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灵降临于白铃兰》第八章(上)

【前几章的传送门:请点这里

第八章:最后的吻

1

“你刚才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莉莉安在走廊上停了下来,朝着身后的曹尔修问道。

“哎?什么声音?”

她敢保证自己一定听到了从西南方传来的声音,只不过那声音混杂在了雨中,听上去不是那么清晰了吧。

在刚才的那段时间里,他们加快了速度,主要的询问焦点聚焦在胡镜的行踪上。然而可惜的是,胡镜似乎不是个喜欢和别人交流的人,除了最初的李霏之外,其他班级的人好像都对胡镜不是很了解,这也难怪为什么在一个楼层上的葛秀珍她们居然会认不出胡镜了。

结束了高二的询问之后,她们来到了高三。就是在这个时候,莉莉安听到了那声可疑的惨叫声。

大概又是出了什么事情了吧?莉莉安这么想着。一阵犹豫之后,她还是觉得不要打乱现在的行动比较好,至于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等到时候自然会了解的。

然而就算是按照原定计划在高三进行调查,这个过程也不是那么顺利。不知为何,高三的同学都对莉莉安的意见很大,有些班级甚至拒绝她的进入。不过反正莉莉安也对他们是否能提供新的情况感到怀疑。

很快,莉莉安与曹尔修两人就站在了那个熟悉的高三七班的门口。

“要不我们还是跳过这里吧?说不定你又会被赶出来……我不想再看到公主殿下受伤了。”

“我可没有受伤哦。再说了,我现在是在逐个调查,这是正当理由。”

在他们犹豫的时候,通过玻璃窗看到他们的黄韶就已经开门出来了。

“莉莉安,能过来一下吗?我有件事情要问你。”

“问我?”

“是啊,快过来。”

黄韶把莉莉安拉到了两扇玻璃窗之间的墙壁处,后者大概猜到了对方想要做什么,拜托曹尔修代替自己进去提问。他们没有注意到一旁的玻璃窗被悄悄地推开了一点。

“莉莉安,请你告诉我真相究竟是什么,我是指陈迎春和你之间的关系。我之前以为是你们在自修教室里认识然后你们一起调查事件,但是现在看来好像还是不对。刚才他冲我发了火,那个样子简直就跟变了个人一样,我不懂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我现在没有办法再去问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在你这里了,请你务必告诉我真相,作为他的同班同学和他的前女友,我有权利知道一切!”

可以看得出来,黄韶此刻已经是焦急万分了,事已至此,也就没有瞒下去的必要了。与其编个不成熟的谎言,还不如让他们知道真相然后予以配合。

“好的,那我就告诉你吧,不过你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黄韶认真地点了点头,专心致志地听着莉莉安的话。

“其实真正的陈迎春和莉莉安都已经死了。陈迎春因为摔下楼梯撞破脑袋而死,莉莉安则是在储藏室和韩雨江一起被杀死。”

“这……你真的不是在跟我开玩笑吗?如果你们死了的话那么站在这里跟我说话的莉莉安是谁?那个刚才还在大吼大叫的陈迎春又是——”

说到这里,她也发觉某些地方不太对了。现在的陈迎春根本不是她原来认识的那个陈迎春。

“没错吧?其实我们都是从异世界来的,具体解释起来太过复杂,简单点说就是我是那里的国王,被一个袭击者袭击了,他抢走了我的能力,那是一个可以操纵军队的危险能力,所以我的一个部下——从这个世界穿越过去的人——和我一起追着那个袭击者来到了这里。而且从目前的状况来看,那个袭击者就是这次白铃兰连续杀人事件的凶手,而我已经锁定了某个人物了,接下去要做的就是找到这个人并且查清楚那个人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黄韶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她脸上的表情非常复杂,既有得知自己的同学兼前男友已经去世的悲伤,又有听到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时的震惊。

“那么……那个凶手是谁呢?为什么要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情呢?”

“原谅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不过请放心吧,我一定可以找出那个凶手的。”

“那么陈迎春……现在的陈迎春又是怎么一回事呢?他是谁?”

