万别哭啊。”韩雨江仰面看着天花板,“那我重新许个愿吧,希望以后也能和秦莉小公主在一起玩。这样总可以了吧?”

秦莉缩回了被窝里。

“可以呀,这样以后坏雨江就欺负不了我啦。”

两人相视一笑,然后握着对方的手闭上了眼。

当然啦,那个晚上秦莉还是失眠了,以致于接下去的几天都没有什么精神呢。好好的一个夏令营结果什么事情都没做就回去了。


评论
热度 ( 2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