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七章(下)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7

“你冷吗?看你一直在发抖的样子。”

“我……我有点害怕……”

“别怕,有我在,我会保护你的,你就放心好了。”

“是啊,我相信,一直都相信。”

后面的那对情侣又在相互调情了,平时也就算了,现在班级里就她们四个人,想装作听不到都不行。

纪艳厌恶地瞥了后面那两人一眼,然后继续在自己的草稿本上写着什么。她还是很在意莉莉安上周一想要告诉她的秘密,但是自己目前什么线索都没有,根本无法猜出来所谓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隔壁班的洪晓妮也遇害了,她明明是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与世无争的女孩,为什么也会成为凶手的目标呢?难道凶手真的只是因为洪晓妮一个人在教室里,所以才动手的吗?这样的事情想想就觉得不可能。可是莉莉安和洪晓妮,虽然她们两人平时关系不错但也没到像莉莉安与韩雨江之间的那种感情。至少这次的秘密,莉莉安可是完全没有跟洪晓妮提起过,虽说自己之所以知道也是因为莉莉安说漏了嘴。

说起来,莉莉安曾经说过她之所以遇到袭击是因为秘密的缘故。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从之前莉莉安的表现来看,那个秘密更像是什么八卦或是“绯闻”,应该不至于会因为这个而夺去别人的性命吧?更何况,现在的遇害者可不单单只是和秘密有关的人——说到底,和秘密有关的遇害者只有最初的莉莉安和韩雨江两个人。

“那个……”刘晓蓝那怯弱的声音从一旁响起。

“干嘛?”纪艳朝她瞪了一眼,她立刻吓得缩起了脖子。

纪艳在班级里一直是以凶猛彪悍的脾气著称的,不过她对莉莉安倒是特别温柔,因此也有一些人开玩笑说纪艳喜欢莉莉安,不过当然没人敢当面开这个玩笑。

“我……我有点害怕……你能陪我去上个厕所吗?”

上厕所不会自己去吗?明明这里离厕所那么近。

虽说心里百般不情愿,但是注意到后面的那对情侣之后,纪艳觉得还是跟刘晓蓝一起去上厕所好了,顺便也让自己冷静一下。

“好吧,刚好我也想去上个厕所,一起去吧。”

于是,纪艳带着刘晓蓝一起出了门。在她们离开的时候,还跟那对情侣招呼了一声,后者心不在焉地回应了一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


8

晚饭时间结束之后,魏新妍和高晓晨回到了高三七班,此时周子悦已经回来了。沈啸本想将之前发生的事情告诉他们,却被黄韶拦住了。于是这段时间里沈啸一直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现在都没人去食堂啊,去的也都是高三的那些人,高二的也不多见。”魏新妍回想着之前在食堂帮忙准备晚饭的所见所闻,深有感叹地说道。

不过班级里并没有人回应她的话。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感觉气氛很压抑的样子。”周子悦率先觉察到了气氛的异常。他的目光很自然地锁定在了吴梦浦和陈迎春身上。

然而,还没等他说出下一句话,门就被敲响了。透过玻璃看去,这次来的是一个他们都不认识的男生。

沈啸一脸不满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过去开门。

“有什么事?”他没好气地说道。

“哎?那不是……原来你是高三七班的啊。看起来你好像很没精打采的样子啊,是没休息好吗?也难怪,当时看你好像伤得很重的样子。哎呀,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高言明,是高一的,说起来我还是第一个发现莉莉安遇袭的人呢。”

“请问有什么事吗?如果只是来聊天的话就算了吧。”沈啸催促他快点说完。

“其实我主要还是想来了解一下和事件有关的事情。经过我这一路的调查,发现了许多不得了的事情啊。刚好这位老兄我之前也见过,可以多透露一点给你们。不过在此之前,请先回答我的几个问题。”

高言明问的都是和遇害者相关的一些问题。可是在他们班里,除了高晓晨和欧阳明志有些关系之外,其他人都和被害者没有交集。当然,如果硬是要算的话,莉莉安和陈迎春算是有那么点关系。

“还是不行啊,这已经是倒数第二个班级了,看样子只能到此为止了。”他看上去很为难的样子,在一张纸上记着什么。

“高晓晨?”沈啸从他的后面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了纸上写的名字,高言明发觉后立马把纸收了起来,然后堆起浮夸的笑容看着对面的高晓晨。

“为什么会有我的名字?”