莉莉安也面露难色。

“他在那个世界是我部下,但是实际上我的部下已经死了,是某个来自这个世界的人穿越过去后占用了我部下的身体,就像现在我们分别占用陈迎春和莉莉安的身体一样。不过说起来也是不好意思,时间太过仓促,我到现在还没问过他的名字。”

“原来是这样啊。”黄韶的神情黯淡下来。

“请问我现在可以进去了吗?有些事情我还是想和陈迎春当面谈谈。”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有个问题,既然你有信心可以自己抓住凶手,那又为什么非要找他呢?”

“这个问题已经不只限于这起案件了,而是关乎他的一生。我之所以那么关心他,其实还有一个原因……”

她示意黄韶把耳朵伸过去,后者照做了。听着莉莉安的陈述,黄韶已经惊得说不出话来了。

“真……真的是这样吗?”

“没错,不过……要保密哦!”莉莉安朝着她眨了眨眼。

 

听到一半的时候,吴梦浦就把玻璃窗关上了。对于她来说,真正的陈迎春已经死了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过残酷了。这里毕竟是别人的班级,她不能像之前那样大声地哭出来,她所能做的仅是躲在墙边上,将泪眼对着白色的墙面。此刻赵语欣也已经回到了自己的班级里,没有人能来安慰这个受伤的女孩。

之前赵语欣说过,如果是真的非常喜欢他的话,那么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样,都要陪在他的身边,给他支持,给他鼓励。但是,眼前的陈迎春根本就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或者说,已经完全是另一个人了。那个人怯懦又自私,不愿意承担责任只想着逃避,和陈迎春的性格完全相反,是那种自己最讨厌的人。面对这样的人,自己还能给他支持,给他鼓励吗?显然是做不到的。自己不是什么圣人,没有办法给任何人怜悯,尤其是那样的人。

吴梦浦对于眼前的这个陈迎春是什么样的人完全不了解。如果是真正的陈迎春,她当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帮助他,因为她知道陈迎春是什么样的人,他会变成什么样的人。可是眼前的这个人,她一无所知,很有可能,自己的努力在他眼里就是一个笑话,就像之前黄韶的鼓励被随意地丢弃在地上一般。

想到这里,她本可以就这么大大方方地离去,反正陈迎春已经不是自己认识的那个陈迎春了,自己也就没有义务再留在这里了。但是,她的心里还有一样东西在拉着她,在抵抗着那种想要逃避的想法。

那究竟是什么呢?吴梦浦自己也说不清楚。

她能做的只是躲在这个角落里默默地哭泣。

 

莉莉安从容地在陈迎春对面坐下,沈啸看上去很不开心的样子,不过黄韶应该会解决的。她吩咐过这件事不能对其他任何人说,毕竟这种超现实的事情还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嗨,怎么样,休息得如何?”

一旁正在和高晓晨说话的曹尔修看到莉莉安走了进来,想要朝她的方向过来,后者轻轻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过来。

“他们没把你拦住吗?”

“我跟那个短发的女孩说了我们的事情,当然,她保证不会跟别人说的。”

“哦。”陈迎春没有做出更多的回应,看上去对此并不在意似的。

沉默片刻后,他接着问道:“你怎么不去调查了?非要抽出时间浪费在我这种人身上?”

“我当然还在调查,只是顺路过来看看你的情况而已,曹尔修正在帮我问话呢。现在我有重大的突破,你想听听吗?”

“没兴趣。这是你的案子,我已经退出了,请你不要再跟我谈案子了。”

莉莉安无奈地摆了摆手。

“好好好,听你的,我不说这起案子了,我说说你的事情好不好?”

“我?我这种人有什么值得谈论的。”

陈迎春一直躲着莉莉安的目光。这个小动作被她完全看在眼里。

“什么叫你这种人呢?你是觉得自己很差劲对吗?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我们虽然只相处了几天,但是我能看出你的反应很快。一开始我刚刚跟你解释案情的时候你还记得吗?那时候你一下子提出了好几种可能性呢,我觉得光是这一点就比我厉害了。还有还有,之前你算计我的时候,不是把那些人都骗过去了吗?曹尔修到现在都还没有从你的话里走出来呢。”

陈迎春的目光收了回来,眼神中带着怒意。

“什么叫厉害?这种程度就叫厉害?曹尔修那个蠢货,满脑子都是莉莉安莉莉安的,是个人都能骗到他好吗?就像你说的,我们才见面几天,你凭什么说你了解我?你知道我的过去吗?你知道我这一生有多么悲哀吗?我能理解我的心情吗?恐怕不能吧!你是异世界的王,你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你拥有操纵他人生死的权力,我和你不一样,你永远也不可能理解我的!”

“恐怕刚才是我的表达有问题,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我——”

莉莉安突然停了下来,不说下去了。

“说不出来了吧?我本来也就不期望有人能理解我,这没有什么,我完全明白这一点。所以请你出去好吗?我不想再看到你了,你想调查什么都可以,我都管不着。”

陈迎春指着门口,他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然而对面的莉莉安却依旧坐在那里。

“是吗?原来是这个意思啊……”莉莉安将身子前倾,用手肘撑在桌子上,“那我问你,既然你觉得在白铃兰发生的这一切都和你无关,觉得就算这里的学生都被杀死了都没有关系,那你为什么还留在这里?你明明可以穿越回你的那个温馨的家里啊?你为什么不回去呢,又为什么非要留在这个地方呢?因为你也想看着事件解决吧?你也在期待着某个人可以将白铃兰的所有师生解放出来吧?但就是因为你自己的怯弱和对于这么大的责任的惶恐,你选择将一切责任推到我的身上,你自己躲在班级里,等着我在外面跑来跑去到处调查,然后给你一个完美的解答吧?这样你就可以不用承担任何责任就能轻松地看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即使最后我失败了你也可以心安理得地告诉自己这不是自己的错,是这样没错吧,你就是这样想的吧!还自以为是地帮我找了两个搭档,这纯粹只是你逃避的借口吧!”

“是啊,就是这样,这有什么错!轮不到你大老远特意来教训我吧?”陈迎春一下子站了起来,愤怒地用手指着对面的莉莉安,将声音提高了一倍,所有人都回过头来看着他,“是,你说的没错,我喜欢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喜欢享受别人的劳动带给我的成果,我就是这么不负责任,就是这么怯弱,我也知道啊,你以为我就不想改变自己吗?你知道这四年来我都是怎么过的吗?我每天晚上都在后悔,都在想着从明天开始我要重新开始好好做人,可是每次我都做不到!就这么日复一日游手好闲地度过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你能明白当我看到自己毕业的那一天的时候,我有多么迷茫吗,我有多么绝望吗?这一切明明是可以改变的啊,如果我高中的最后一年没有放任自己,那么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我每天都在后悔着为什么当初没有发现这一点,为什么当初没有醒悟过来啊!可是这种事情绝不是嘴上说说就行的啊,我根本就做不到啊……”

“做不到做不到……你整天就是用这种理由来敷衍自己吗?你大学四年如此,你现在也是如此,可你就没有想过吗,如果就这么一直逃避下去的话,那么不管过多久你的生命都不会发生改变,都不会走上正轨啊!你说一切的根源都在你高中的时候,但是你就没有想过吗,就算你高中的时候走错了一步,在接下去的每一天都可以走回来啊,就算是到了现在,你完全拥有重新开始的机会啊!就以这次事件来说,我能看出来,你对于生命的尊重,你对于生命的敬仰,这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品质,这就是你优于别人的地方啊。而且正如我所说的,你有天赋,你很聪明,如果你不选择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对的话,你完全可以以此为契机,重新拾起你生命中丢失的那些东西啊!”