“你要理解,这只是一个名单而已,初步排查的结果。当然,如果你是清白的话到最后自然会被排除的。”

“可是为什么我成了嫌疑人了?我有什么动机杀害他们呢?”高晓晨显然对高言明的处理方式很不满意。

“希望你能理解,只要是和被害人有关的,而且也有一定行凶条件的,比如说力量,显然你满足以上两点,所以我必然要记下来。不过请放心,很快就会排除的。请问这几天你都在哪里做些什么?”

“我在食堂那边帮忙啊,你也知道现在食堂的阿婆不在,所以我和魏新妍就在那边帮忙。”

“也就是说没有不在场证明咯?好的,请放心,之后我就会排除你的嫌疑的,这只是暂定名单。”

听他的口气,仿佛他已经确定高晓晨就是凶手了一般。

“纸上还写着谁呢?”周子悦凑了过来,看着高言明的侧脸。

“虽然我想说这是秘密,但是现在不是这个时候,如果有更多的人一起调查而不是畏畏缩缩地躲在教室里面的话这起事件早就可以解决了。”

虽然明知道这句话不是针对自己,但是陈迎春还是低下了头。

高言明将那张纸摊在桌子上,让附近的人都能看到上面的名字。除了名字之外,还有班级和一些备注。

 

高一一班全体和夏明有关,且其中有五人去向不明。

高一三班曹尔修(极度迷恋秦莉)盛真虹(和韩雨江比较亲密,曾经教秦莉编织)谢鹤(和秦莉,韩雨江有关)  徐远志(以上两人有和其联手可能)

高一五班秦月,杨婷,殷花海(和朱思益有关,尤其是秦月)江山水(似乎喜欢秦月,有联手可能)

高二二班赵喧(体育特长生,有作案可能)

高二三班李霏(和胡镜有关)卫曦(和霍勇,甄霏寞有关)王子明(可能协助作案)

高二七班白奕(和霍勇,马雄有关) 

高二八班钱楚,田华中(和马雄有关)

高三七班高晓晨(和欧阳明志有关)

 

除了上面的名单之后,另外一页上还写着被害者的名字。由于高言明是通过逐个班级地询问获知的,所以是以班级为顺序写的。

 

高一一班夏明(医务室,高一一班全员)

高一三班秦莉,韩雨江(储藏室,秦莉幸存,高一三班全员,尤其是曹尔修值得注意,韩雨江还与欧阳明志有关)

高一五班朱思益(医务室,高一五班全员,尤其是秦月和江山水值得注意)

高一七班洪晓妮(高一七班,凶手从走廊上消失,与秦莉,韩雨江有关)

高二三班胡镜(医务室,李霏和卫曦值得注意,王子明可能是帮凶)

高二五班霍勇,甄霏寞(医务室,白奕,钱楚,马雄,卫曦相关)

高二八班马雄(未知,由兰绮老师通知,据说由秦莉与曹尔修发现尸体,与钱楚,霍勇相关)

高三三班欧阳明志(医务室,与韩雨江,高晓晨相关)

其他西辅楼(实验室楼)的三具尸体,身份不明

 

“你们看,结合我的调查结果,最值得注意的是曹尔修,秦月,李霏,卫曦,白奕和钱楚这六人。当然,其中有三个女生我觉得很难犯下这样的罪行,因此很可能有帮凶。我正打算沿着这个方向进行调查。”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呢?还剩下一个高三八班,但我觉得你在那里也不会查出什么东西来的。”周子悦问道。

“接下去当然就是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了。你们看,虽然这起事件看上去有些凌乱,但是其中可以很明显地连出一张网。以秦莉为中心,可以延伸出韩雨江,欧阳明志,洪晓妮这三人。以霍勇和甄霏寞为中心,又可以延伸出马雄和胡镜。因此我相信,这张网一定会在其中的某个地方产生交集的,我现在在调查的就是这个。”

陈迎春没有在听他们的对话,因此他对于高言明颇为自得的调查结果并没有做出太大反应。

“好了,已经说得够多的了,我还要忙着去调查呢。”高言明收拾起自己的东西,准备离开了。

“那我该怎么办呢?我明明和这起事件没关系,但是我却在你的名单上……”

“清者自清,不用慌张。”高言明说完就走出了教室并关上了门。

“什么玩意,真当自己是警察了?”沈啸还是不快地瞪着高言明离开的方向,嘴里不断地嘟囔着。

“算啦,据说还有挺多人想要凑热闹的呢,高言明能挨个把所有班级都走一遍已经算是很不容易的了。”黄韶同样看着窗外,不过此刻她在担心的反而是莉莉安。她很清楚这件事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但是自己又该怎么做呢?