“我不允许你这么评价我!”陈迎春显得更加愤怒了,这是莉莉安始料未及的,她觉得自己明明已经避开了所有的雷区。

陈迎春抓着自己的心口,显得很痛苦的样子。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要用这种词来评价我呢……这根本就和我没有关系啊,我完全不是你们想的那种人!我改变不了,永远也无法改变,我就是那种怯弱又自私,没有责任感的社会废人,我没有远大的目标,也不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就让我这么腐烂在社会底层不好吗?还有你,秦莉,拜托你不要再多管闲事了好吗?我想要沉在社会底层跟你完全没有任何关系吧?这起案件你也快解决了,这样一来根本就没有非要将我牵扯进来的必要了吧?”

“我怎么和你没有关系了,我当然是为了你的未来啊——”

“未来?”陈迎春毫不留情地打断她的话,“我的未来跟你有什么关系?我们不过才认识了四天,我不是陈迎春,秦莉和我没有关系,白铃兰和我没有关系;我也不是欧里斯,凯尔斯王也跟我没有关系,我不是你的部下,也完全没有必要听你的话!我是萧朝阳,在此之前我明明只是一个社会废物,明明在本该属于我的灰暗世界里生活着,明明和这一切都没有关系,为什么会偏偏选上我给予我这种能力呢!为什么要给我我能够改变自己命运的暗示却又要这么无情地毁掉我的希望呢!说起来暗示这种东西恐怕从一开始就没有吧,这一切不过是我这个废物的臆想而已,废物终究是废物,永远也不可能改变!”

“别说了,我不是正在改变你吗!而且,说什么永远也无法改变,真正能改变你的就只有你自己啊!”

“别说了,我不想再跟你说话了,滚出去!”

“陈迎春,不对,萧朝阳,请你听我说完——”

“我不想听你说!”

啪的一声,陈迎春一巴掌打在了莉莉安的脸上,伴随而来的是一句怒吼:“滚出去!”

“莉莉安……我……我不允许你伤害我的公主殿下……”曹尔修虽然没有搞清楚情况,但是看到莉莉安被打了,他本能地冲了上去,想要替莉莉安还手。

除了曹尔修,沈啸也看不下去了,也凑了上来。黄韶为了防止他们打起来,赶紧挡在了中间。以陈迎春和莉莉安为中心,一度陷入了混乱。

打破混乱的是另外一场混乱,一些学生一边大喊着什么一边跑过走廊。有那么两个同学大概是发现这里人还不多,于是赶紧冲了进来。

“同学拜托了,我们不想死啊。不要啊……”

后面的女生甚至都大哭起来,跪倒在了地上。外面还有一些慌张的学生跑过,似乎就在这段期间里,整个学校都陷入了混乱中。


2

在三楼的高一学生发现了女厕所里的尸体,李健方老师派江山水和康伟豪去找秦永亮老师的时候,他们两个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刻撒开腿往下跑。

“秦老师在哪里来着?”

“在楼下,我们从一楼开始找吧。”

然而他们在一楼跑了一圈还是没有见到秦永亮老师。接着,他们跑回到南侧的楼梯来到二楼,就在经过第二间教室的时候,心急的康伟豪在积水的走廊上滑了一跤,在摔倒的同时,他本能地伸出手,抓住了某样东西。然而那样东西并没有能拉住他,他还是仰面摔倒在了地上。

“你……你没事吧?”

话还没说完,江山水便倒吸了一口气,康伟豪以为是自己伤得很严重。确实,他的后脑勺疼得厉害,说不定真是撞破了。

他伸出右手想要看看自己的脑后有没有血,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右手里还握着什么东西,那是刚才摔倒时不小心拿到的。

然而,将那东西放到眼前时,康伟豪傻眼了。那是一个女孩的手。

顺着那只手,他讲目光慢慢移向那个窗口,只见一个女生趴在窗口上,颈部还在往外涌着血。

自己刚才摔倒的时候不小心抓住了露在窗台上的她的手,然后把她的尸体从教室里面拉出来了。

“啊——”康伟豪吓得丢开了手中的东西,坐在地上向着走廊外侧挪着。

此时,江山水已经站在门口朝里面看了,没过多久,他也捂着嘴出来了。

“怎……怎么了?”

康伟豪注意到走廊另外一侧有一群人走过来了,但是他现在没有心情确认那些人是谁。

“里面……都死了……”

“什么!”

“一共……八个人……全部都……”

“还愣着干什么!”康伟豪想要站起来去叫老师,但是后脑勺传来的疼痛感让他又一屁股坐了下去,“江山水,快去叫老师!快啊!”

然而江山水此刻已经吓傻了,对于康伟豪的话完全没有反应。

康伟豪赶紧将目光转向另一侧,显然,那些人也看到了高一二班里的惨状。

“拜托你们去叫老师好吗?三楼女厕所和这边的事情,拜托了!”

那几个男生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田华中,赵子汉,我们快去报告老师!孙广你留在这里看好现场。”

那个叫孙广的男生回头看了看康伟豪,然后赶紧追了上去。

“我也和你们一起去!”


3

三楼女厕所内,尸体的拼接工作已经完成了。就在他们刚好大功告成的时候,兰绮才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你怎么来得那么晚,我们已经把尸体拼完了。这次的事件很不妙啊。”李健方皱起眉头说道。

“我来简单说明一下吧,”秦永亮站起来说,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出面解释案件,“我当时就在二楼,听到声音后我立马就和学生们一起上来,那个时候李健方老师刚刚进去,于是我也跟在后面。接着如你所见,我们在第四个隔间里发现了尸体的残骸。当时还有一个高一七班的男生叫做贾古,我想你应该认识的吧?于是我们三个一起调查了所有隔间的窗户,发现全部都是用月牙锁锁上了。奇怪的是,当时在听到惨叫声之后,所有三楼的人都来到了走廊上,而厕所的门是正对着走廊的。当时的所有人都可以证明没有人通过厕所门来到外面。并且,就在厕所旁边的楼梯也很快都站满了人。当然,我们也确认过了,高一七班的莫可闻同学确定地表示,她听到的声音绝对是同班的纪艳同学的惨叫声,绝不是录音装置或是别的什么手段。这下子问题就显得有些麻烦了。”

“你说的这些我都已经知道了。”兰绮沉闷地说道,让他心情阴郁的原因似乎不仅是在这起案件上。

“而尸体我们也确认过了,刘晓蓝的尸体还有身体和两条大腿没有找到,其它部位则被切割成了只有头、手、小腿、脚掌这样几个部分。纪艳的尸体只找到了一条小腿和一只脚掌,其他部位都还下落不明。”

秦永亮有些自豪地说完后,兰绮却没有过多的反应。

“这些我都知道了,都是从其他学生那里听来的。并且,在这段期间里,还发生了一件事。高一二班的全员,一共八人,全部遇害。”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兰绮不由得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明白吗?八人,我看过了,不是喉咙就是胸口,甚至还有从嘴巴里刺进去的,还有从肩胛骨刺下去的,总之,凶手几乎是一刀一个,大概他们都还没来得及逃就被——”

“为什么,为什么要一下子杀死一个班的人,为什么!”秦永亮率先忍不住了。

“你问我干什么,我也想知道啊!”兰绮一反常态地大吼起来,显然他也被这现状搞得心烦不已。

他的手粗暴地抓着自己的头发,显得很苦恼的样子。

“还有,你们刚才说的这些早就已经被传出去了。再加上高一二班的事件和洪晓妮的事件,还有那个该死的怪谈,最糟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难道说……”李健方猜到了兰绮想要说什么,“学生们都……”

“是啊,大家都说这是恶灵所为,尤其是高一的那些人,因为最近的几起事件都是发生在高一。现在整个学校都乱套了。天啊,我都快被搞疯了。”

李健方和秦永亮都沉默着。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兰绮的这段话,想必他们此刻的想法和兰绮一样吧。

天色渐暗,夜晚就要到来了。被暴雨封锁的白铃兰,陷入了无边的噩梦中。


评论
热度 ( 1 )

© 万圣之灵 | Powered by LOFTER