9

莫可闻依偎在贾古的怀里,感受着来自男友身体的温暖。沉浸在热恋中的她终于睁开了眼。

“她们两个呢?”

“谁啊?”

“纪艳和刘晓蓝啊,她们是不是说去上厕所了?”

“管她们去哪里了,我有你就够了。”说完,贾古趁着教室里没人,低下头去想要亲吻莫可闻的脸颊。后者也没有任何反抗的意思。

“啊——”一声急促而又尖锐的仿佛来自地狱深处的惨叫声从外面传了进来,伴随而来的是充满了痛苦和绝望的回响。

“这个声音是……”贾古对这突如其来的打断他好事的声音感到不满,不过下一刻,他便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那……那个是不是……纪艳的声音?”

“快出去看看!”贾古赶紧放下莫可闻,二人一起慌慌张张地跑出教室。

和之前洪晓妮事件一样,在他们出来之后,走廊上已经有其他人站在那里了,大家一起朝着南面看着。

“刚才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听上去很凄凉的声音啊,难道又有人……”

“是谁上吊了吗?”

“那……那个是纪艳的声音,她刚才在厕所里……”

“是这边的女厕所吗?”

“不管怎么说,先过去看看吧!”

于是一群人就这么围在了女厕所的门口,从二楼也有一些学生赶了上来,想要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李健方老师也从四楼拿着手电筒跑了下来。

“出了什么事了?我在楼上听到这边有惨叫声。”

“是纪艳和刘晓蓝,她们之前去上厕所了……”

“你们动作真是太慢了!”其中一个男生忍不住了,率先踹开了门,然后大步走了进去。在他的带领下,还有一些男生一起跟了进去。

“纪艳?刘晓蓝?”厕所里面传来隔间门被推开的声音。一会儿之后,另外一声惨叫从里面传了出来,只不过这次是由男生发出的。

正在询问周围女生的李健方听到声音后立刻跑了进去,右手拿着手电筒照向深不见底的黑暗。只见一个男生瘫坐在一个隔间的对面,一旁还有两个男生不知所措地在那里站着,另外还有两个人站在靠近外侧的地方求助般地望着李健方。

不用想也能知道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李健方做好准备后走了过去,推开自动关上的隔间门,果然,里面堆着惨不忍睹的被切割的尸块。

“别看了!”李健方呵斥他们转过头去,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场景太过残忍。

“该……该怎么办……”距离隔间最近的贾古已经快吓哭了,他的双腿在不由自主地发抖。

“是……是从窗口逃跑的吗……”

李健方用手电筒照着里面的窗户。

“窗户锁着,就算从窗户出去,凶手要怎么逃走呢?难不成要飞走吗?”他觉得自己的态度恶劣了些,于是稍微缓和了些语气,“那边的康伟豪和江山水,你们去找秦永亮老师,他在一楼和二楼巡逻,孙孟和仓居静,你们去高三那边或者是五楼那里找兰绮老师。快!”

“那……那我呢……”

李健方的手搭在隔间门上,转头看着已经吓得动不了的贾古。

“你就留在这边吧,我需要有人和我一起守着现场。如果你不高兴的话就去看看其他几个隔间的窗户是什么情况。”

可是贾古却没有动,他想站起来但是却使不出力气。

“老……老师,真的是她们吗?”

“她们?”

“纪艳和刘晓蓝啊,她们两个一起来厕所的。”

“哎?是两个人啊……”李健方回头看着隔间里的尸体。虽然被切割成尸块,但是还是能分辨出这个人是刘晓蓝,放眼望去似乎并没有纪艳的尸体。

当然,只是“似乎”而已,隔间中多出来的一块小腿的尸块宣告着纪艳的存在。


评论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